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镂空技艺 腕表美态最高礼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7日 07:52 国际精表

  镂空腕表面世后,腕表内部的每件齿轮和小齿轮等零件及每个角度均经过悉心批边、打磨及修饰,并以最完美的姿态展现人前。

制表大师Andre-Charles Caron 创制了全球第一枚镂空腕表制表大师Andre-Charles Caron 创制了全球第一枚镂空腕表

  约于1760 年,制表大师Andre-Charles Caron 为了吸引更多钟表爱好者欣赏其位于巴黎Rue Saint-Denis 专门店的时计,创制了全球第一枚镂空腕表,向世人揭开了腕表内部构造的神秘面纱,并把镂空主板、板桥、齿轮等微细零件呈现眼前。这种史无前例的精湛工艺为钟表历史写下了新的一页。Andre-Charles Caron 是史上鼎鼎大名的剧作家Pierre-Augustin(生于1732 年)的父亲。事上,Caron 对美学与艺术创作拥有独特的触觉。由他装潢的居室及家具均美轮美奂,而其精心制成的腕表也同样别树一格。当时所推出的腕表之平衡指针,巧夺天工、精致无瑕,正如收藏于日内瓦江诗丹顿博物馆内的其它古董腕表一样,令人趋之若鹜。

错综复杂的机械构造及精湛的技术,使镂空腕表成为一件罕有的工艺品。错综复杂的机械构造及精湛的技术,使镂空腕表成为一件罕有的工艺品。

  镂空腕表面世后,腕表内部的每件齿轮和小齿轮等零件及每个角度均经过悉心批边、打磨及修饰,并以最完美的姿态展现人前。但是,钟表大师并不单单满足于精湛的打磨工艺,他们更进一步地发挥其千锤百炼的技艺,把机芯变成一件旷世的艺术作品,无论是主板或横桥,均经过人手仔细的雕琢和打磨,展现无与伦比的流线型美态。经过多重精雕细琢的工序后,机芯超过一半的金属会被剔除。每枚腕表的主板、横桥及均饰以镀金或纯金花边,典雅瑰丽;所有显眼位置,均经过钟表大师细心的雕刻与打磨。制表大师把这些装饰工艺称为“镂空工艺”,制成的腕表则被称为“镂空腕表”。打金工艺与制表技术的完美结合,再配以宝石镶嵌技术,比如桶形的Malte 陀飞轮镂空高级珠宝腕表,就令人耳目一新。

桶形的Malte 陀飞轮镂空高级珠宝腕表,令人耳目一新。桶形的Malte 陀飞轮镂空高级珠宝腕表,令人耳目一新。

  事实上,这是一种最佳的配搭,因为只有时间才能真正考验钻石的永恒美态。因此,钟表大师均选择在腕表镶上钻石及其它珍贵的宝石。而钟表自此便成为帝王们的珍藏品之一。错综复杂的机械构造及精湛的技术,使镂空腕表成为一件罕有的工艺品。时至今日,大部分品牌的腕表只能透视少部分机芯,如精密的辅助机械装置,只有极少数的钟表品牌能够造出完全镂空的腕表。一直以来,江诗丹顿都以正统、完美的镂空技术精制出不同款式的镂空腕表—— 由最简单至最精密机械装置的款式。管理层更一直以保存及重现这些源自几个世纪前的日内瓦制表工艺为己任,赢尽口碑。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