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PPR集团收购中国珠宝品牌Qeelin控股股份

2012年12月10日 09:15  新浪尚品 微博

  2012年12月10日,PPR集团正式宣布收购麒麟珠宝(Qeelin)公司控股股份。收购最终将于2013年1月完成。

PPR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弗朗索瓦-亨利-皮诺PPR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弗朗索瓦-亨利-皮诺

  从数千年的中国文化中汲取灵感, 麒麟珠宝(Qeelin)使用崭新的手法重释中国传统的艺术美学,打造出富有现代气息的顶级时尚珠宝。

  麒麟珠宝(Qeelin)成立于2004年,是首家国际认可的中国高端珠宝品牌。在全球顶级商业中心拥有14家店(中国大陆7家、香港4家、欧洲3家),此外还在一些国际最時尚的综合品牌店出售,比如巴黎的Colette,以及东京的Restir。

  通过成为麒麟珠宝(Qeelin)的大股东,PPR集团将进一步提升其在奢侈饰品界的地位以及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麒麟珠宝(Qeelin)拥有巨大的自然增长潜力,PPR将能加速其品牌的扩张,尤其是在中国大陆和香港市场。

  PPR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弗朗索瓦-亨利-皮诺(Francois-Henri Pinault)宣布:“我非常高兴Qeelin成为PPR旗下奢侈品牌的一员。Qeelin以独特的方式将中国文化的灵感呈现在其高端当代饰品的设计中,并展示了中国及更大市场未来的巨大增长潜力。我们因此对这一品牌满怀期待,并希望借力于我们的经验和专长加速Qeelin品牌的成长。”

  麒麟珠宝(Qeelin)合伙人及首席执行官伯怡(Guillaume Brochard)宣布:“PPR是能带领我们走向新的发展阶段的理想合作伙伴。与PPR集团分享其经验及相关信息,对Qeelin是极好的机会。”麒麟珠宝主席及创意总监陈瑞麟(Dennis Chan)补充说道:“麒麟珠宝的目标是将最美的当代中国风体现在其精品珠宝设计当中,并带给全世界。加盟PPR将使我们能在保留自身独特而鲜明的风格的同时,书写品牌历史的新篇章。”

  麒麟珠宝(Qeelin)品牌简介

Qeelin联合创办人:陈瑞麟和纪尧-布罗夏德
女星张曼玉为麒麟珠宝 (Qeelin)拍摄的宣传片女星张曼玉为麒麟珠宝 (Qeelin)拍摄的宣传片

  麒麟珠宝 (Qeelin) 是由香港著名珠宝设计师陈瑞麟 (Dennis Chan) 和法国商业家纪尧-布罗夏德 (Guillaume Brochard) 共同创立的高级珠宝品牌。Qeelin是中文“麒麟”的音译,“麒”、“麟”所代表的是男性和女性,在中国久远的传说中,它们是吉祥的神秘生物。麒麟珠宝 (Qeelin) 也正是以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作为设计精髓,将传统文化图腾与精湛的珠宝制作技艺相融合,创作出富有现代感和文化寓意的麒麟珠宝 (Qeelin) 作品。

  麒麟珠宝是传统与现代的独特结合。该品牌极具代表性的葫芦系列,源于中国的一种植物,是中国传统文化表达好运与积极能量的象征。麒麟珠宝(Qeelin)广为人知的Bo Bo系列,是通过国宝熊猫这个形象来表达,这可爱的四肢灵活的白金熊猫身着黑白色美钻外套。而关于品牌本身的涵义,更是通过麒麟这个中国古代神话传说中代表仁爱祥瑞的神兽,得到详尽的演释。

  麒麟珠宝(Qeelin)以崭新的手法演绎中国文化艺术美学,打造出富有现代气息的顶级时尚珠宝。Qeelin主席及创意总监陈瑞麟(Dennis Chan)运用巧夺天工的珠宝制作工艺结合独特的设计不断给Qeelin的客户带来惊喜。

张曼玉佩戴麒麟珠宝 (Qeelin) 的Wu Lu系列葫芦形钻石耳环亮相戛纳影展张曼玉佩戴麒麟珠宝 (Qeelin) 的Wu Lu系列葫芦形钻石耳环亮相戛纳影展

  女影星张曼玉是麒麟珠宝 (Qeelin) 重要的灵感缪斯和明星代言人。2004年,张曼玉佩戴着麒麟珠宝 (Qeelin) 的Wu Lu系列葫芦形钻石耳环亮相戛纳影展,让麒麟珠宝 (Qeelin) 迅速获得了高知名度。此后,张曼玉多次为麒麟珠宝 (Qeelin) 演绎广告大片,并亲自执导了麒麟珠宝 (Qeelin) Perle de Lotus“莲”系列的广告片。

Wulu(葫芦)系列耳环
Wulu(葫芦)系列项链

  PPR集团简介

  PPR集团主营时装及配饰,旗下掌控一系列高端奢侈品和体育及生活时尚品牌,并致力于实现各品牌的最大增长。在全球120多个国家销售, 2011年,集团营业额达到122亿欧元。至年底,全球员工人数超过4万7千人。集团股票在巴黎泛欧交易所(Euronext)上市。关于旗下品牌古驰[微博](Gucci)、宝缇嘉[微博](Bottega Veneta)、圣罗兰(Yves Saint Laurent)、亚历山大-麦昆(Alexander McQueen)、Balenciaga、布莱奥尼(Brioni)、斯特拉-麦卡特尼(Stella McCartney)、塞乔-罗希(Sergio Rossi)、宝诗龙(Boucheron)、芝柏(Girard-Perregaux)、尚维沙(JeanRichard)、彪马(Puma)、Volcom、眼镜蛇(Cobra)、闪电(Electric)、切尔顿 (Tretorn)和Fnac。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