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十只最值得收藏的腕表:伯爵陀飞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0日 07:28 时尚网

 伯爵Emperador Coussin 超薄自动上弦陀飞轮表 伯爵Emperador Coussin 超薄自动上弦陀飞轮表

  18K玫瑰金表壳,直径46.5毫米,厚10.4毫米,装配伯爵制1270P超薄自动上弦陀飞轮机芯,机芯与表壳的形状相同。镭射镌刻蓝宝石透明表盘,偏心时分针,陀飞轮位于1点钟位,珍珠陀位于9点钟位,动力储存40小时,表背带能量显示。限量发售

  这款伯爵花费三年时间潜心打造的金表,是一款集高级手表和珠宝这两个体系与一身的大成之作。以往所见的高级珠宝表,几乎都是在宝石镶嵌上做文章,而这些宝石或钻石本身并非手表的功能所必需,只是起到了装饰的作用,与高级钟表以机械工艺为主导的价值体系完全不搭界。而珠宝业中最常用的贵金属,在手表里甚至连装饰的作用都没起到,只是身份地位的象征。

  但是这款Emperador Coussin超薄陀飞轮表则是将贵金属材质的价值感及装饰性与手表本身的功能完美地结合在了一起。不得不承认,珍珠陀从表背穿越到表盘,成就了这款表最大的亮点,金摆陀上镌刻了伯爵家族徽章,精美和耀眼的程度丝毫不亚于一颗3克拉钻石。它不仅是为了好看,更是实现世上最薄的陀飞轮自动表所必需,在透明的蓝宝石表盘下不停转动,展现出伯爵复杂精湛的工艺。

朗格ZEITWERK STRIKING TIME(跳字敲时)表朗格ZEITWERK STRIKING TIME(跳字敲时)表

  白金或铂金表壳,直径44.2毫米,装配朗格自制L043.2 型手上弦机芯,恒定动力擒纵系统,动力储存36小时,带跳时、跳分、报时、报刻和拨针停秒功能,铂金款限量100只

  朗格将旗下第一只“带响的表”的殊荣给了ZEITWERK,这绝非偶然。

  ZEITWERK的L043系机芯所采用跳时跳分的数字盘显示系统,为整合的自鸣轮系提供了理想的平台。当数字盘向前运转时,便会释放一股巨大的瞬间力量,在完成轮齿切换之后,依然可提供足够的动力用来拉紧弹簧,从而驱动两个音槌报时。由精钢制成的音槌经过黑色抛光处理,分别配置在表盘的小秒针盘两侧。左侧音槌每隔一小时敲响一次,以低音调的乐声报时;右侧音槌则每隔一刻钟敲响一次,以高音调的乐声报时。两个音簧悬浮在表盘和表圈之间的凹陷处,易于识别。

  ZEITWERK STRIKING TIME(跳字敲时)表不同于传统的自鸣表或问表,它比它们更低调,是对时间简单的提示,可以在工作和商务场合佩戴。如果环境不允许发出声响,只要按下4 时位置的按钮,就可以关闭报时功能:静音模式易于确认,只要透过蓝宝石水晶镜面观看音槌是否偏离音簧即可。此外,拉出表冠时,音槌也会返回原位,如此一来便能双向旋转设定时间,不会启用或意外干扰报时装置。

万宝龙维莱尔1858系列复刻版测量脉搏计时表万宝龙维莱尔1858系列复刻版测量脉搏计时表

  玫瑰金和白金款各限量58只,分别为黑色和白色珐琅盘,带测量脉搏功能,表壳直径39毫米,装配MBM 13-21单按钮计时机芯,动力储存60小时

  万宝龙今年推出了5款新品,其中3款是以计时为主打概念的。回看本届日内瓦表展,能够让人记忆犹新的计时表大概也就是这3款了。如果不是因为万宝龙的坚持,“计时表”这三个字一定会湮没在今年的日内瓦。

  和过去5年维莱尔1858系列所推出的表款相比,这款复刻版有一项重大改变,就是尺寸缩小了。39.5毫米表壳尺寸,与上世纪三十年代的计时表尺码潮流呼应,瘦身后的机芯只有29.5毫米,但是同样凝聚了柱轮结构、单按钮计时等古典计时表及传统制表工艺的精华。对于手腕不够粗壮的表迷来说这当然是喜讯,因为过去的尺寸根本戴不到手腕子上,即便再中意它怀表风格的机芯,也只能临渊羡鱼。表盘最外缘带有红色脉搏计刻度,只要启动脉搏计时表的计时功能,同时探脉至第30下时停止计时,那一刻计时秒针指着的刻度便是脉搏数。想当年,只有富人和医生、工程师、探险家这些特殊职业者才可能拥有手表,脉搏计时表深受医生欢迎,后来更被冠以“医生表”的美誉。

RICHARD MILLE RM030(摆陀可自动脱离)自动款RICHARD MILLE RM030(摆陀可自动脱离)自动款

  酒桶形表壳,可选钛合金、白金或玫瑰金款,尺寸为50×42.70×13.95毫米,钛合金扭矩限定表冠,双发条盒机芯,摆陀可自动脱离动力,储存50小时

  今年,在摆陀上做文章的品牌不在少数。或许是流行超薄舒适风的缘故,伯爵、罗杰杜比、帕玛强尼以及RICHARD MILLE都推出了珍珠陀机芯的款式,爱彼还有一款专利的环形摆陀的作品问世。不过,像RM030这样纯粹在摆陀的性能上做文章的表款可以说是绝无仅有。

  众所周知,摆陀,又名自动陀,是通过手腕的运动为发条提供动力的。一旦能量达到饱和,而手腕仍旧在运动状态,就可能导致过度上弦。在传统上,是通过一个凸起的弹簧装置来避免这种情况发生的。但是弹簧不断弹开,也会对发条盒造成一定程度的伤害累积,尤其是当佩戴者进行激烈运动的时候——这恰恰是RM手表的特性。

  有鉴于此,Richard Mille 耗时四年开发并设计了一套可自动脱离的摆陀系统:当动力储存达到 50 小时,摆陀就会借助一种特殊的机械结构实现自动脱开,不再为发条盒上弦;当动力储存下降至 40 小时,摆陀又会自动抓合,重新开始工作,直至动力储存达到50 小时为止。

梵克雅宝Décor Makis高级珠宝表梵克雅宝Décor Makis高级珠宝表

  白金珠宝手镯,镶嵌钻石、蓝宝石、粉红宝石及缟玛瑙。白金镶钻表壳,珍珠母贝表盘。瑞士石英机芯。全球限量一只

  这款SIHH上最耀眼的明星,仍旧是以法国小说家凡尔纳(Jules Verne)的小说为创作灵感的。它描述的是:当一次非凡的冒险进入尾声,气球降落在非洲丛林中,被四周茂密葱郁令人眼花缭乱的植物所包围。

  简单的线条勾勒出茎干叶子的丰盈及花瓣细腻的美态,以绿宝石和蓝宝石镶嵌的花叶,两头夹着钻石、黑色缟玛瑙尾巴的猴子在林间自由穿梭,成为手腕上美妙绝伦的装饰。

  这枚高级珠宝表体现了梵克雅宝非凡的珠宝制作工艺。珠宝表采用的每一颗宝石均符合品牌珠宝匠设立的严苛标准——绿得青翠、蓝得深邃、粉得娇艳——只有拥有极致品质和灵魂之美的宝石才能呈现出让人怦然心动的和谐色调。腕表中央的花朵造型可以掀开或闭合,表盘以珍珠母贝制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