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拥有一块特立独行的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9日 11:53 《商界时尚》

  明日制表界先驱

  Gérald Clerc

  Hole in One一杆入洞

Jaermann & Stübi “Hole in One”系列Jaermann & Stübi “Hole in One”系列

  Jaermann & Stübi “Hole in One”系列把已成功研发的高尔夫球累计杆数显示简化,利用转盘系统把每洞杆数显示于大型显示窗。可显示每洞杆数,中央指针显示总得分,可旋转表圈可比较每局的让杆差点 (Handicap comparison),6时位置的逆行指针则显示现时比赛中的洞数。

  A10自动机芯/42小时动力储存/ PVD精钢或18K黄金材质/直径44毫米/时、分及大秒指示/每洞杆数、总杆数、洞数及让杆差点(Handicap Comparison)显示/防水100米/蓝宝石水晶表镜及底盖/橡胶或鳄鱼皮表带

沃尔斯-叶曼沃尔斯-叶曼

  沃尔斯-叶曼Urs Jaermann喜欢打高尔夫球,作为一个普通玩家,计算杆数往往影响他在比赛时的专注力,所以他一直梦想制造一枚能计算杆数的精确腕表,直至在一个研讨会上偶遇同样热爱钟表的Pascal Stübi先生,二人一见如故,便决意携手创立自家品牌。二人与瑞士最优良的钟表制造商合作,利用先进设备与技术,研发出配备专利创作的累计杆数及防震功能的独特机械机芯高尔夫球腕表,并于2010年成为高尔夫球发源地,英国圣安德鲁斯 (St. Andrews Links) 高尔夫球指定赛事时计。

  追求卓越梦想

  Jaermann & Stübi 叶曼时度

Maximilian BüsserMaximilian Büsser

  Maximilian Büsser 在耗费数十年学习及遵守制表企业规则之后,终于打破传统的束缚,开始叛出传统之路 —— 创立了 MB&F。MB&F 是艺术与微机械技术的概念实验室,每年集合独立钟表专业人士,设计及打造先进的 Horological Machines(钟表机器)系列表款。这些大胆的项目影响颇为深远。MB&F 尊重但不受限于传统,因此能够融合传统的高质量制表工艺及尖端技术,继而打造立体律动雕塑。

Horological Machine Horological Machine

  Horological Machine

  No4 “Thunderbolt”

  Thunderbolt表款的表壳和机芯浑然成一体,其设计灵感来自于航空,两者虽相互依存而无法单独存在,但各自拥有超凡的特色,因此亦可视为独立的艺术品。Thunderbolt表款的机芯是经过三年研发的心血结晶,共有300多个组件,上至调整器下至螺丝,所有组件皆是专为此款机芯所设计。由水平配置的两个主发条盒驱动两个垂直齿轮轮系,将动力传送至显示时分与动力储存的两个夹舱。

  MB&F研发的立体钟表手动机芯/72小时动力储存/5级钛金属材质/尺寸:54 毫米x 52毫米 x 24毫米/时、分指示/动力储存指示/蓝宝石水晶表镜及底盖/黑色小牛皮表带

  概念实验室的源起

MB&FMB&F

  MB&F

  Watch

  Richard Mille

  RM033圆形超薄腕表

  表壳直径为45.7毫米,厚度只有6.3毫米,外观十分轻薄,但宽大的表盘仍十分抢眼配置了罗马数字刻度,也令半镂空更具有科幻感。

  Jérme de Witt

  热罗姆-德-威特

  比利时国王利奥波德二世的曾孙,也是法国皇帝拿破仑一世的兄弟——威斯特法里亚国王热罗姆-波拿巴的第五代直系后裔,他拥有拿破仑皇室的部分钟表藏品。所有DeWitt钟表,从外观设计到机芯制造,都留有帝国时期的痕迹。

  DeWitt

  Tourbillon Différentiel®

  差动陀飞轮腕表

  DeWitt制造手工上链机械机芯/120小时动力存储/差动陀飞轮调节机构可为腕表上链节约三分之二的时间/严格限量发行

马克-朗格马克-朗格

  马克-朗格于1971年出生于图灵根。作为制表师的第五代传人,早在童年时代马克就趴在父亲沃尔夫-朗格(Rolf Lang)的肩上看他工作。他的父亲到1990年一直担任世界上最具权威的收藏钟表与精细机械器械的博物馆之一的Mathematisch Physikalischen Salon(数学物理沙龙)的主任修复师。由于家族的优良传统,马克在德国钟表爱好者中很快成名。他的父亲沃尔夫-朗格(Rolf Lang),后来作为“A.Lange & Söhne”的培训大师把他的大弟子米尔克-海涅(Mirko Heyne)于2001年介绍给马克,这2位年轻的钟表师一拍即合,创立了“LANG & HEYNE”手工钟表制作厂。

  Tourbillon 55一分钟陀飞轮座钟

  制作Tourbillon 55座钟需要1000多个小时的精心劳作。其成果并不仅是一台时钟,而是一个真正的钟表艺术品,一件内外兼修的完美之作。这台座钟由数百个小零件组成。有的部件极为细小,制表师必须使用特殊显微镜才能将其精确组装成形。它的独特机械结构包括11颗宝石、6个精密轴承以及螺钉固定的镀金底盘。发条鼓上的日内瓦式发条限上装置限制了发条扭矩,从而提高了机芯的精度。这件作品结构如此复杂,尺寸却毫不夸张——高度仅15厘米。为了凸显其完美品质,制表师采用珍贵木材制造表壳。

Lang & HEYNE Lang & HEYNE

  与时间共舞

  Lang & HEYNE

  DRESDEN

  Friedrich II 弗里德里二世

  该系列为向弗里德里二世致敬而设计,弗里德里二世(Friedrich II)腕表设计着眼于返璞归真,朴素无华的表盘采用高科技陶瓷材质,向心的阿拉伯数字刻度清晰简约,小秒针设计也体现了无比简洁清爽的理念。

  VI型自动机芯/46小时动力储存/精钢材质/直径40毫米/时、分及小秒指示/蓝宝石水晶表镜/鳄鱼皮表带

Lunokhod腕表Lunokhod腕表

  Lunokhod腕表

  这款独特腕表的核心依然是微缩最神秘的天体——月球,采用一颗硕大的海洋珍珠。选择这颗有机宝石绝非偶然,凭借其卓尔不群的形状与品质,珍珠总能从众多宝石中脱颖而出。由于其神秘的气质,几世纪之前,珍珠就被用来制作珠宝。有时人们将它唤作“月光”,仿佛它本就是为了代表月亮而生。腕表搭载的机芯完全由Konstantin Chaykin钟表工坊研发设计。腕表的每个部件都经过手工打磨抛光。这是世界上唯一使用天然材料充当功能元素的机械制品。

  自动机芯/18K黄金材质/直径42毫米/24小时指示/小秒指示/珍珠雕刻月相显示/蓝宝石水晶表镜及底盖/真皮表带

Markgraf Heinrich腕表Markgraf Heinrich腕表

  Markgraf

  Heinrich

  边疆伯爵海因里希

  Markgraf Heinrich腕表纯银哑光表盘上排列着优雅的罗马数字时间刻度,日期盘与动力指示盘完美融合一体,却又互不影响。表面上简洁明快,却暗藏玄机,承载的 V型机芯的恒动装置每隔5分钟就会发出悦耳的滴答声。V型机芯的精彩之处还在于恒动力装置,位于自动陀之上,其作用在于通过节奏一致的走时,使擒纵系统获得始终如一的动力输入。

  V型手动机芯/33小时动力储存/18K白金或黄金材质/时、分、秒指示/日期指示/动力储存指示/蓝宝石水晶表镜/鳄鱼皮表带

  表面上简洁明快,却暗藏玄机,承载的V型机芯的恒动装置每隔5分钟就会发出悦耳的滴答声。

康斯坦丁-切金康斯坦丁-切金

  康斯坦丁-切金是俄罗斯杰出的制表师与发明家。2002年至今切金在钟表制造领域研发了超过10项新的复杂功能。这些新发明包括一系列年历的多种显示方法,天文历,以及概念上全新的主题等等。令这位俄罗斯著名制表大师的作品与众不同的正是其独特的机械构造,真正的钟表鉴赏家是通过Mystery腕表、Al-Biruni Arab占星时钟、Lunokhod腕表等作品了解他的。迄今为止,Konstantin Chaykin是唯一一位独立制表师协会(AHCI)认可的俄罗斯制表师。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顶级腕表(微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