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帝亚吉欧发布2012财报

2012年11月23日 15:30  新浪尚品 微博

  全球领先洋酒集团帝亚吉欧8月23日正式发布2012财政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帝亚吉欧年度净销售额达到107.62亿英镑,净销售额及营业利润同比分别增长6%和9%。与此同时,新兴市场持续增长,其业务量几乎占到帝亚吉欧整体业务的40%,其中大中华区表现格外抢眼。

更强大的洋酒帝国,更出众的中国市场更强大的洋酒帝国,更出众的中国市场

  财报显示,2012财年,帝亚吉欧在市场营销方面的投入增长了8%,主要集中在战略品牌及新兴市场。在新兴市场, 帝亚吉欧取得了净销售额增长15%,营业利润增长23%的佳绩。过去的这个财年,帝亚吉欧在新兴市场上动作不断,在中国、土耳其、越南及巴西的并购捷报频传。未来数年对苏格兰威士忌品类十亿英镑的长期投资规划令人振奋不已。

  2012财年,大中华区洋酒业务表现尤为出众。得益于高档化战略的成功和整体价格上调,包括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在内的大中华区净销售额实现了13%的增长,大陆地区更是强劲增长16%。尊尼获加超高档苏格兰威士忌系列产品和苏格登苏格兰威士忌持续的强劲表现,带动了帝亚吉欧珍选品牌系列在中国大陆净销售额增长超过60%。同时,得益于不断增加的市场投入,特别是“百利百享空间”的推出,深受中国女性消费者青睐的百利也实现了净销售额37%的增长。而今年1月在上海正式推出的健力士原酿也为健力士品牌带来17%的净销售额增长。

  2012财年,帝亚吉欧中国白酒业务迎来了历史性里程碑:2011年7月14日,帝亚吉欧以1.4亿元人民币完成对成都盈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所持有的四川全兴集团有限公司4%股份的收购,将所持有的全兴集团股权从原有的49%增加至53%,间接控股水井坊。受价格上调和海外销售渠道扩张驱动,水井坊海外市场净销售额实现36%的增长。目前水井坊已经进驻40个国际机场免税店,2条国际航线,以及7个海外当地付税市场。

  帝亚吉欧全球首席执行官保罗丠尔士先生表示:“最新发布的数据表明,帝亚吉欧作为一个强大的洋酒集团,正在变得愈发强大。我们不仅通过并购和强劲的有机增长扩大了在快速增长市场中的占有率,并且通过有效的市场营销和业界领先的创新能力巩固了我们全球领先的品牌地位,与此同时我们还强化了市场渠道建设。今年强劲的市场表现证明我们实现了有效增长的承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