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超薄腕表 轻若无物(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3日 08:00 精品购物指南

  春天代表勤奋耕种的这个季节,职场的繁忙成为生活主旋律,如果问问常年扎根职场的专业人士,他们喜欢的腕表类型有哪些,超薄表一定能名列三甲。

  因为超薄表通常都做正装设计,特别适合职场佩戴;另外一点就是因为它非常薄,所以非常贴合手腕,在穿着衬衫外套西装甚至风衣的时候袖口也不会显得鼓囊囊,营造出精致得体的职场形象。所以这次我们就趁着一年最好的光景,为你推荐各色超薄腕表。

江诗丹顿经典超薄腕表江诗丹顿经典超薄腕表

  曾经经典的超薄表和超薄机芯

  想买最最经典和口碑极好的超薄表,这几个是标杆作品,直接付钱买走的就是品位。

  几乎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顶级腕表品牌之间就展开了“超薄较量”,如何将制表工艺精炼,做出越来越薄的机芯成为他们关注的焦点,也正是因为大师间的切磋和交流,让超薄表越来越薄,叹为观止。亲身接触过这些超薄零件的人曾经说,这些超薄表的小部件,比纸还薄、比米更小,放在桌子上,你是可以用鼻子呼出的气息吹动的!而超薄表制表师的工作是什么?就是将这些细微的零件放在表壳中,并精确运作。有的超薄表,加上表壳的厚度也就在5毫米左右,戴在手腕上轻若无物,你相信吗?

四款超薄腕表四款超薄腕表

  百达翡丽不但超薄,而且镂空,当然需要更加卓越的制表技术才可完成,难度翻倍机芯却只有2.53毫米的厚度,而且由于镂空和雕刻工作全由人手完成,作品之间可能会稍有差别,不过这些反而成为人们深爱百达翡丽的理由。

  宝珀的Villeret曾获颁最佳超薄表奖,拥有完美无瑕的外形、单纯简洁的线条、轻巧纤薄的表身,表面上没有一分多余的细节和装饰,罕有地将朴实无华、简洁有力的美感发挥得淋漓尽致。

  积家的这只为了纪念品牌175周年的腕表细致考究,将纤薄的身形展露无遗,是极简主义中的巅峰之作。其内部搭载由123枚零件组成的积家849型手动上弦机械机芯,是当今世上最薄的机芯之一。

  伯爵的新款Altiplano 43 毫米手表,是全世界最薄的自动表。50年前,它的12P机芯就成为全世界最薄的自动机芯,现在依然如此。它的表盘布局沿袭近年来Altiplano 系列惯用的偏心小秒针设计,简约而细致,高雅而不保守。

  江诗丹顿去年为了纪念自己在业内最薄、最漂亮的超薄机芯1003的诞辰55周年而作的超薄表,厚度仅仅1.64毫米,加上表壳厚度仅仅在4毫米左右,非常令人震惊。

  Q&A快问快答

  什么是超薄腕表?

  你别看超薄表精致贴合,特别优雅,其实它真的是不好做的。想想看,要把那么多的零件放在正常腕表1/2甚至1/3厚度的空间内,还要保证走时精准、运作正常,这是多么大的挑战?这个挑战,总体来说应该来自3方面:对表壳结构和设计的挑战、对腕表制作工艺技术的挑战、对成品坚固程度和耐用性的挑战。多薄算是薄?如果手动上弦的腕表,机芯在2毫米左右应该算是薄;自动上弦的话机芯把握在5毫米之内都非常不错。

  哪些品牌生产超薄表?

  超薄机芯对腕表生产者是个极高的挑战,首先你要会做机芯,然后要有高超的手艺不但能做,而且能做好它。把它做薄,这种对技术的要求应该非常精湛,所以很多超薄表都存在于高端手腕品牌内。比如像江诗丹顿、伯爵、积家、百达翡丽、宝珀……如果你想买超薄表,选这些品牌都没错。

朗格新超薄两针表、卡地亚蓝气球朗格新超薄两针表、卡地亚蓝气球

  全新超薄表提供更多选择

  几乎每一年,各大品牌都会更新自己的“超薄表库”,如果你迷恋超薄表的身形,又是品牌的大粉丝,绝对可以过足瘾。

  除了经典的超薄品牌,每一年超薄表都有最新款式面世,它们可能材质设计各不相同,但在身型上,都绝对纤细骨感。想来这两年国人是越来越爱超薄腕表,好像之前的大尺寸和阳刚款在夏季卖得更好,可以用来戴在手腕上show off,特别酷的感觉。而超薄表可是营造了完全不同的感受,你只需要轻轻滑动,就可以把它塞进袖口之中,低调而又有品质,难怪越来越受到职场专业人士的喜爱。

  朗格今年才面世的全新超薄两针表,当然沿袭品牌德式制造的简洁流畅与典雅稳重。机芯2.9毫米厚,加上表壳也不足6毫米。再配合柳叶刀形指针,红金材质,让整只表散发出高贵与华丽的精炼风格。

  卡地亚的蓝气球早就名满天下,今年的超薄款式仍然引人入胜。在日内瓦我们亲手试戴过这只表,那才叫是薄若无物,完全没有佩戴感。超薄+长红设计,有谁能不动心?

  爱彼的Jules Audemars系列与超薄腕表再续前缘,从Cal.2120超薄机芯面世时制成的5271型号腕表汲取灵感,推出内敛而不外炫、尊贵典雅的全新超薄腕表。机芯厚度2.45mm,美轮美奂的超薄机芯具备了顶级传统手工艺装饰,将瑞士高级钟表的优秀传统表露无遗。

有没有同样很薄、但价格可以接受的腕表?有没有同样很薄、但价格可以接受的腕表?

  它们一样可以让腕表变薄

  如果你只想让:1.腕表变薄;2.石英或机械机芯都无所谓;3.价格要亲民;4.款式要时髦好看。那么这些绝对可以成为适合你的好选择!

  其实身边的很多消费者都跟我们讲,他们很喜欢超薄表,但市面上绝大多数的超薄表都价格不菲,所以经常让他们陷入心有余而力不足的状态。有没有同样很薄、但价格可以接受的腕表?我们觉得,如果你可以接受厚度比“那么薄”稍微厚一点,又或者机芯不一定都是机械机芯的话,其实一样有超薄表可供你挑选。毕竟,你喜欢的是“薄”和“正式”这两点,那么在其他方面自然会略有妥协。当然,如果这些“妥协”都正中你下怀的话,我们将非常乐意为你推荐下面这几款。

  浪琴的嘉岚腕表,搭载厚度1.45毫米的石英机芯,18K白金表壳镶64颗闪烁钻石,对于东方消费者喜欢的“优雅、薄、闪亮”全盘照顾到,价格也比常规超薄表便宜了不少。

  NOMOS属于小众的德国品牌,但很多人第一眼就爱上它。一样有着德式的简洁干A净。这款Tangente自动上链腕表是NOMOS的标志,非常薄,而且表盘上极具上世纪30年代特色的印刷字体,是它“包豪斯”风格的象征。也正是因为这个设计风格,让很多人对它一见倾心。

  天梭 这款超薄表很少见吧,18K黄金表壳材质所以得名“黄金河”,和浪琴嘉岚表一样搭载石英机芯,运作非常精准。而且一个复古一个优雅,都是现在大热的主题。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