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顶级富豪回归中国豪宅

2013年02月27日 10:00  中奢网

  此前,很多富豪去海外买房是为了移民,为了规避一些不可预见的风险。时至今日,中国政治经济格局已经确定,而中国是世界未来少有的可以保持经济7%以上年增长率的国家,以上种种原因,使得财富阶级“回归”国内豪宅的趋势逐步显现。

富豪回归中国豪宅

  仲量联行发布2012年全国高端住宅市场报告显示,北京、广州、成都等多地高端住宅的成交量进一步增加。就北京而言,高端住宅新房销售面积继续扩大,销售更是一路升温。2013年1月套均交易额在 1000万以上的豪宅共成交282套,比上月同期上涨46.9%。从交易结构来看,1000万以上的豪宅交易量占当月总交易套数的3.0%,比上月的 2.1%上涨0.9个百分点。据亚豪机构分析,这与国内外经济形势密切相关。目前全球经济持续低迷,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东京发布最新版《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也进一步下调了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报告预计,发达经济体2012年和2013年的增长率预计将为1.3%和1.5%,分别比上次预测值下降0.1和0.3个百分点。其中,面临“财政悬崖”的美国与欧债危机继续恶化的欧元区也在短期难以走出困境。

  基于此,一些原本寻求海外投资的财富人士也日趋谨慎。同时,由于受到政策法规的制约和监管,国内银行从事离岸业务的权限并没有完全放开,境外理财产品的开发和购买还受到一定阻碍。此外,从去年底开始风靡于富裕阶层的海外房产投资也有降温趋势。事实证明,海外地产市场并非暴利行业,房价涨幅无法与中国相比,而且土地和房产都要纳税,转让费用多、成本高。国内财富人士开始意识到海外房产只是看上去很美,开始将目光转回国内,毕竟投资房产是沉淀资产、抵御通胀最稳定工具。

  据统计,快速发展的世界性城市物业每5-10年增值一倍。英国43年内,房价上涨了47.3倍;澳洲房价每七年翻一倍;香港豪宅指数也于近期攀升至“非典”后最高点。“中国正在从发展中国家向中等发达国家迈进,”安邦的调查报告还称,从与目前伦敦、香港等城市房价进行的对比来看,未来北京豪宅仍具升值潜力。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的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QE3),将使全球低息环境和充裕的流动性持续更长时间,进而对国内带来通胀和资产价格的压力,届时高端人群寻求资产保值的心态更加迫切。

  对于财富人士来说,只有真正顶级豪宅才具备保值、升值投资属性。业内人士分析,真正的顶级豪宅必须具备全世界公认的豪宅标准,即在地段、景观、品质、文化、配套等全面处于顶级水平。以纽约中央公园豪宅为例,公园建成后的15年间,位于公园旁三个地区的房价上涨9倍,整个曼哈顿房价也上涨9倍。曼哈顿房价更是 10年上涨3.5倍。伦敦海德公园同样作为世界政商名流汇聚的要地,自然也成为全球最昂贵的居所。

  亚豪机构的一位专家提示,随着北京楼市的不断发展,城区土地基本已经消化殆尽,在北京豪宅市场分布中,具备全部国际豪宅标准的项目将极度稀缺,能够代表国家标志和名片地位的豪宅项目必将凭借超一流的增值潜力成为富豪置业的最佳选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