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 > 正文

如何拥有一块特立独行的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9日 11:53 《商界时尚》

  想要一块特立独行的表?让我们告诉你哪些独立制表师可以。

  对于一个身处社交场合的男人来说,拥有一块独立制表大师所创作的腕表,可以折射出其不会墨守成规,勇于打破规则的特质,因为它就像是手腕上的“创业板”,极具独创性和极大的生命潜力。

一块独立制表大师所创作的腕表一块独立制表大师所创作的腕表

  迈歇尔-帕玛强尼现在把他大部分精力用在修复划时代时计产品、创作新的表芯及替一些著名品牌制作钟表完成品上。著名的博物馆,诸如巴黎的装饰艺术博物馆 (Paris Museum of the Decorative Arts) ,都把他们的力作交给他。

  一款特别版限量腕表(限量发行30只),机芯PF372,10日动力储存。日内瓦波纹装饰,珍珠圆点打磨,倒角抛光修饰。小时、分钟、动力储存显示。

  高级钟表的拥趸有一个共同之处——对于新奇、非凡和特别之物拥有无限热情。因此,腕表制造作为一直受权力阶层宠爱的珍贵物品的产业,很自然地追随了这一趋势。大牌制表商因为考虑到量产的成本问题,不会专门为他们的需要投入太多,因此满足“爱表族”对于稀有腕表欲望的任务就落在了一些标新立异的独立腕表制造商或小公司身上。独立制表人学会的制表师通过他们无与伦比的创造力与有限的产量,尽最大努力,为最为挑剔的钟表爱好者和收藏者提供独一无二且精美绝伦的艺术品。

ProloguePrologue

  Prologue

  Prologue序幕系列腕表最大的亮点要数表壳侧面上链的设计,取消了表冠的设计,表壳外圈带有橡胶涂层的可旋转设计使整个表款极为简约。该系列强调简单操作,希望借与众不同的上链方式,开创全新操作习惯。

  Caliber 2010自动机芯/42小时动力储存/18K玫瑰金或白金材质/直径44毫米/时、分、秒指示/日期显示/动力储存显示/蓝宝石水晶表镜及底盖/鳄鱼皮表带

阿尼塞托-西蒙尼斯-彼拓阿尼塞托-西蒙尼斯-彼拓

  阿尼塞托-西蒙尼斯-彼拓(Aniceto Jiménez Pita)早在童年便对钟表有特别的热情,他自学成才,成为AHCI(钟表独立制造商学会)会员,并在多次创新发明展览会上获奖。Aniceto对其高档腕表的创造发明经历了从早期设想到最终制造出个性化成品的过程。每项创造发明都有其独一无二的制作技艺,富有感染力。Aniceto的大多数设计灵感都来源于巴塞罗那这座城市。作为独立腕表制造商就意味着手工制作独一无二的腕表,因此Aniceto在高档腕表制作中较大程度上发挥着个性,让腕表的每个部件都可自由选择,提供绝无仅有的高档腕表。

Pita BarcelonaPita Barcelona

  来自巴塞罗那的献礼

  Pita Barcelona

  J-J-J

Marc Jenni表款Marc Jenni表款

  Marc Jenni表款的一个共同点是表盘中的三角形副表盘,借这个三角形的家族标志,制表人向家族先驱约翰-雅克布-雅尼致敬,设计“JJJ”系列腕表。根据古巴比伦对于7天的划分,不同的标示代表如今的星期,雅克家族珍藏的一块由先人约翰-雅克布-雅尼在18世纪制作的怀表恰好使用了这些标示,从符号与天体射线中汲取无限灵感,该系列腕表就这样诞生了。表盘12时位置的窗口中7种不同的符号与星期窗口一同指代星期,演绎制表师的独创设计。

  Caliber 2011自动机芯/42小时动力储存/18K玫瑰金或白金材质/直径44毫米/时、分、秒指示/日期、星期显示/蓝宝石水晶表镜及底盖/鳄鱼皮表带

马克-雅尼马克-雅尼

  马克-雅尼(Marc Jenni)的父亲在苏黎世有一家表行,他从小在那里长大,父亲本人是第二代制表师。2008年,他开始按照设计装配一种全新的腕表,2010年,“序幕”诞生了。纯粹而又直接的线条,美学上的简约与机械的独创性,这就是当“序幕”问世后世人对其的描述。基于来自符号与象征的灵感,新作品“JJJ”问世了,“JJJ”会提醒这个星球上的佩戴者与日期星期的内在联系。故事才刚刚开始,马克衷心邀请您在未来的岁月里继续关注他与他的作品。

  Oceana

  终极潜水腕表Oceana防水深度可达5000 米。防渗水表壳整合有两项专利系统:毕达TSM(Time Setting Mechanism,时间设置机构)和毕达RT(Remote Transmission,远程传动)。无表冠,无后盖,也无弱点。毕达003动作机构可实现水下时间设置,8.2mm厚的完美聚碳酸酯水晶和钢壳之间无密封接缝,无须维护。星形第二指针,形成一个彩色的深度计,120格位反转刻度盘用于计时器功能。

  自动机芯/钛合金材质/直径43毫米/时、分、秒指示/单向计时表圈/防水5000米/蓝宝石水晶表镜/橡胶表带/限量99只

Marc JenniMarc Jenni

  故事才刚刚开始

  Marc Jenni

  Watch

  Clerc Genève

  Hydroscaph Steel GMT

  Hydroscaph Steel GMT可能是目前世界上最复杂而精密的潜水腕表。其防水能力达到水深1,000米,在如此难以捉模的深度和压力之下,腕表仍然能够维持准确运行、分秒不差,可谓成功将当代的机械潜水腕表性能发挥到极致。无论是精钢原色、全黑或者金钢的表款,凭借Hydroscaph Steel GMT超凡的坚固性和运动感,都足以打动要求最严苛的冒险家。

  Jaermann & Stübi

  St Andrews Links Stroke Play 1759限量版系列腕表

  首枚能计算高尔夫球杆数、总得分及让杆差点的机械腕表。

  A10自动机芯/42小时动力储存/ PVD精钢或18K黄金材质/直径44毫米/时、分及大秒指示/每洞杆数、总杆数、洞数及让杆差点(Handicap Comparison)显示/防水100米/蓝宝石水晶表镜及底盖/橡胶或鳄鱼皮表带/限量72只

Gérald ClercGérald Clerc

  Gérald Clerc见识广博,热爱设计,更爱称他的杰作为“未来派Haute Horlogerie”。他视征服太空为自古以来最伟大的探险旅程。当这位第四代传人在1997年接掌家族生意时,他所承袭到的除了专业制表技艺之外,还有对钟表业的一片热诚。他的作品大量采用机械技术,是突破传统的代名词;他的设计依循一个守则,就是追求创新。Clerc的每一只腕表均被设计为独一无二的艺术品,在积极提升质量的过程中绝不让步。正如Gérald Clerc所言:“我只随心意设计,绝不为任何因素妥协。”

Odyssey SiliciumOdyssey Silicium

  Odyssey Silicium

  这枚糅合了奢华造形和先进科技的新世代机械腕表,不但同时采用了太空年代的物料和未来感极重的设计概念,现在更加移植了一枚硅质心脏,令腕表的实用性与传世价值大大提高。应用了硅质部件的C201型自动上链机芯具有更加优异的运转性能,并具备高达6天的能量储备,充分展现出瑞士最高水平的制表技术和工艺。

  C201型自动机芯/120小时动力储存/18K玫瑰金或钛金属材质/直径44毫米/时、分、秒指示/日期指示/动力储存指示/防水100米/蓝宝石水晶表镜/硫化橡胶表带或鳄鱼皮表带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顶级腕表(微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