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本季最热单品:“棉被”羽绒服

2012年12月28日 07:56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不久前,王菲披着“被子”现身机场引起了百万网友的热议,行内明眼人只需抬眼皮一扫就知道这是时下最热的单品。一时间,劈天盖地的“被子”满天飞,连好莱坞一线女星都争赶“棉被”潮,要知道防冻抗寒又拉风的“被子”没一床,可就枉过这个秋冬!

棉被羽绒服棉被羽绒服
拼接款长羽绒服
拼接款长羽绒服

  近日,一位时尚专栏作家在微博上对菲姐的一番“指手画脚”遭到了菲姐的反驳,原文说:“没有天后这修长和苗条(的身材),就千万别说你懂她那种高处不胜寒的心情。穿这么大件羽绒服,除了保暖,不就是为了让自己看起来矮一点肿一点吗?懂行的人知道天后这穿的是时下最热单品,无辜群众可都以为她是冷疯了裹着棉被坐飞机呢。”听了这话,菲姐终于也坐不住了,反驳道:“就喜欢它像被子,还一床呢,怎么滴!”掀起这场风波的“元凶”正是品牌刚“放毒”不久的Maison Martin Margiela x H&M的异形羽绒服。话音刚落,只见中国当红的一线女星频频将自己的“被子”晒出街,清一色的都是菲姐同款,冬至已过,让人恍然大悟:这个极寒的冬天真的来了!

明星大爱的“棉被”羽绒服
明星大爱的“棉被”羽绒服

  许是设计师提前预知了这个千年一遇的冷冬,料想到“美丽冻人”不再是本季女人追求的主题,将廓型放大、内料填足、实用易穿才是促进商业营销的有利手段。但不同以往的是,异形羽绒服不是我们传统观念中那个“笨重”的模样,设计师稍加心思,就让这“被子”成功抢夺到本季的“霸主”地位。Moncler显然“真枪实弹”地打响了这第一炮,不同材质的拼贴,毛呢、羽绒、皮草的混搭嫁接打造了一个个清新脱俗的冰雪女王。如果你仔细观察,就不难发现,羽绒服在试样上也有了不同以往的精彩进化:Maison Martin Margiela x H&M将斜式开襟发扬光大,宽阔的上身空间和夸张的翻领真的缩短了18码与0码身材之间的空间距离,虽然咱不如天后披“被”有型,但这一招恰巧“以毒攻毒”地掩盖了胖姑娘不堪的赘肉。当然,值得一提的是,它不仅对身材的包容性极强,柔软的领部设计更有护颈抗寒的功效。

黑色“棉被”羽绒服
金色“棉被”羽绒服

  不过,并不是所有的“被子”都这么包容,你会发现诸如Benetton、EITIE和EQ:IQ的直筒型和修身款都更加平易近人,它们在面料的涂层上加入了金属色和哑光色调,甚至印花和波点也毫无遗漏地爬上身,不但上身机会更多、搭配法则更广,更重要的是在寒风凛冽的冬季有点春意盎然的点缀便能瞬间扫尽阴霾的心情。

  虽然异形羽绒服远没有风衣那般挑剔,但保暖效果依旧是首当其冲的实质问题,内里面料的舒适度和含绒量的高低都将决定你是否能成功远离老寒腿的冬季后遗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