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夏日腕表养护选购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3日 07:53 新浪尚品 微博

  炎热夏天,手腕上的皮表带不透气容易捂汗,可能会对腕表造成不可逆的伤害,有人会选择不带腕表,不过,腕表如今是最低调的“凹”造型时髦配饰,我们只要在选择腕表时注意一些养护方法,还是可以让自己的夏季戴表生活变得有型舒适的。

腕表如今是最低调“凹”造型的时髦配饰腕表如今是最低调的“凹”造型时髦配饰

  以下是几种常见的夏天带表容易遇到的养护困恼:

  夏天机械腕表养护

  机械腕表机芯在潮湿空气中或受腐蚀性气体的侵蚀会出现锈蚀现象, 若长期被汗水侵蚀或听任酸碱盐污物积聚而不擦去,腕表就会慢慢出现锈斑,尤其是后盖低凹处容易出现。 特别是在多雨的夏天最易造成修配件的生锈而损坏。

  保养重点:

  1、硅胶干燥器,根据修理单位的规模和需要,应备有一个或几个千燥器,以存机械腕表机芯,避免机芯零件受潮后生锈。

  2、快速去锈液来去锈。775毫升上述溶液按比例混合后,即可将机械手表机芯部件放入其中很快能除锈。具体浸泡时间视零件生锈程度而定。

  夏日新材质腕表养护

  碳化钨硬质合金、高科技陶瓷、蓝宝石玻璃等材质的特点是硬度高、耐磨性强,此材质的腕表经长期佩戴后外观仍可保持光洁如新。但日夏季常常户外运动,如不慎碰撞,会发生划伤外观表面的现象。

  保养重点:

  1.夏季在打球等运动前,应该取下手表。这些高硬度材质的抗弯强度和冲击韧性不如不锈钢。因此应尽量避免敲击、撞击或坠落在坚硬地面上。

  2.平时可用牙刷沾少许沙拉脱轻刷手表,将污渍去除。

  夏天表带养护

  夏天带表最麻烦的就是表带,皮带、钢制表带、橡胶表带各有优势缺陷,你要做的是针对性养护,且看钟表专家康威凯先生怎么说“夏天要尽量少戴皮带腕表,因为出汗后皮带会黏附在手腕上,令佩戴者不适,而且皮带上的汗渍极为难清洗,长久佩戴不仅会产生异味,也会让表带变形、硬化甚至断裂。钢制的表带沾了汗水则很容易打滑,如果你的腕表防水性能在50米以上,就可以在水龙头下冲一下表带洗净汗水。对于橡胶带来说,不怕水却怕油,材质会逐渐硬化、断裂,而且是个不可逆的过程。”

  夏日腕表选购指南

  夏天你的第一选择就是超薄腕表,手腕不会有过多负担,如果能适当加一点钻石也会更加闪亮。

伯爵 Altipano 34毫米玫瑰金镶钻腕表伯爵 Altipano 34毫米玫瑰金镶钻腕表

  伯爵 Altipano 34毫米玫瑰金镶钻腕表

  不论圆形还是方形,“高原”系列因无与伦比的超薄机芯,每一款腕表都依旧那么纤薄精美。2011年,伯爵最新的两款采用calibre 1208P机芯的腕表,为“高原”系列注入了新的活力。

迪奥(Dior)推出的新款Lady D de Dior迪奥(Dior)推出的新款Lady D de Dior

  迪奥新款Lady D de Dior

  迪奥(Dior)推出的新款Lady D de Dior女士腕表,就用清新又漂亮的色彩抓住了眼球。

  夏天选择白色表款,让你看起来很清爽,而且白色适合搭配任何时装。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