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香港拍卖白金表/铂金表精选评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3日 09:07 《时尚先生·ESQUIRE》

  与耀眼的黄金或者玫瑰金不同,18K白金或者PT950铂金作为颜色上非常类似于普通钢材的色泽而让人觉得凡是这两种贵金属制作的手表都非常的低调。但实际上佩戴过18K白金甚至PT铂金材质手表的朋友都知道,纵使颜色多么的相像,但贵金属材质手表表壳或者表带所能散发出的贵气,是不锈钢材质手表所无法企及的。为此,让我们纵览一下6月份安帝古伦香港拍卖场上的那些银白色的手表,领略一番钟情之物的奢华表白。

  法兰穆勒Master Banker  法兰穆勒Master Banker

  【表况】白金表壳,大约制造于2000年,酒桶形弯曲表壳,中央秒针,3地时,日期显示,附带原装表扣和小册子。

  【估价】30000 港币 - 47000 港币

  【成交价】62500 港币

  【评述】法兰穆勒倒是一直以表现卓越而成名于拍卖场。虽然并不是什么产量惊人的大厂品牌,但其作品往往能够受到青睐,别说是高端的如疯狂数字或者飞行陀飞轮这样的作品,只是像LOT 59这种入门级别的多时区款,也能被追捧到成交为止。搭载了Cal 2800机芯的LOT 59拥有可以同时显示3个时区的功能,分别在表盘的12点和6点位置各自摆放有两个完全独立的时区显示,连时针带分针。而Cal 2800还经过了8方位的调校(一般天文台机芯也就是五方位而已)。为此,以6万多港币的价格成交也算合理吧。只是大大高出其估价上限4.7万港币。不管怎么说,法兰穆勒到目前为止还是一支看涨的潜力股。不管你信不信,我反正是信了。

  芝柏法拉利世界时计时表  芝柏法拉利世界时计时表

  【表况】限量编号19/25,型号Ref.4980,自动上弦,世界时,18K白金表壳,方形计时按钮,24小时昼夜显示,Cal. 3387机芯,附带原装表盒、担保证书和小册子。

  【估价】75000 港币 - 90000 港币

  【成交价】112500 港币

  【评述】芝柏和法拉利合作的作品,所以在表壳的背面可以看到清晰的法拉利LOGO被印刻其上。既然是和法拉利联手,那自然就是以计时功能为卖点了。当然,芝泊还附加了一套世界时组件给大家。Cal 3387自动上弦机芯拥有较为复杂的设计结构,并且其自动上弦摆陀采用了21K金的材质。可见芝柏对于这款手表的重视程度。加上18K白金材质的贵金属表壳,让这块估价上限为9万港币的芝柏被拍到了足足11万多才收手成交。是否为买家囤货炒作不得而知,但11万港币买到品相良好的世界时计时款还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雅典GMT万年历天文台表  雅典GMT万年历天文台表

  【表况】限量编号360/500,型号Ref. 329-60,制造于2000年,自动上弦,两地时,铂金表壳,万年历,24小时昼夜显示,铂金隐藏式表扣,附带原装表盒与小册子。

  【估价】190000 港币 - 230000 港币

  【成交价】250000 港币

  【评述】一直有人说那个意大利潜水表是这个世界上卖得最贵的ETA6497。当然这话也算是没错,至少在当年是没错,而现在早已非同往日。但实际上这个世界上有一个品牌一直以来都在做将ETA机芯的能量放大且发挥到极致的事情。没错,它就是雅典。甚至说,雅典将ETA统芯重新修改设计打磨并且生产出万年历都不在话下。这块LOT 76就是最好的佐证。非但是万年历,还带着一个GMT的第二时区功能。最终成交价是25万港币,而其当初的估价上限只是23万港币而已。看来识货且愿意囤货待涨的人不在少数。也难怪,雅典这个品牌虽然对并不怎么玩钟表的人来说不怎么熟悉,但行家里手都能知道那块成吉思汗和马戏团活动玩偶打簧表的品牌就叫做“雅典”。

  窝路坚限量版世界时闹响表  窝路坚限量版世界时闹响表

  【表况】限量编号07/25,世界时,18K白金表壳,中央秒针,闹响功能,附带原装表盒、担保证书和使用说明。

  【估价】105000 港币 - 160000 港币

  【成交价】131250 港币

  【评述】窝路坚是一个更为冷门的品牌了,所以绝大多数非资深表迷并不知道,这个品牌创造了闹表的历史,同时,也创造过一秒万金的美谈:当年窝路坚一款能演奏欢乐颂的手表以13万美元的价格成交,而那块手表能演奏的欢乐颂选段时间长度正好是13秒。这只LOT 81既然是窝路坚的限量款,自然会“闹”,GMT世界时区且带闹铃功能。而且其限量的数量真的非常稀少:全球25枚。这块LOT 81排名第七。当时给出的估价是10万港币至16万港币,而最终成交价格是13万港币有余。看来这个品牌的闹表还是真心得到大家的认可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