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重叠交叉的里昂博物馆

2012年11月29日 08:37  中奢网

  法国里昂这座博物馆由COOP HIMMELB(L)AU与当地设计师和工程师合作设计,目前正在建设中,预计将于2014年竣工。这座博物馆的目标是建立一个积累知识的地方,一个可以发表公开演说的公共空间,同时也是这座城市居民的休闲场所。

预计将于2014年竣工的法国里昂博物馆 预计将于2014年竣工的法国里昂博物馆
突变的形体 突变的形体
创新、重叠、交叉的设计 创新、重叠、交叉的设计
不同的部分结合在一起构成了全新的博物馆形态。 不同的部分结合在一起构成了全新的博物馆形态。
每个展厅都具有独特的空间结构体系,能根据展览的主题进行改变调整。 每个展厅都具有独特的空间结构体系,能根据展览的主题进行改变调整。
形成精彩的空间体验 形成精彩的空间体验
这座建筑混合了多种风格类型 这座建筑混合了多种风格类型
展示出来的是这个时代通往知识的公共空间 展示出来的是这个时代通往知识的公共空间

  这座建筑混合了多种风格类型,试图与博物馆包容的精神相一致,展示出来的是这个时代通往知识的公共空间。设计师说:创新是从知识的模糊、重叠和交叉中产生的,从内部空间中生成。那些关于未来的问题将会在科技、生物和伦理学这些学科的交界处得到答案,这也是这座博物馆的主题。

  设计的结果是一个突变的形体,以混杂的各种功能和建筑风格为特色,不同的部分结合在一起构成了全新的博物馆形态,也是建筑所在的岛屿南端公园空间的延伸。室内和室外的景观由许多坡道和斜面在室内外交会穿插,形成精彩的空间体验。每个展厅都具有独特的空间结构体系,并能够根据展览的主题进行改变调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