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阳光画笔造就多彩豪宅

2012年11月29日 08:37  中奢网

  墨西哥是一座被太阳照耀的城市,设计师决定利用这个有利条件,让阳光也参与到建筑的设计里来,让阳光强烈的存在于室内空间,让它产生独特的气氛。La Palma豪宅就是这样的充满阳光的住宅。阳光之于建筑就像是航海需要罗盘一样,在这个建筑的设计背后,它永远都是出发点,也是指导原则。

墨西哥阳光豪宅 墨西哥阳光豪宅
充满阳光的住宅 充满阳光的住宅
遍地阳光 遍地阳光
角落也遍布阳光 角落也遍布阳光
尽享阳光 尽享阳光
从太阳升起就接受着持续的光照 从太阳升起就接受着持续的光照
不同的画作 不同的画作
独特的气氛 独特的气氛
光线是需要捕获、设计和诱导的,而这栋建筑是光的容器。 光线是需要捕获、设计和诱导的,而这栋建筑是光的容器。
设计师根据当地不同的气候和光照设计出的这栋建筑。 设计师根据当地不同的气候和光照设计出的这栋建筑。
让阳光强烈的存在于室内空间 让阳光强烈的存在于室内空间
让阳光也参与到建筑的设计里 让阳光也参与到建筑的设计里
设计师们描绘光线 设计师们描绘光线
阳光映照,就像油画家在他们的帆布上作画一样。 阳光映照,就像油画家在他们的帆布上作画一样。
通透简约设计 通透简约设计
设计细节 设计细节
无论晨昏,让光进入空间。 无论晨昏,让光进入空间。
享受阳光 享受阳光
阳光之于建筑就像航海需要罗盘一样重要。 阳光之于建筑就像航海需要罗盘一样重要。
阳光住宅 阳光住宅

  当参观一座建筑,第一件需要知道的事情就是光从哪里来?射向哪里?夏天或冬天希望阳光从哪里进入?光线是需要捕获、设计和诱导的,而这栋建筑是光的容器。

  设计师根据当地不同的气候和光照设计出的这栋建筑。在墨西哥,南向的房间更为温暖,从太阳升起就接受着持续的光照,而西侧面对的太阳则有着不同的颜色和持续时间。不得不相信,不同的纬度具有着不同的颜色,气候是纬度带来的直接结果之一,而不同的气候产生了不同的文化。所以设计师们描绘光线,无论晨昏,让光进入他们的空间,映照在墙上,就像油画家在他们的帆布上作画一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