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独一无二的“孤品”珐琅钟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7日 21:20 时尚网

  珐琅是一种永远不用担心锈蚀退色的物质,它的这一特性从几百年前便被应用到钟表制造中。

欧米伽景泰蓝表盘手表,2010年6月25日以66000港币成交。欧米伽景泰蓝表盘手表,2010年6月25日以66000港币成交。

  多数金属都容易锈蚀,就连黄金等贵金属甚至连极度耐锈蚀的“不锈钢”,如果经常受到潮湿空气的侵袭,长期地弃置不用或者使用、保存不当,也会在表面出现氧化层使金属光泽暗淡下来。以各种金属材料打造的手表表盘,因为基本处于封闭的状态,潮气进入以后很难散出,就很容易造成盘面的氧化锈蚀。

百达翡丽球顶珐琅钟,2010年3月22日以174000瑞郎成交。百达翡丽球顶珐琅钟,2010年3月22日以174000瑞郎成交。

  珐琅是一种永远不用担心锈蚀退色的物质,它的这一特性从几百年前便被应用到钟表制造中。珐琅,质地与骨质或瓷器近似,是将坯料在极端的高温下烧至而成的,质地坚硬,色泽鲜艳且稳定,基本上永远都不会退色或老化。珐琅表因此成为拍卖场中备受关注的热点,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毕竟,有些历经数百年却仍然色彩艳丽的珐琅钟表作品,其本身便是独一无二的“孤品”,再加上珐琅烧制工艺中包含着诸多的不确定因素,因此理论上每一只珐琅钟表作品都具有不可复制性。

  2010 年3 月22 日,安帝古伦在日内瓦举行的拍卖会中,一座名为“Le Tour du Monde de M agellan”,型号为797E(Lot 231) 的珐琅球顶钟,以17.4 万瑞郎的价格被一位亚洲竞拍者竞得。这一价格成为本场拍卖焦点的同时,也刷新了百达翡丽球顶珐琅座钟的世界纪录。2010 年6 月25 日安帝古伦香港拍卖中,一只带有7项复杂功能的Louis Audemars 沙皇珐琅怀表(Lot409),以69.6 万港币的含佣价格成交,其价格位列十大成交拍品的第七位。珐琅工艺的特性,使得相关题材的手表也如其图案中的艳丽色彩一样,精彩纷呈。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