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澳大利亚十佳葡萄酒

2013年01月06日 07:28  新浪尚品 微博
亨施克酒庄 神恩山西拉葡萄酒亨施克酒庄 神恩山西拉葡萄酒

  5.亨施克酒庄 神恩山西拉葡萄酒

  产地:巴罗莎山谷,澳大利亚南部

  顶级年份:2009, 2006, 2005, 2004, 2002, 1999, 1998, 1996, 1994, 1992, 1991, 1990, 1986, 1978.

  神恩山有可能是澳大利亚最著名的单一葡萄园葡萄酒,并且是由全世界最古老的嫁接西拉葡萄制作而成。

  兰顿拍卖行称亨施克酒庄为“伊甸谷西拉之精髓…这里的葡萄酒品质引人瞩目,味道稀有;并且酒的香味会随着储存的年份达到高潮。”

  亨施克家族是德国路德教会移居者的后裔,他们于十九世纪六十年代种植了这一地区的第一批葡萄,并以附近的神恩山教堂命名了这块八公顷的种植园。

  这些葡萄中的一些,比如祖父种植的和邮政办公大楼一和二幸存到了今天。虽然终止于二十世纪五十年代的教堂区,住宅区和风车房使用着同样的藤本植物砧木。

  神恩山的第一个现在公认的葡萄收获期是在1958年,从那时起这里的葡萄酒就代表着这一地区。

贾贡达酒庄 夏敦埃白葡萄酒贾贡达酒庄 夏敦埃白葡萄酒

  4.贾贡达酒庄 夏敦埃白葡萄酒

  产地:比奇沃斯,维多利亚

  顶级年份:2008, 2005, 2004, 2002, 2000, 1998, 1997, 1996, 1994, 1991, 1990. 2003年 和 2009年停产。

  这是另一种用澳大利亚最著名的白葡萄制作而成的葡萄酒,它与露纹酒庄制作的葡萄酒稍有不同——首先,它采用的葡萄产自温度更低,降水更多的地区。

  酿酒师瑞克-金布伦纳在来到维多利亚建立自己的酒庄之前在新西兰,欧洲和加利福尼亚州工作了十年之久。

  瑞克-金布伦纳风格的夏敦埃白葡萄酒采用的葡萄是在寒冷的早晨采自海拔四百米以上的葡萄园,葡萄酒中含有更多的矿物质和更浓的柑橘口味。兰顿拍卖行认为他在使用橡木方面也十分老道。

  极品经典系列的葡萄酒得益于它们在酒瓶中储存的十年,但是绝大部分是在装瓶五年之后达到最佳状态的。

  兰顿拍卖行将品尝贾贡达酒庄的夏敦埃白葡萄酒描述为“探索的感觉”,这使贾贡达酒庄的夏敦埃白葡萄酒成为一种唤醒非凡的体验。它们具有难以准确定位的潜意识和情感品质;这是一种完全的澳大利亚风格,彻底的独立,难忘和独特。

  由于丛林大火的烟熏损失,贾贡达酒庄的夏敦埃白葡萄酒在2003年和2009年没有生产。

卡伦酒庄 戴安娜-玛德琳解百纳/梅鹿汁红葡萄酒卡伦酒庄 戴安娜-玛德琳解百纳/梅鹿汁红葡萄酒

  3.卡伦酒庄 戴安娜-玛德琳解百纳/梅鹿汁红葡萄酒

  产地:玛格丽特河,澳大利亚西部

  顶级年份:2009, 2008, 2007, 2005, 2004, 2002, 2001, 1999, 1998, 1997, 1996, 1995, 1994.

  另一种玛格丽特河流域的葡萄酒,作为这个国家优质的解百纳长相思葡萄酒生产者之一,它毫无疑问的获得了良好的声誉。

  由于适当的混合和是女性酿酒师的作品,这种酒在兰顿拍卖行的排行榜上非常引人注目(忽视有小部分融合其他葡萄酒制作工艺的葡萄酒,这些葡萄酒在真正的新世界风格中被视作单一品种)。

  凡尼亚-卡伦是这里的首席酿酒师,她的这一职位继承自她的母亲,担任这一职务二十年的戴安娜。戴安娜的名字就等同于卡伦酒庄的解百纳葡萄酒。

  戴安娜和她的丈夫凯文于1966年开始建立一个实验性的葡萄园。由于他们成功的种植,凯文从事医生职业来支持葡萄园种植的经营,而戴安娜则全神贯注在葡萄酒上。当戴安娜因为在1982年成为第一位在珀斯皇家展中获得荣誉的女性而被载入史册。

  瓦尼亚自1983年起协助她的母亲,并在1989年被指派为首席酿酒师。凯文去世于1994年,卡伦酒庄生产的夏敦埃葡萄酒就是以他的名字命名的。

  如今,卡伦酒庄完全使用自然动力,因为瓦尼亚相信,“随着时间的流逝,可以获得对于葡萄园和葡萄更加深入的了解,这就使创造一种更加独立的葡萄酒风格成为可能。”

  兰顿拍卖行的安德鲁-凯勒曾经将戴安娜-玛德琳葡萄酒描述为“纯粹的瓶装哲学”,虽然作为索引的品尝记录提及“黑醋栗锭剂/黑莓果以及紫罗兰甘菊。”

贝思-菲利普庄园 预定黑比诺葡萄酒贝思-菲利普庄园 预定黑比诺葡萄酒

  2.贝思-菲利普庄园 预定黑比诺葡萄酒

  产地:南吉士兰,维多利亚

  顶级年份:2007, 2005, 2004, 2003, 2001, 1999, 1998, 1997, 1996, 1994, 1991. 2008年与2006年停产。

  这是第一瓶登上排行榜的黑比诺葡萄酒,并且是由葡萄园中种植密度极稀少的葡萄制作而成。这里的种植密度甚至比勃艮第特技葡萄酒所采用的葡萄的种植密度还要低。

  这种极度稀有的葡萄酒通常被认为是这个国家中最珍贵的比诺葡萄酒。

  这里的黑比诺葡萄酒还是南吉士兰的一等产品,贝思-菲利普庄园于1976年由菲利普-琼斯建立,并以这一地区的两位探险家乔治-莫斯和亚瑟-菲利普命名。和比诺一样,这里也种植者少量的夏敦埃葡萄(原有的一些琼瑶浆葡萄和佳美葡萄)。

  自从1984年的第一个葡萄收获期起,这里凉爽的气候和矿物含量适中的土壤在这里出产的葡萄酒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琼斯的这些有点极端的方法使得有些人对他有着又爱又恨的复杂情感,甚至认为他是个“彻底的疯子”。

  但是,没有人在品尝过贝思-菲利普庄园的葡萄酒后能够不对它赞扬一番就放下酒杯。

  兰顿拍卖行认为:“贝思-菲利普庄园储备的黑比诺葡萄酒有着难以置信的负责口感。它们会在酒杯中不断地发展变化。一刹那间,它们可以散发出纯粹的黑樱桃味,红梅味和蔓越莓味。而在另一时刻又会散发出乳香,木香和栀子花香。”

  “十分独特且美丽异常,它歌颂着完全的光与影,就如它的瑕疵与光环一样。”

奔富酒庄,95号箱 葛兰许西拉葡萄酒奔富酒庄,95号箱 葛兰许西拉葡萄酒

  1.奔富酒庄,95号箱 葛兰许西拉葡萄酒

  产区:主要位于巴罗莎山谷,澳大利亚南部

  顶级年份:2010, 2008, 2006, 2005, 2004, 2002, 1999, 1998, 1996, 1991, 1990, 1986, 1980, 1976, 1971, 1966, 1963, 1962, 1955, 1953.臻品年份:1951, 1952, 1953, 1954, 1956, 1957 ,1958.

  只能有一种葡萄酒获得澳大利亚最佳葡萄酒的殊荣,它应该生产与自这个国家生产的最古老的葡萄酒时代起最富盛名的葡萄收获期,并且它的生产强力的推动了现代澳大利亚的葡萄酒制造业。

  95号箱葡萄酒制作与1951年,这种葡萄酒和它的制作者麦克斯-舒伯特随后在澳大利亚的鉴赏家行业中小有名气。

  由于巴罗莎果的支配,从很多方面来说它都是原始的澳大利亚西拉葡萄酒:厚重,浓缩,及其醇厚并且充满了黑巧克力和黑樱桃的香味—那么得知95号箱葡萄酒的制作方法源自加烈葡萄酒的制作工艺就不足为奇了。

  尽管如此,95号箱葡萄酒仍然是在瓶中储存了五十年之久的葡萄酒,并且一直被认为是澳大利亚的一级葡萄酒。

  然而,尽管拥有这种声誉,这种葡萄酒的价位不高于400澳元(225欧元)。当然,这种顶级的澳大利亚葡萄酒具有巨大的市场增值潜能。

  还有一些与主题无关的趣事。1957年,1958年以及1959年生产的葡萄酒都与奔富总公司的指导无关,并被视为是及其稀有的收藏级葡萄酒。你是否足够幸运(并且足够富有)能拥有它们呢?(斯年)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杯酒人生(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