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这块百达翡丽镶钻珐琅龙表非卖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7日 21:07 时尚网

  值得去购买的,一定是你听说过,也知道它们好在哪里,只是从未想过有人能将它们制作得如此精致、完美,这才是复杂功能之于百达翡丽手表的意义。

百达翡丽又涨价了,但不包括这款镶满钻的珐琅龙表,因为它是非卖品。百达翡丽又涨价了,但不包括这款镶满钻的珐琅龙表,因为它是非卖品。

  要说今年的1号馆缺乏亮点也不准确,因为近一半的亮点都归在了同一个品牌名下——没错,就是百达翡丽,这个迄今唯一一个没有任何Facebook 官方页面的高级钟表品牌“百达翡丽,没有最新,只有更新”,这是我原本给这章起的小标题。一方面,PP 今年推出了21款新表,其中13 款男表,8 款女表,更有一款“史上第二复杂”的5208P(第一是5002,第三是5207)问世;另一方面也是因为PP 开发出全新的GyromaxSi® 硅质摆轮以及基于这一摆轮的全新调速结构(摆轮游丝和擒纵装置)Oscillomax ®,这则震惊表坛的消息公布出来时,距BASELWORLD 结束才不到一个星期。

百达翡丽今年的新款作品百达翡丽今年的新款作品

  可是沿着“最新”的思路往下写,我写到一半就写不下去了。回想展会期间,我每次从PP 展馆旁经过时,看到液晶屏幕上播放的那些唯美的影像,还有将PP 手表拿在手中的那种感觉,好像与新不新没有太大关系——写自己崇拜的对象时往往就是这样,一不小心调就起高了。

  下面谈谈我对今年PP 作品的真实感受吧。用最简练的语言,两个词汇就可以概括,一个是美,一个是复杂。美的问题先略过,别册会有更详尽的介绍,我只推荐两款表,一款是黑盘的5153G 男表,还有一款是枕形的7041R女表。别怪我没事先提醒,这两只表美到能让人乱性。

  说到复杂,PP 今年主推的6 款复杂功能表, 分别是5208P、5270P、5216R、5073P、7000R、7059R,其中5只带三问功能,4只带万年历功能,两只带单按钮计时功能(其中一只还是双追计时),虽然用的并不都是新机芯,但已经足以说明PP 的实力和高度——这些只有极少数人才能买得起和配得上的玩意儿,PP 一做就是半打。

  PP 最令我感动的地方在于,它能够只坚持开发与我们的生活有关的复杂功能,比如三问、万年历、计时,而不去理会那些你听都没听说过,要看很长的介绍才能读懂,买回来之后完全有用武之地还很容易出故障的所谓的“技术创新”。

  我个人认为,再复杂的手表,只要与我们的生活和情感无关,就不值得为它花很多钱。值得去购买的,一定是你听说过,也知道它们好在哪里,只是从未想过有人能将它们制作得如此精致、完美,这才是复杂功能之于百达翡丽手表的意义。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