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2012年值得入手8枚最佳商务腕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5日 07:43 《智族GQ》

  商务表从字面上看,就是适合商务人士戴的表。这样的表,应该是以正装表为基础,设计简约不花哨,功能实用不炫耀。

  商务表从字面上看,就是适合商务人士戴的表。这样的表,应该是以正装表为基础,设计简约不花哨,功能实用不炫耀。自早两年起大表热慢慢降温,加上中国市场崛起,各品牌争相推出口径适中的正装表,这个趋势今年大致延续着,但表的尺码已经稳定下来,没有继续小下去。另一方面,商务客也需要一些额外功能去帮助他们处理繁重的日程和工作。最常见的,自然是两地时间及世界时间表,另外全历等也是很受欢迎的项目。这些功能发展已相当成熟,品牌在推出新款式时,主要都是在细节上加以优化,令腕表更贴近使用者的需要。

梵克雅宝 Pierre Arpels梵克雅宝 Pierre Arpels

  梵克雅宝 Pierre Arpels

  本业是珠宝商的梵克雅宝,这几年造立体珐琅表造得有声有色,但其实在很早之前他们已经开始涉足制表业,其原因竟然是品牌创办人的后人Pierre Arpels找不到合适的表戴,索性自己动手设计。以他命名的这个正装表系列,设计也以1949年的原作为蓝本,浑圆的表壳配上单节式表耳,简约的表盘上有四个罗马数字及中央的波浪纹。搭配伯爵提供的超薄机芯,白天上班晚上出席宴会都不用换表。

万国飞行员世界时间万国飞行员世界时间

  万国飞行员世界时间

  飞行员腕表如果要加上额外功能,通常不外是计时,或比较简单的日历或动力储存显示等。万国这枚新作Pilot Worldtimer却很贴心地加入世界时,成为商务人士的随身好伙伴。除了外表长得好看,此表还用心地在会推行夏令时间的地区,在城市名称旁边以一直线及圆点标示,用起来特别方便。它的表壳口径有45毫米,戴上手却不觉得那么大。

尚维沙Bressel Hommage三历表尚维沙Bressel Hommage三历表

  尚维沙Bressel Hommage三历表

  这一枚尚维沙与积家的一款Reverso一样都是兼具星期、月份及日期显示的全历表,但除了两者表壳一个是圆一个是长方,它们的表达方式也稍有不同。白色的表盘上,星期及月份还是以两个小窗显示,但日历改为中轴上稍短的一支指针,配搭罗马时标内的数字圈,并且省却了月相小盘,带来十分简洁的观感。它的表壳口径是41毫米,在腕上的舒适感及表盘空间两者中取得很好的平衡。

朗格Lange 1世界时间朗格Lange 1世界时间

  朗格Lange 1世界时间

  朗格的Lange 1世界时腕表推出已经有一段日子,今年来个小小的更新。基本的功能及表盘布局不变,新增夜光的指针及时标,令腕表更添实用性。它的表盘沿用Lange 1的大日历加偏心时分盘的布局,右下角是第二时区的时间,小三角指向相关时区,可通过表壳左方两枚按钮快速调校。不论是主时区或是第二时区都有日夜显示,确保不会搞错。

帕玛强尼Tonda逆跳年历表帕玛强尼Tonda逆跳年历表

  帕玛强尼Tonda逆跳年历表

  首次推出年历表的帕玛强尼,其表盘设计看起来有点像计时表。年历表比万年历简单,但也懂得分辨30日及31日的月份,每年只需在2月完结时调校一次便成,最适合日理万机的商务人士。此表日历以中央的逆跳指针显示,两个针盘分别是星期和月份,6时位还有南北半球月相。40毫米的红金或白金表壳,作为日常用表,大小刚刚好。

万宝龙尼古拉斯·凯世双时区计时万宝龙尼古拉斯·凯世双时区计时

  万宝龙尼古拉斯·凯世双时区计时

  以“书写时间”为腕表宣传重点的万宝龙,对计时表可说是情有独钟。他们的首个自主研发机芯,就是一枚从功能以至布局都很别出心裁的单按钮计时表,并以19世纪计时装置的发明人Nicholas Rieussec命名。表盘下方两个计时圆碟,就是向Nicolas当年的设计取经。在两者中间,是简单易用的两地时间功能,与下方的机芯齿轮构成十分巧妙的布局。

积家Deep Sea计时表积家Deep Sea计时表

  积家Deep Sea计时表

  继去年广受注目的Memovox Deep Sea潜水闹表,积家再一次向他们这个在上世纪50年代有相当代表性的运动表系列取经,推出这枚Deep Sea Chronograph计时表复刻版。在外观上它与Memovox相似,圆按钮黑表盘黑潜水表圈的经典元素自然是不可缺少,品牌商标下方还有一个小圆窗,白色代表准备开始计时,红白色代表计时中,红色则是计时停止。

  江诗丹顿马耳他100周年纪念款  江诗丹顿马耳他100周年纪念款

  江诗丹顿马耳他100周年纪念款

  腕表除了常见的圆形方形,酒桶形也是其中一个主流。说起酒桶形腕表,就不得不提江诗丹顿,早在1912年品牌已推出第一枚酒桶形腕表,堪称这个领域的鼻祖。为了庆祝推出酒桶表100年,今年江诗丹顿也以此为主题推出一系列新作。当中简单的小秒针款式,线条优雅的表壳是36.7毫米 x 47.6毫米的大小。极简的表盘上,只有时分针、小秒针及立体时标,显得纯粹而整齐。

  摄影:王华  设计:冯莹  策划及编辑:Marsel  执行:Marsel、孙赛赛、王娜 插画:Vincent Tsai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