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 > 正文

雅典表“奇想FREAK”系列腕表十周年庆典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8日 11:01 新浪尚品 微博

  4 月23 日,北京。瑞士顶级钟表品牌雅典表在柏悦酒店,举行了“奇想FREAK”系列腕表十周年庆典媒体见面会。雅典表的全球CEO Patrik P. Hoffmann 先生、大中华区总经理颜廷鹏先生、以及中国区销售总监董明亮先生出席庆典。

瑞士雅典表奇想FREAK系列腕表集体亮相十周年庆典 活动瑞士雅典表奇想FREAK系列腕表集体亮相十周年庆典 活动

  自由精神迸发奇想创意

  在2001 年的巴塞尔钟表展上推出之后,奇想FREAK 腕表就引发了一场制表业的变革。奇想FREAK 腕表打破了人们对腕表的常规理解。这款腕表没有表冠,也没有指针,通过持续旋转的机芯显示时间。融合了移动雕塑的抒情动感和装置艺术的视觉奇观,奇想FREAK 腕表催生了制表业的现代主义美学。

瑞士雅典表高层为到场媒体细心讲解奇想FREAK系列腕表瑞士雅典表高层为到场媒体细心讲解奇想FREAK系列腕表

  作为首款真正突显机芯的腕表,奇想FREAK 系列的机芯被置于一个旋转底座上,向整个世界展露着自己。在这一系列中,雅典表大胆创新地采用硅晶体,通过其双向硅晶体擒纵装置带来的生命律动揭示出:人们对计时器与生俱来的迷恋源自人类本身所具有的非凡创造力及其代表的美好艺术愿景,同时亦彰显着瑞士雅典表向来便大胆和勇于创新的品牌基因。

到场媒体被瑞士雅典表奇想FREAK系列腕表的创新设 计和高端科技深深吸引,在展柜前驻足欣赏到场媒体被瑞士雅典表奇想FREAK系列腕表的创新设 计和高端科技深深吸引,在展柜前驻足欣赏

  科学精神孕育奇想无限

  事实上,这一品牌基因早在165 年前,雅典表品牌创始人Ulysse Nardin 在瑞士四面环山的纳沙泰尔制作天文台钟时,就奠定了。一个多世纪以来,雅典表通过诸多惊艳之作,逐步验证了挑战引领机遇、坚持不懈深度钻研的制胜定律。打开雅典表的大事记,人们会欣喜的发现其曾经赢得了包括18 项备受世界尊崇之金奖在内的、不下4300 多项冠军大奖的耀眼成绩。更有同业中为数最多的机械腕表专利,向世人展示着实现机械腕表复兴的创意王国。

舞者惊艳演绎瑞士雅典表奇想黑魔王之舞舞者惊艳演绎瑞士雅典表奇想黑魔王之舞

  通过当天的“奇想FREAK 系列腕表十周年庆典媒体见面会”,人们了解到自项目启动以来的数年内,“奇想FREAK”系列不断有佳作推陈出新。第一款“奇想FREAK”采用了LudwigOechslin (路德维格‧欧克林)博士的突破性双向擒纵装置;倍受赞誉、被收藏家冠以“FREAK2”的FREAK 28’800 V/h 陀飞轮;紧接着推出的是该系列中最为梦幻的化身029-80 钻石心版本(FREAK Diamond Heart)和029-89 DIAMonSIL 以及融汇10 项创新技术的FREAKInnoVision。而2010 年加入“奇想FREAK”家族的“奇想黑魔王卡罗素陀飞轮腕表”,则在强化品牌创新精神的同时成为最智慧的腕表作品之一!

雅典表“奇想黑魔王”陀飞轮雅典表“奇想黑魔王”陀飞轮

  “奇想黑魔王卡罗素陀飞轮腕表”以魔鬼般的外观和动力储存而命名,在红色的“触角”和黑色斗篷式背景衬托下,腕表选用硅作为其专利游丝的材质(Si 1.1.1.);此外,“奇想黑魔王卡罗素陀飞轮”展现“奇想”家族的另一发展:一个配备秒钟显示的飞行陀飞轮,以及两个新的滚珠轴承系统和平衡摆轮的概念和设计。而该款腕表的特质在发布会中,以一段舞蹈的形式,被表现地淋漓尽致。在舞者的舞动中,舞裙显现出时针、秒针的摆动。举手投足间,令人完全沉浸到雅典表所奉献的腕表创意世界中,从而发出阵阵赞叹。

  艺术精神触及奇想灵魂

  “奇想FREAK 系列”以创造力代言人的身份,准确而持续地提醒我们,机械腕表所拥有的无限未来。在这一系列幻化成的自由平台上,科学与艺术实现携手共舞——跳动的擒纵装置完全和叶芝的完美诗句或黑泽明的完美影片一样,触动我们的心灵。“奇想FREAK 系列”告诉我们,任何腕表都拥有与生俱来的诗意,因为它表达了人类的创造力。雅典表和它的“奇想FREAK 系列”共同提醒我们,从最完美的意义上来说,任何机械腕表,尤其是“奇想FREAK 系列”,都是“腕上的诗歌”。

  因此,为了让更多人能够感受到这首不朽的“腕上诗歌”,本次雅典表“奇想FREAK 系列腕表十周年中国巡展”将以北京为起点,经由上海、成都等地,最终实现雅典表“奇想FREAK系列”在中国大地上的圆满驰骋!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