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揭秘PPR集团收购中国品牌Qeelin幕后原因

2012年12月11日 07:49  新浪尚品 微博

  2012年12月10日,法国奢侈品集团PPR正式宣布收购麒麟珠宝(Qeelin)公司控股股份,收购最终将于2013年1月完成,到目前为止,PPR集团并未透露收购的具体金额。

麒麟(Qeelin)珠宝品牌Bo Bo系列麒麟(Qeelin)珠宝品牌Bo Bo系列

  麒麟珠宝是PPR集团在中国收购的第一家品牌,是什么样的契机让这个法国奢侈品集团对一个来自东方的珠宝品牌情有独钟?收购的背后又有着什么样的市场期许以及战略目标?为此,新浪尚品特别对话PPR集团奢侈品部董事总经理Alexis Babeau先生,为您解读PPR集团收购麒麟珠宝品牌的背后动机。

  PPR收购麒麟珠宝的原因:用中国特色来打动中国消费者

影星张曼玉为麒麟珠宝葫芦系列拍摄的宣传广告影星张曼玉为麒麟珠宝葫芦系列拍摄的宣传广告

  对PPR集团来说,麒麟(Qeelin)是一个有着非常独特的品牌认知和定位的珠宝品牌,它结合了来自中国文化的灵感与现代的珠宝设计,不仅有高端的市场定位,更重要的是它的品牌认知度非常高,在现代的珠宝工艺中加入了很多中国的元素,比如一些含有中国传统寓意的象征图案,葫芦还有熊猫等。Babeau先生说到,正是这样独一无二的特质吸引了PPR集团,他还解释说:“PPR集团与麒麟珠宝的结缘其实早在2008年,一个巧合的机遇下,PPR集团总裁朗索瓦-昂利-皮诺(Francois-Henri Pinault)先生在香港为家人购买了麒麟品牌的珠宝作为礼物,从此对该品牌留下深刻印象。”这也就为麒麟与PPR的“姻缘”埋下了伏笔。

香港珠宝设计师陈瑞麟(Dennis Chan)(右)和法国企业家伯怡(Guillaume Brochard)(左)香港珠宝设计师陈瑞麟(Dennis Chan)(右)和法国企业家伯怡(Guillaume Brochard)(左)

  麒麟珠宝由香港珠宝设计师陈瑞麟(Dennis Chan)和法国企业家伯怡(Guillaume Brochard)共同创立于2004年,他们目前分任品牌的创意总监和首席执行官。至今的短短几年间,麒麟珠宝已跻身国际,凭借品牌独有的魅力,一跃成为国际认可的中国高端珠宝品牌。

麒麟珠宝沈阳店铺麒麟珠宝沈阳店铺

  麒麟珠宝品牌目前在全球拥有14家店铺,7个在中国大陆,4个在香港,3个在欧洲,是个还非常年轻的品牌,目前并不算十分大的规模也是PPR收购麒麟的原因之一。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欲望潮品(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尚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