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从表带看两款腕表不同之处

2012年11月02日 07:38  中奢网

  而代表现运动融合设计的宇舶Big Bang面盘,就比较繁复多变。镂空、迷彩、格纹、单色,既前卫又动感,无愧于宇舶所提倡的21 世纪手表制作视觉艺术。两种表盘设计体现了品牌的不同风格与定位,这种不同的取向,也有助于我们从视觉上区分它们。皇家橡树系列手表多采用“Tapisserie”格纹图案装饰表盘,而宇舶手表的表盘比较繁复多变,具有视觉冲击力。

  表带

宇舶表宇舶表

  前面提到,宇舶是橡胶表带搭配贵金属材质的先驱,由此可见,橡胶表带在宇舶的手表中占有重要地位。很多宇舶表都会使用橡胶表带,不仅如此,在一些款式上还会采用橡胶混合其他材质以及特殊材料。例如在Big Bang 鱼子酱水果系列中就使用了鳄鱼皮缝合橡胶表带。

爱彼表皇家橡树系列  爱彼表皇家橡树系列

  皇家橡树在表带的选择上就相对灵活些,钢带、皮带、橡胶带均有使用。

  由表及里谈机芯

爱彼表皇家橡树系列机芯爱彼表皇家橡树系列机芯

  外观上的区别人们一看便知,手表机芯则包裹在表壳之内,通常情况下无法得见真容,行文至此,我们就顺带一提。两个品牌在研制自产机芯的同时,也曾从其他厂商购入机芯,这些厂商主要包括积家、ETA等。爱彼的大复杂款机芯在业内声誉卓著,在基础机芯方面,爱彼推出3120 机芯后逐步替代外购机芯。

宇舶表机芯宇舶表机芯

  UNICO 机芯是近些年宇舶的重头产品,现已发展出计时及世界时两种型号,相信随着深入研发,UNICO机芯很快就会实现系列化。惹眼的外观、精密的自产机芯,皇家橡树和Big Bang 手表从内到外都散发着迷人的气息,让人爱不释手。

  通过多方面对比,我们可以看到在相似的外观下,两款手表存在着许多不同。这不由得让我想到了“貌合神离”一词,两者看似关系密切,但却有着不同的精神内涵。两款运动表,皇家橡树偏奢华,Big Bang偏时尚,由此产生的设计差异就成为了辨别两款手表的依据。相信掌握了两者外观上的主要区别,就不会出现认错表的情况了。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顶级腕表(微博)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