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8款值得收藏的顶级珐琅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 07:27 时尚网

  有人说,古钟表不仅是一份怀旧情结,还是一件历史艺术品。而珐琅表则远远超出了作为钟表的价值,它凝结着制表匠的智慧和时代的艺术精华,其华贵优雅同时深具投资收藏价值,有很大市场潜力。

Hermès Cape Cod “Galloping H” 大明火珐琅彩绘手表Hermès Cape Cod “Galloping H” 大明火珐琅彩绘手表

  Hermès Cape Cod “Galloping H” 大明火珐琅彩绘手表

  仿照爱马仕“Galloping H” 丝巾珐琅彩绘表盘,黑色短吻鳄鱼皮表带。

  Piaget Altiplano系列珐琅表

Piaget Altiplano系列珐琅表Piaget Altiplano系列珐琅表

  伯爵制430P手动上链超薄机械机芯,18K白金表壳镶嵌78颗美钻,微缩珐琅彩绘朵丽蝶兰图案面盘,银色巴顿指针。

  Hermès cape cod quadrige珐琅表

Hermès cape cod quadrige珐琅表Hermès cape cod quadrige珐琅表

  掐丝珐琅微绘表盘,灵感来自Hermes“Quadrige”方巾,18K白金表壳,黑色哑光短吻鳄鱼皮表带,H 1928自动上弦机芯。

Van Cleef & Arpels Lady Arpels蝴蝶系列Van Cleef & Arpels Lady Arpels蝴蝶系列

  Van Cleef & Arpels Lady Arpels蝴蝶系列

  830P机械机芯,白金镶圆钻表壳,彩绘玻璃珐琅工艺表盘,鳄鱼皮表带,白金镶钻石表扣,限量8枚。

  Van Cleef & Arpels Lady Arpels Extraordinary Hummingbirds手表

Van Cleef & Arpels Lady Arpels Extraordinary Hummingbirds手表Van Cleef & Arpels Lady Arpels Extraordinary Hummingbirds手表

  白金镶嵌圆形钻石表壳,三维珐琅工艺表盘,白金镶钻表扣,830P机械机芯,每款限量8枚。

  Cartier d’Art系列五彩巨嘴鸟装饰珐琅腕表

Cartier d’Art系列五彩巨嘴鸟装饰珐琅腕表Cartier d’Art系列五彩巨嘴鸟装饰珐琅腕表

  限量发行40枚,18K黄金表壳密镶圆钻,珐琅表盘,粉色珠光鳄鱼皮表带,18K黄金双折叠表扣。

  Jaeger-LeCoultre珐琅彩绘手表

Jaeger-LeCoultre珐琅彩绘手表Jaeger-LeCoultre珐琅彩绘手表

  以著名画作《Pavonia》为原型制造的微绘珐琅手表,Reverso系列,可翻转表壳设计,18K金表壳,黑色鳄鱼皮表带。

  积家珐琅莲花三问腕表 全球仅此一枚

积家珐琅莲花三问腕表 全球仅此一枚积家珐琅莲花三问腕表 全球仅此一枚

  珐琅打造的莲花表盘富有无限生机,无论其优雅形态,还是其饱满色泽,都极具中国传统绘画之美学特点。同样令人称奇的,便是这是一款非同寻常、登峰造极的高复杂三问腕表。极致珐琅微绘工艺与高级制表技术得以精妙融合,尽显积家作为顶级制表巨匠的巅峰成就。

  产品型号:Q1646436 铂金材质,限量生产1只     

  近两年来各种运用珐琅技法的表大量出现─严格来说这是稍嫌吊诡的,真正采用珐琅烧制面盘或表壳的表其实不多,因为珐琅制作是项极繁复纤细的工艺。

  不论采用绘制或是掐丝填料的作法,从胎体制作、上料、烧制、多种色料釉料重复烧制,只要一丝细节疏忽就前功尽弃,因此从珐琅技法出现以后,大多运用在极顶级的器物上,因为它的高度艺术成就必须来自于长时间的工匠养成。而珐琅的最大好处,就是绝对没有完全相同的两件作品,即使图案完全相同,色泽也有差异,就算色泽几乎一样,反光也会看出端倪。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