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秀场示范冬季男装多层次搭配法

2012年12月28日 13:40  新浪尚品 微博

  寒冬季节,每个人身上都穿了不止一层衣服。但有时,这样穿倒并不单单为了保暖。我们可以从秋冬季时装展上寻求灵感,利用长短不同的搭配给自己的帅气外套增添一份酷酷的味道。

男士外短内长搭配法男士外短内长搭配法

  男人们的传统装束以西服搭配长大衣为主,要么是双排扣风衣,要么是起绒粗呢大衣,要么是水手式短大衣。其实,你不用非得像俄罗斯套娃一样,把自己从里到外的衣服按内短外长的方式套穿起来。你又不是一只洋葱,对不对?

  从2012年秋季以及2013年春季的各个时装展上可以看出,打破这种着装规则,用外短内长的搭配方法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因此,以后尽可以大胆尝试各种层次搭配法,这将是使你自己看上去饶有趣味的方法之一。

  男装搭配:外短内长

  本季男装穿着层次的主题是打乱次序,具体来说就是将较短的衣服穿在较长的衣服的外面。注意这里的区别:这不是乱穿一气,也不是像过去出现过的前卫风格那样,将自己层层包裹在不对称设计的褶皱和参差不齐的被解构的布片里。

长短变换:Burberry Prorsum,2012年秋冬季长短变换:Burberry Prorsum,2012年秋冬季

  我们在这里说的是通过巧妙的长度游戏,给传统男装一个独特而酷酷的变化。

  如果你对如何进行长短搭配还没有主意,或者想从最保险的搭配方式开始尝试,那么你可以试试在长及胯部的西服上衣外面套一件大概到你裤腰下沿的短外套。这种搭配具有很好的平衡感。

  短外套:外穿搭配法

  既然在说长度较短的外衣,那就有必要考虑一下各种合适的搭配法。下面是男装秀上可以借鉴的一些重要理念:

  同色搭配

  没人能说,单单靠反传统的长短搭配不可以成为你装束上最大的亮点。在西服外面套一件同色短外套,就成了一种新式三件套:Burberry[微博] Prorsum的纯灰色套装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Burberry Prorsum与Acne的同色搭配,2012年秋冬季Burberry Prorsum与Acne的同色搭配,2012年秋冬季

  而Acne的做法稍稍有点不同,他们将上衣和裤子都做了长度搭配上的颠覆,颜色则都是统一的藏青色。

  撞色搭配

  你不可能总有一件跟底下穿的衣服颜色一致的短外套,因此下面要说的是另外一种搭配法。你可以挑一件与底下穿的衣服在颜色或质地上形成对比的较短的外套。经过挑选的颜色或图案要能给整体装束加分才行。

撞色搭配法,Acne,2012年秋冬季撞色搭配法,Acne,2012年秋冬季

  在Acne的2012年秋季秀上就有一个这样的例子:外套的颜色非常出挑,而全套服装被限制在同一色系里,这样就算错了也不会太离谱。

  风格对比法

  就风格而言,这种反传统长短搭配法非常适合在笔挺的西服(你不会想要松松垮垮的西服的,得要紧身一些的剪裁)上面,套一件飞行员夹克或短款的派克大衣。你要是想看上去更有趣味些,那就得试试风格差异再大一些的搭配了。Lanvin将保暖棉夹克套在黑色燕尾服外面的做法,就是将休闲装和正装这两种风格天差地别的衣服搭在一起的绝佳案例。

保暖棉夹克搭黑色燕尾服,Lanvin,2012年秋冬季保暖棉夹克搭黑色燕尾服,Lanvin,2012年秋冬季

  在Acne的这个搭配里,将羊毛开衫式外套穿在了便服上衣外面,这也是利用对比风格来获得有趣造型的例子。

 

混搭风格,Acne,2012年秋冬季混搭风格,Acne,2012年秋冬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