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私人花园小屋里的慢生活

2013年06月21日 08:01  中奢网

  建筑设计事务所Alejandro Sanchez Garcia Arquitectos在墨西哥Valle de Bravo市中心一处私人花园打造了一系列住宅项目,这些别致的住宅共三层(包括四间屋子),外加一个屋顶花园。因为宅基地特殊的地理环境——面积小,周边植被丰富,为了尽可能减少对周边植被的破坏,设计师采用了少见的垂直设计。另外,住宅立面采用双层结构,由通透玻璃和可以保护隐私的木格打造,透露着浪漫、自由和亲切。据悉,这些木格立面可以根据业主的需求收起或者展开:木格立面收起时,大片大片的玻璃允许了自然光照的穿透,整个空间豁然明朗;而当将木格立面展开时,住宅仿佛被一个大型的木格框架罩住,十分安全,给居住于此的人无微不至的关怀。

  文/Lily

  在英国国立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家居馆馆长乔娜·舒尔兹(Jana Scholze)说过,设计师们在用智慧解决这个时代整个社会所面临的重要问题,这也是设计师应该负起的社会责任,和这种责任相比,奢华和美观已经不那么重要了。而位于Chipicas镇的这些住宅设计似乎正体现着这样一种情怀。快节奏,高效率的工作生活,令都市里的人们已经慢慢被生活所驾驭,而忘了我们除了工作交际之外,还可以私享慢生活。

  这些住宅靠山拥水,周边植被茂密,形成了一个独立的小气候小氛围,在这样一种贴近自然的住宅空间里散散步、看看书,好生惬意!诚然,能让人“一见倾心”的设计,除了美观、简洁、舒适、耐用之外,还应该具有更多的人文情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