新浪尚品

PPR集团收购首个中国品牌Qeelin的背后

2012年12月11日 07:49  新浪尚品 微博

  Babeau先生解释说,麒麟珠宝目前的规模与2001年时收购的宝缇嘉(Bottega Veneta)、巴黎世家(Balenciaga)还有亚历山大-麦昆(Alexander McQueen)品牌的规模相当。“PPR集团在选择收购品牌的标准上有以下几个原则:首先要有适当的规模,不能太大也绝不能太小;其次是要有鲜明的品牌特征和发展潜力;最后从产品角度来说,不能和PPR现有的品牌自产品有重叠。只要符合这些标准,都有可能成为PPR集团收购的对象。”在谈到选择收购对象时,Alexis Babeau先生如是说到,而麒麟珠宝恰好符合PPR的所有收购原则。

  对于品牌今后的发展上,Babeau先生补充道:“PPR集团与麒麟珠宝的管理团队陈瑞麟和Guillaume Brochard两位先生对品牌今后的发展有着共同的愿景,我们可以说是志同道合,他们为麒麟珠宝发展的起步打下了非常坚实的基础,我们也非常高兴能与他们合作,继续扩大麒麟珠宝品牌的在亚洲市场,乃至国际市场上的规模。”

  收购麒麟珠宝对PPR的意义:旗下首个中国品牌 对珠宝领域做补充

  对于此次收购麒麟珠宝品牌,Babeau先生强调称,这是PPR集团在中国收购的第一家品牌。“目前,PPR集团旗下共有12个奢侈品牌,3个法国品牌,3个英国品牌,2个瑞士品牌,其余4个来自意大利,现在,再加上麒麟珠宝,这个目前为止PPR大家庭里唯一的一个中国品牌,我们的品牌数量也壮大到了13个。我们非常高兴麒麟珠宝的加入,不仅因为它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还因为它对我们的产品线是一个极好的补充,同时也能壮大PPR集团的珠宝业务。”

PPR集团旗下珠宝品牌宝狮龙(Boucheron)珠宝PPR集团旗下珠宝品牌宝狮龙(Boucheron)珠宝

  目前,宝狮龙(Boucheron)是PPR集团旗下唯一的一个珠宝品牌,宝狮龙珠宝有着非常高端的市场和价格定位,产品的设计上则具有浓郁的法式风情,相比中国风味十足的麒麟珠宝,两个品牌在定位和产品上都并不重叠,相反,麒麟珠宝的加入更好的为PPR集团打开了亚洲珠宝市场。麒麟珠宝除了采用我们熟知的高端的珠宝材料,如黄金、铂金、钻石、红宝石、蓝宝石外,当然还有一些比较带有中国特色的宝石材料,比如玉。“麒麟珠宝目前在国内市场发展得非常好,因为中国本身也是一个有着珠宝消费文化的国家,当然我们的目标不会仅仅停留在中国市场上,我们也希望能更多的拓展国际市场。”Babeau先生说到。至于2013年,PPR集团会不会继续在中国收购其他品牌,Babeau先生补充道,“并不排除这个可能性,只要是符合PPR收购原则的品牌都有可能成为下一个加入PPR集团的品牌。”

  被PPR收购对麒麟珠宝意味着:全面扩展零售业务 站稳亚洲看世界

  被收录在世界三大奢侈品集团之一的PPR旗下,对于麒麟珠宝而言,在未来将能够共享到大量PPR集团内部的资源来充分发挥自己,比如集团内的房地产、分销、媒体资讯、信息共享、电子商务等资源,都能为其所用,比如PPR集团目前与意大利奢侈品电商YOOX集团的合作关系,就有可能将麒麟珠宝品牌也带入到电商领域,Babeau先生说到:“我们也曾与陈瑞麟还有Guillaume Brochard两位麒麟珠宝的创始人商讨过电子商务的可能性,但是具体的措施还在进一步的商榷中。”

影星张曼玉为麒麟珠宝拍摄的宣传广告影星张曼玉为麒麟珠宝拍摄的宣传广告

  在谈到被PPR收购后的麒麟珠宝品牌的发展时,Alexis Babeau先生称,“麒麟珠宝的市场定位和推广战略都不会有改变,PPR集团将要做的是加快它的发展脚步,加速扩张它的零售市场占有率。首先征服中国及亚洲市场,然后才能有力的拓展到全球市场。”PPR集团为麒麟珠宝设计的第一步计划是扩大其在中国大陆和香港的销售,方法自然是增加店铺的数量。在这一点上,Babeau先生非常有信心,他说到,“PPR集团的房地产部门将会鼎力支持为麒麟在中国市场寻找合适的新店址,地理位置要好而且价格也会合理。”至于具体新店会开在什么地方,会增开多少家新店,因为涉及到商业机密,Babeau先生先卖了个关子。

  由于麒麟珠宝目前的生产规模并不大,对于之后即将大力扩张带来的产品生产数量和质量上的压力,Alexis Babeau先生也解释到:“完全没有必要担心,麒麟拥有足够的高品质宝石材料的供应和高水准的工匠工艺,来保证产品的高质量,此外,如果他们需要PPR集团的支持,不管是原料供应上的还是工艺需求方面的,PPR都十分乐意帮助他们,以确保所有的产品原料都是来自世界各大宝石产区的顶级石料。”

  PPR集团收购中国珠宝品牌麒麟,对双方来说无疑是个双赢的的举措,Babeau先生也坦言,麒麟珠宝是个正在盈利的品牌,“我们将确保品牌的独立性,PPR唯一计划做的就是加速麒麟的扩张,使它迅速的占领市场。”至于麒麟今后的发展策略,Babeau先生目前还不方便透露,具体的发展计划,还包括麒麟珠宝品牌的收购金额都将会在明年1月份向公众揭晓。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欲望潮品(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尚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