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7万—8万钢款腕表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31日 07:05 《时尚先生·ESQUIRE》

  人们一直都在追求尽量少的付出收获多的回报的理想结果,腕表同样也是这样。推荐给你几款性价比较高的腕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积家

  积家(微博)

  品牌代表性:Reverso,不仅对于积家,对于整个方形腕表来说,都可算作经典设计。这个起源于为了马球运动而产生的设计,一直延续到今天仍被众多表迷追捧,并被视为积家表的标志和精髓。

  经典指数:★★★★★

  外观设计:其实Reverso的外观设计无需多讲,若不是因为经典的设计,也不会成为积家最出名的系列。黑白两面显示表盘,更为此设计增添不少“姿色”。一表两戴的感觉,未拥有的人的还真不一定能体会的到。

  外观设计指数:★★★★☆

  机芯功能:一表两戴,但这并不是简单两面显示的问题。看到2点位表盘的表冠了吗?这是调节GMT两地时间的按钮。所以,这款看上去功能简单的腕表,实际拥有GMT这项很实用的功能。而最关键的是,这是一款正反两面显示GMT功能的腕表。这样的功能设计,仅此一家。

  机芯功能指数:★★★★☆

  性价比:76500的价格就能买到一款自产芯的两地时,而且还是该品牌的灵魂设计。在奢侈品腕表当中,可以称为性价比超高了。

  性价比指数:★★★★★

  <strong>IWC </strong>   IWC

  IWC (微博)

  品牌代表性:熟悉IWC的朋友应该有个共识,即IWC产品线很宽广,所以没有哪个系列可以完全代表它。但一般大众还是习惯将葡萄牙作为IWC的精髓,飞行员只能坐第二把轿椅。另外,新款飞行员时代感比较强,缺失了飞行员腕表的原有味道。

  经典指数:★★★★

  外观设计:虽然新款飞行员缺失了一些古典的设计,但新加入的元素非常成功。银灰色的表盘在光线的照射下,层次感十足。“加长”的日历窗个人很喜欢,但也受到很多古典派的反对。有人说积家做芯,万国做壳。所以,万国的外观设计当属成功的。

  外观设计指数:★★★★☆

  机芯功能:IWC自产机芯能力相对较弱,近几年才开始有自产计时机芯。但机芯不够美观,还特别厚,肯买单的消费者不多。今年算是有个新的突破,改进版的自产计时机芯减少了部分模块,机芯薄了很多。IWC爱好者认为,这是一个好兆头,对这款机芯的未来蛮有信心。

  机芯功能指数:★★★★

  性价比:这款飞行员腕表的价格,恐怕是本期盘点最昂贵的一款。定价居然达到80500,而且还是皮带的。钢带款更是要9万多,实在令人消受不起。IWC近年的价格涨势已令很多人止步,性价比已不比当年。

  性价比指数:★★★

  <strong>劳力士 </strong>   劳力士

  劳力士

  品牌代表性:在我看来,所有劳力士的表款都具有很强的品牌代表性。因为它的款式变化实在太少了。不过正是因为这种坚持,劳力士才能在市场上获得如此大的成功。

  经典指数:★★★★★

  外观设计:劳力士的外观实在不必多说。喜欢的人,奉为经典;不喜的人,视为落伍。如果说表款设计里哪些是经久不衰的流行,劳力士的设计绝对榜上有名。

  纵观腕表界,不是每个品牌都有能被称作icon的表款,有如劳家的蚝式,积家的翻转。所谓icon,应该就是你跑遍全世界通用,一个陌生人戴在手上,你只需瞄一眼,就一眼,就知道他带的是啥表,是什么样气质的人的那种手表。这种程度的外观辨识度,对选表还是很重要的。

  外观设计指数:★★★★☆

  机芯功能:讨论劳力士的机芯,一般都围绕两个关键词——精准,耐用。这两个关键词所表达意思实际就是劳力士的核心价值观——实用。这款绿水鬼也是如此,简单的三针加上日期显示,配上夜光和放大镜,实用至极。

  机芯功能指数:★★★★

  性价比:劳力士机芯素质很好,所以一般来说性价比是很高的。况且劳力士价格非常坚挺,二手市场表现也不俗。

  性价比指数:★★★★☆

  <strong>宝珀 </strong>   宝珀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顶级腕表(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