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常春藤风格男装搭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4日 07:53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怎样才是一件标准的Sack

  1.Ivy look jacket的肩垫用得很薄甚或是没有,肩线的位置在“自然肩”处(现在一般的西装会垫出去一点,让人看起来身材更好)。

  2.然后Lapel一定是Notch lapel(方领), 而且比较窄,很多都在2英寸半或3英寸。

  3.前身没有“Darts”,就是一般的西装你看腰间会有两条竖线剪裁,这是用来收腰且使胸部更加饱满的。

  4.Sack coat只收一点点腰,不要求胸部的线条,所以没有Front darts(这可能是最大的重点)。

  5.扣位一般来说会偏高,偏好使用3粒扣或是3 Roll 2(有三颗,但是最上面那颗是不扣的,骑在Lapel上面),袖口会是分开的两粒扣。

  6.背后开衩开在中间,有时候会有Hook vent这种细节,也就是开衩处有一个弯曲。

  7.里面塑型用的马尾衬会使用相对柔软的。

  8.布料上偏好灰色法兰绒,Tweed和Blazer的深蓝色精纺(Worsted)布料。

代表预科生风格的徽章领带 代表预科生风格的徽章领带
常春藤风格中常出现的斜纹领带 常春藤风格中常出现的斜纹领带

  斜条纹领带&徽章领带

  在“学院风格”中,你只能选择两种领带。早期的“常春藤风格”多用斜纹领带,并且斜纹只能有两种,一种是从右上到左下的斜纹。还有一种是与之相反,从左上到右下的逆斜纹。

  而预科生风格中更强调团体运动,因此他们更喜欢学院字母的缩写和徽章。穿上它就代表你属于那个组织(例如俱乐部、学校)。这样更容易辨认彼此的身份。

  除了徽章,运动图案和小动物图案的刺绣也很广泛。比如航海风的鲸鱼、船锚;可爱讨巧的小鸭子乃至近年来流行的骷髅。

航海风衬衫航海风衬衫
  <b>领旁别忘了纽扣</b> 航海风长裤  

  领旁别忘了纽扣

  OCBD:Oxford Cloth Button Down顾名思义,就是由牛津布制成的一种落扣领(Button Down)衬衫。牛津布是一种棉质的布料,是由一种轻薄而坚韧的棉花纺织而成的,十分坚固舒适,这种布料常被用来制作衬衫。而牛津布最经常和落扣领搭配在一起,这也是Ivy风格与职场正装最重要的区别之一,这种衬衫最大的特点就是便于运动,领子不会在剧烈运动的时候上下翻动。因此也成为Ivy风格的标准行头。

Brooks Brothers的广告 Brooks Brothers的广告
Ralph Lauren的广告 Ralph Lauren的广告

  这些品牌的单品最正宗

  Ralph Lauren Polo:是最正宗的学院风格品牌之一,尤其是“预科生风格”,买他们家的准没错。

  Abercrombie & Fitch:是比较现代的品牌。这家经常用半裸的男模做宣传,最近还将店面开进了萨维尔街。

  G.H. Bass:是Penny Loafers的始祖,第一双Penny Loafers就是这个品牌生产的。

  Alden和Allen Edmonds:这两家都是生产平底皮鞋的美国品牌。

  J.press:源于耶鲁大学,110年的老铺,几乎是学院风格的源头。许多经典的单品在他家都可以找到。

  Brooks Brothers:于1818年开始生产成衣,和J.Press一起占了绝大部分份额。西服、斜纹领带、钮扣领衬衣等常春藤风格的代表单品几乎都是由它家在美国开始推广的。

  <b>糟糕到下地狱的行头</b>   街拍潮人

  糟糕到下地狱的行头

  在 Christian Chensvold所著的《Damned Dapper(该死的考究)》这一书中,将“Go-To-Hell Look look”做出了定义,“这是一种让人看见就会想到‘下地狱吧(Go to hell)’的一种着装,便于运动但色彩夸张而不合常规,并且带有奇怪的印花。最基本的装扮是白色质地上面有绿色青蛙的图案,或者是荧光绿搭配深蓝色的鲸鱼,或者是旗帜、船锚、龙虾,总之是一切暗示别人自己仅仅是在散步休闲的图案。”而这种休闲又搞怪的风格,一出现便在校园内风靡了起来。

休闲又搞怪的学院风休闲又搞怪的学院风
  <b>红透时尚的棒球衫</b>   红透时尚的棒球衫

  到70年代末,“常春藤”演变为了“预科生”(Preppy),相比起来,“预科生”的服装更运动、更鲜艳。又因钟情橄榄球、马球、游泳等运动,棒球衫Varsity Jacket也正是其中之一(Varsity意为“学校运动代表队”)。

  这种和美国国民运动联系在一起的夹克,最早都是Hip-hop歌手以及B-boy们最热衷的。在MV中经常可以看见,嘻哈歌手穿着永远大一号的Varsity Jacket搭配肥大的运动裤与运动鞋的样子。

  而在T台上,这几季的男装一直都没有缺少“Varsity Jacket”的影子,这与现在汹涌回潮的美式着装风格不无关系。例如早一些在Riccardo Tisci手下的Givenchy男装,在强烈的美式风格之下这种夹克的出现也十分顺理成章。而转战Louis Vuitton的男装设计师Kim Jones,则在2012春夏T台中设计了大量的“棒球夹克”,用更为紧致的剪裁线条和时髦的拼接面料,来为品牌的年轻时髦化打响头炮。此外,Alexander Wang也设计了众多运动化的棒球夹克,而Victor&Rolf和Raf Simons设计的夹克则更具备文艺青年的气息,他们让模特戴上厚厚的黑框眼镜,同时将服装搭配得一丝不苟,就像刚入学的孩子。

  需要恶补的三本书

  <b>Take Ivy</b>   Take Ivy

  将Ivy Style带到日本的经典著作。书本以图片为主,配以简单的文字,原汁原味展现了当时的常春藤联盟高校的学生的穿着。据说,60年代日文原版已经炒至天价。去年再版的英文版价格为29.9美元。

  <b>Preppy - Cultivating Ivy Style</b>   Preppy - Cultivating Ivy Style

  去年刚刚发售的新书,有着唬人的装潢。内容也十分笼统,可以说是近年的跟风之作。虽然没有开创性的研究,但无可否认,此书为Preppy Style作了一个扎实的概述。

  <b>The Official Preppy Handbook</b>   The Official Preppy Handbook

  于上世纪80年代出版,让“预科生”高富帅在学校怎样才能混得更好的一本书。书中内容无微不至,从怎样穿着,到家中布置,社交谈吐,加入哪个俱乐部,穿什么品牌,甚至如何泡妞。按现在的话说就是“装逼指南”。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欲望潮品(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