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独家对话胡如珊:用现代方式演绎传统原料

2013年04月11日 11:08  新浪尚品 微博

  在米兰国际家具展期间,郭锡恩和胡如珊的如恩设计加入到“大中国的味道”展览当中,带来了紫砂茶具,新浪尚品对话郭锡恩和胡如珊,了解紫砂茶具背后的设计理念。

郭锡恩和胡如珊 郭锡恩和胡如珊
如恩设计紫砂茶具 如恩设计紫砂茶具

  新浪尚品:从建筑师跨界到家具设计,建筑会考虑到更多的精细计算和工程方面的东西,但是家具设计可能更感性一些。这个转换工程对你来说有难度吗?

  胡如珊:其实设计无论大小,都有一贯性、整体性,最重要的是设计的内涵和精神。从一个茶杯到一把椅子到一个城市,它们有不同的尺度,但是它们的设计精神应该是一样的。

  新浪尚品:您和紫砂是如何结缘的?为什么会选择紫砂作为作品的主要材质呢?

  胡如珊:我们的紫砂系列茶具是用一种新的方式来表现紫砂材质的,其实紫砂材质的茶具在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不同的例子。但是仔细地想一下,现在的人们有多少时间去喝功夫茶,我们就决定用紫砂这种传统的材料去做一个适合现代人生活方式的东西。所以我们的茶杯的尺寸和材质都是非常现代的,你可以用茶包来泡茶,也可以用来泡咖啡。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尚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