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2012年至尊铂金表款年度品鉴

2012年12月29日 01:54  VOGUE时尚网 微博

  彰显着无尽奢华魅力的铂金腕表,是极致尊贵的象征,历来为众多腕表收藏家所追捧,实属腕表收藏中的顶级臻品。铂金——这种世界上极为珍贵稀有的贵金属,以其永不褪色、永不磨损的优越特质,成为典藏版高级珠宝腕表不可或缺的材质。

  铂金无以比拟的卓越品质倍受众多奢华品牌青睐,自19世纪初就已开始使用铂金制表,打造各品牌最为顶级的限量发行及纪念表款。以铂金材质打造的表壳坚韧牢固、耐磨耐温、不易变形,赋予计时器最理想的保护,成就腕表中的优雅贵族。将珍贵永恒、奢华低调的铂金腕表作为最诚挚的赠礼,见证自己及所爱的人一生中最重要的时刻,以此成为经典永恒的纪念。请与我们共同盘点以下13款年度至尊铂金腕表,细细品鉴这些值得佩戴、珍藏一生的旷世之作。

真力时(Zenith)哥伦布腕表真力时(Zenith)哥伦布腕表

  真力时(Zenith)哥伦布腕表

  这款向伟大航海家哥伦布致敬的腕表,灵感源自精确度极高的船钟。它配备了独有的陀螺系统,使调校装置能够保持水平位置,从而确保有规律的持续运转。装在双泡泡蓝宝石水晶玻璃内的独特机芯得到了铂金表壳的保护。此腕表限量发行 25 枚,足见其珍罕与精致。表壳:铂金材质,直径 45 毫米,泡泡形蓝宝石水晶玻璃表盘和底盖。机芯:原厂制造的手动上弦机械机芯,每小时振荡 36,000 次,调校装置配备“零重力”系统。功能:偏离中心的时、分、小秒针和动力储备显示。表盘:扭索纹,线形纹和巴黎饰钉。

江诗丹顿(VACHERON CONSTANTIN) 马耳他 100 周年纪念版腕表江诗丹顿(VACHERON CONSTANTIN) 马耳他 100 周年纪念版腕表

  江诗丹顿(VACHERON CONSTANTIN) 马耳他 100 周年纪念版腕表

  江诗丹顿的第一款酒桶形腕表可以追溯到 1912 年。一百年后的现在,该制表商在其最著名的“特形”系列——马耳他腕表基础上修改了比例。本次新系列限量发行 100 枚,纪念周年志庆。这款优雅的腕表采用稀有而珍贵的铂金为表壳材质,彰显迷人线条、复古风格和现代精神——换言之,彰显了江诗丹顿酒桶形腕表永恒经典的特质。表壳:铂金材质,36.7 x 47.61 毫米,蓝宝石水晶玻璃。机芯:原厂制造的手动上弦机械机芯,带有 64 天动力储备和日内瓦印记。功能:时、分显示。表盘:磨砂。表扣:针式铂金表扣。

百达翡丽(Patek Philippe)5204P双秒追针计时万年历腕表百达翡丽(Patek Philippe)5204P双秒追针计时万年历腕表

  百达翡丽(Patek Philippe)5204P双秒追针计时万年历腕表

  此款超级复杂腕表是采用原厂制造机芯的百达翡丽“经典”计时表系列的完美收官之作。这款极具现代感的腕表汇集了内行腕表鉴赏者称道的各种制造特色,包括基于 6 项专利的双秒追针机芯。此机芯本身就采用了两项技术创新,外加一块纤薄的万年历模块。与百达翡丽的其他杰作一样,此款腕表也是以铂金制成:这种珍罕、恒久不变的金属能为腕表提供一直延续到未来的极好保护。表壳:铂金材质,直径 40 毫米,在 6 点钟方位的表耳之间镶嵌一颗钻石,蓝宝石水晶玻璃表盘和底盖,可以换成铂金盖。机芯:原厂制造的手动上弦机械机芯,两个导柱轮, 65 小时动力储备,带有百达翡丽印记。功能:中置时、分、秒显示和双秒追针,小秒盘,30分钟瞬时计时码表,万年历显示月份日期、闰年,小窗显示昼夜,指针式日期显示,月相显示。表盘:乳白色光泽表盘。表扣:折叠式铂金表扣。

万宝龙(MONTBLANC)Nicolas Rieussec 镂空双时区腕表万宝龙(MONTBLANC)Nicolas Rieussec 镂空双时区腕表

  万宝龙(MONTBLANC)Nicolas Rieussec 镂空双时区腕表

  该系列腕表于 2008 年面世,是向腕表发明者 Nicolas Rieussec 致敬之作。这份敬意体现于此腕表使用的两个转盘,与最初发明的腕表相似。今年,此腕表新增了一项复杂功能:第二时区。该系列腕表限量发行 50 枚,增加了新时区显示并采用了铂金材质。之所以选用铂金材质,是因为它的独有特质——它是最耐用、最持久的贵金属。此腕表使用了精湛巧妙的镂空技艺,将零件和各种功能显露出来。表壳:铂金材质,直径 43 毫米,蓝宝石水晶玻璃表盘和底盖。机芯:原厂制造的自动上弦机械机芯,带导柱轮、双发条盒,3 天动力储备。功能:时、分、单按钮计时码表,在固定指针的旋转盘上分别有 30 分钟和 0 秒计时表盘,双时区昼/夜显示,日期显示。表盘:铂金,镂空。表扣:针式铂金表扣。

罗伦斐(Laurent Ferrier)Galet Micro-Rotor 限量版腕表罗伦斐(Laurent Ferrier)Galet Micro-Rotor 限量版腕表

  罗伦斐(Laurent Ferrier)Galet Micro-Rotor 限量版腕表

  此款手工精巧的腕表是传统与现代的完美结合。其稳重的外形是以 19 世纪的怀表为灵感来源,却又隐藏着创新技术的浓缩精华。微型摆陀使超薄机芯和高效能成为现实。“自然”的擒纵装置借鉴了亚伯拉罕 路易 宝玑(A.-L. Breguet)的发明,但是采用了尖端材料。此腕表以恒久不变的华贵铂金为表壳材质,限量发行 18 枚,注定会成为代代相传的一款珍贵腕表。表壳:铂金材质,直径 41 毫米,蓝宝石水晶玻璃表盘和底盖。机芯:原厂制造的自动上弦机械机芯,双正向脉冲擒纵机构直接安装在摆轮上,配备 Liga 棘轮和硅质杠杆,偏心微型摆陀,80 小时动力储备。功能:时、分、小秒显示。表盘:大明火珐琅,带有数字、标志和手绘轨道式刻度。表扣:针式铂金表扣。

海瑞温斯顿(Harry Winston)Cluster 腕表海瑞温斯顿(Harry Winston)Cluster 腕表

  海瑞温斯顿(Harry Winston)Cluster 腕表

  此款腕表属于该品牌的高级珠宝腕表系列(High Jewelry Timepieces),清晰地演绎了美国珠宝大师海瑞 温斯顿的精湛工艺。此款腕表得名于温斯顿发明的独特的"Cluster"宝石镶嵌技巧,不同大小的宝石在不同层次上排列相连,呈现出精心规划的不对称之美。整个底座是铂金材质,有着天然的洁白、纯净与光泽。这种耐腐蚀的金属不会影响钻石的“火彩”,反而更能捕捉和凸显钻石的光芒。表壳:铂金材质,直径 16.8 毫米,表圈镶嵌明亮型切割钻石,蓝宝石水晶玻璃。防水深度 50 米(5ATM)。机芯:瑞士制造石英机芯。功能:时、分显示。表盘:明亮型切割"à neige"钻石铺镶。表带:铂金材质,镶满明亮型、马眼形及水滴形钻石(总重 35.29 克拉),双保险铂金表扣。

Haldimann H2 飞行共振腕表Haldimann H2 飞行共振腕表

  Haldimann H2 飞行共振腕表

  作为一个始于 1642 年的制表家族的继承者,Beat Haldimann 以他非凡的创造力延续了令人惊叹的传奇。在此款腕表中,他创造了一对飞行陀飞轮并亲手将其组装起来。这两个陀飞轮装置是同步的(基于摆轮共振原理),它们围绕着表盘的中心轴旋转 360°。此款腕表的非凡特质决定了用于制造其手工表壳材质的不二之选:铂金。表壳:手工制造的铂金表壳,直径 39 或 42 毫米,蓝宝石水晶玻璃表盘和底盖。机芯:原厂制造的手动上弦机械机芯,配备双飞行陀飞轮,两个铂金摆轮,两个独立的恒力装置,三个发条盒。功能:时、分、秒显示。表扣:折叠式铂金表扣。

  高珀富斯(Greubel Forsey)24 秒现代陀飞轮腕表

  由高珀富斯始创于 2006 年的“24 秒陀飞轮”是一种独特的陀飞轮机构,它置于一个以24 秒快速旋转、倾斜度为 25°的框架中。此次推出的新款正是以陀飞轮为主要特点。蓝宝石水晶玻璃表桥令整个陀飞轮系统仿佛悬浮在宝蓝色的半空。此款腕表不仅颜色高贵,而且十分珍罕:此款尊贵的铂金限量版仅生产 33 枚。表壳:铂金材质,直径 43.5 毫米,蓝宝石水晶玻璃表盘和底盖;侧边有腕表制作师手工雕刻的文字。机芯:手动上弦机械机芯,原厂制造 GF01c 机芯,配备 24 秒陀飞轮(专利),双发条盒,主机板为宝蓝色涂层。功能:时、分、小秒针显示,72 小时动力储备扇形显示,24 秒陀飞轮旋转显示。表盘:蓝宝石水晶玻璃表盘,带有荧光指针。表扣:折叠式铂金表扣。

格拉苏蒂(Glashütte Original)Grande Cosmopolite 陀飞轮腕表格拉苏蒂(Glashütte Original)Grande Cosmopolite 陀飞轮腕表

  格拉苏蒂(Glashütte Original)Grande Cosmopolite 陀飞轮腕表

  这是一款呈献给环球旅行者的腕表。复杂度极高的机芯包含了陀飞轮、第二时区、万年历,并且具有两地时间同步的功能。全世界 37 个时区的时间均可显示,还可准确把握夏令时制,向东方或西方行走均可改变日期。为了保护极其精细的制造工艺,该制表商选用了铂金材质。这种金属不仅能令此腕表永葆美丽,而且对于此款记录官方认可时区并且限量发行的 25 枚腕表而言,铂金表壳彰显了独特与尊贵。表壳:铂金材质,直径 48 毫米,蓝宝石水晶玻璃表盘和底盖,铂金雕刻。防水深度 50 米(5ATM)。机芯:手动上弦机械机芯,原厂制造,飞行陀飞轮,72 天动力储备。功能:陀飞轮框架上显示时、分、小秒针时间,偏离中心的 24 小时圆盘上显示家乡时间,可以从 37 个世界时区中选择一个当地时间(包括与世界标准时间 UTC 相差半小时或 45 分钟的时区),夏令时及日期自动调整,偏心圆盘上有万年历显示月份、闰年、星期和昼/夜,日期显示一目了然,表壳背面还有动力储备显示。表扣:折叠式铂金表扣。

宝铂(Blancpain) Villeret 中华年历腕表宝铂(Blancpain) Villeret 中华年历腕表

  宝铂(Blancpain) Villeret 中华年历腕表

  这家来自 Le Brassus 的制表商推出了一款向泱泱中华致敬的腕表:第一款显示中国年历的腕表。其自动上弦机芯经过特别研制,在表盘上显示中国传统历法中的基本计时元素,摆陀上镌刻的龙表示对 2012 年(龙年)的庆祝。这款腕表限量生产 20 枚,专为高级制表领域最热诚的表迷而造。如此非凡超卓的腕表选用了极其尊贵的材质制成,当然并非巧合——这种材质就是在东方各国最受喜爱的金属:铂金。表壳:铂金材质,直径 45 毫米,马达加斯加红宝石镶嵌表冠,蓝宝石水晶玻璃表盘和底盖。机芯:手动上弦机械机芯,原厂制造机芯,7 天动力储备,摆锤镶有红宝石。功能:时、分显示,传统中国年历(12 点钟位置显示十二时辰数字和字符,9 点钟位置显示日期和闰月,3 点钟位置显示五行和天干,小窗显示本年生肖),公历日期,月相。表盘:白色大明火珐琅。表扣:折叠式铂金表扣。

柏莱士(Bell &Ross) WW1 Heure Sautante 腕表柏莱士(Bell &Ross) WW1 Heure Sautante 腕表

  柏莱士(Bell &Ross) WW1 Heure Sautante 腕表

  此款腕表属于 Vintage 系列,其灵感来自柏莱士的第一批腕表及其各种款型。它以独特的方式演绎了“跳时”。与制表名师 Vincent Calabrese 合作创制的这款腕表,其出类拔萃之处在于清晰而独特的显示。限量版仅 25 枚,珍贵的铂金材质尽显尊荣,更添一份永不过时的优雅与恒久不变的美丽。表壳:铂金材质,直径 42 毫米,蓝宝石水晶玻璃表盘和底盖。防水深度 100 米(10 ATM)。机芯:自动上弦机械机芯,配有跳时装置。功能:跳时,中置分针,动力储备显示窗。表盘:双层式,有扭索纹雕饰细节。表带:针式铂金表扣。

爱彼(AUDEMARS PIGUET)皇家橡树超薄镂空腕表爱彼(AUDEMARS PIGUET)皇家橡树超薄镂空腕表

  爱彼(AUDEMARS PIGUET)皇家橡树超薄镂空腕表

  此款腕表如今已是这家瑞士 Le Brassus 制表商的经典之作。不过,“皇家橡树”在 1972 年首次面世之际可是掀起了一阵狂潮,因为它是第一款不锈钢材质的奢华运动表,堪称高级制表领域的创新革命。现在,这款腕表以最珍贵的金属——铂金制成,是“皇家橡树”系列 40 周年志庆最相称的献礼。此款 40 枚限量版腕表忠实地还原了最初表款的尺寸,在原型的基础上打造出超薄机芯,而镂空工艺更加彰显优雅。表壳:铂金材质,直径 39 毫米,蓝宝石水晶玻璃底盖。防水深度 50 米(5 ATM)。机芯:超薄自动上弦机械机芯(厚度3.05毫米),原厂制造,完全镂空。功能:时、分、日期显示。表盘:镂空。表带:铂金表带,折叠式铂金表扣。

朗格(A. LANGE &S HNE) Datograph Up/Down腕表朗格(A. LANGE &S HNE) Datograph Up/Down腕表

  朗格(A. LANGE &S HNE) Datograph Up/Down腕表

  此款腕表自 1999 年首次推出以来一直是计时腕表中的典范,其美学理念和先进的制造工艺均深受赞誉。制造商的工程师们现将这款腕表进一步改良,包括使用了新的机芯(手动上弦机芯,带有调校装置,原厂制造),新增了一项功能(即动力储备显示,也是此款腕表的命名寓意所指),并装配了加大的表壳,令此款腕表增添了永不过时的尊贵、气派与魅力。表壳:铂金材质,直径 41 毫米,蓝宝石水晶玻璃表盘和底盖。机芯:手动上弦机械机芯,原厂制造,摆轮和游丝均为原厂制造,配备导柱轮和 60 小时动力储备。功能:时、分、小秒针,30 分钟“精确跳分”飞返计时,动力储备显示,测速器度标,大日历显示窗(专利)。表带:铂金表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