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节日临近:少不了香槟助兴

2012年12月27日 07:12  TimeOut北京·消费导刊 微博

  香槟是众多类型葡萄酒中最特别的。不仅是唯一专注于酿造气泡葡萄酒的大牌产区,并且拥有让人自然而然与大大小小的节庆活动联系在一起的优越特质。也许在香槟的气泡中,人们更能体会到独有的浪漫气氛。

  香槟区在法国葡萄种植区的最北端。马恩河谷(Vallee de la Marne)、兰斯山(Montagne de Reims)与白丘(Cote des Blancs)是香槟区最著名的三大产区,葡萄园多集中在被马恩河(River Marne)一切为二的从白垩平原上隆起的一小块山丘上。另外,产区的南部还有塞赞丘(Cote de Sezanne)和罢丘(Cote des Bar)两个小区。

1.Champagne Deutz Brut Classic 蒂姿经典香槟;2.Champagne Laurent-Perrier Brut 罗兰百悦香槟;3.Champagne Devaux’s Cuvee ‘D de Devaux’ 帝宝帝系列酿造香槟;4.Champagne Gosset Grand Rose 哥塞极品玫瑰香槟;5.Champagne Bollinger La Grande Annee 堡林爵丰年香槟酒;6.Champagne Pol Roger Brut Reserve 宝禄爵珍藏天然型香槟  1.Champagne Deutz Brut Classic 蒂姿经典香槟;2.Champagne Laurent-Perrier Brut 罗兰百悦香槟;3.Champagne Devaux’s Cuvee ‘D de Devaux’ 帝宝帝系列酿造香槟;4.Champagne Gosset Grand Rose 哥塞极品玫瑰香槟;5.Champagne Bollinger La Grande Annee 堡林爵丰年香槟酒;6.Champagne Pol Roger Brut Reserve 宝禄爵珍藏天然型香槟

  照常理而言,由于纬度过高的地理位置,这里的冷凉气候并不是很适合种植葡萄。然而,适中的降雨量和良好的白垩质土壤弥补了一切的不足,带来几乎理想的灌溉环境。同时,凉爽的气候延长了葡萄的成熟期,为酒品增添了爽利酸度和富有层次的口感,同时保留了细腻香气。当然,我们不能断言所有香槟都必须比其他气泡葡萄酒来得出众,但优质香槟除了具有清新优雅的特征外,其细致持久的气泡还会为饮者带来愉悦心情,这是其他地方的气泡酒无法轻易达到的。

  香槟区主要使用霞多丽(Chardonnay)、黑比诺(Pinot Noir)和莫尼耶比诺 (Pinot Meunier)三个葡萄品种。黑比诺主要种植在兰斯山,这里出产的香槟酒体强劲有力,骨架坚实;南边罢丘的葡萄园中种植的黑比诺则拥有丰富的红色水果香,更具活力。在马恩河谷种植最广泛的是莫尼耶比诺,酿造出的酒品口感柔和、协调。而白丘最适合种植霞多丽,能展现出高酸度和轻盈酒体,并且带着柑橘类水果香气与精致花香,伴有一丝矿物质风味。

  为了体现酒厂的一贯风格,酿酒师在酿造时会利用不同年份、品种的基酒调配出无年份香槟,保持酒品口感始终一致,这样的酒款会在酒标上标注NV。每家酒厂都有属于自己的香槟风格,其调配秘方就如同香水秘方一样是酒厂的最高机密。当遇到了非常出色的年份,酿酒师会只使用这一年份的葡萄酿造年份香槟,并且把年份注明在酒标上。年份香槟拥有独具特色的风味,当然,价格也会比无年份香槟贵上许多。

  1.Champagne Deutz Brut Classic 蒂姿经典香槟

  产地:法国——香槟区

  年份:NV

  品种:霞多丽、黑比诺、莫尼耶比诺

  浓郁的金黄色液体,最初散发出淡雅的山楂和白色花朵的芳香,渐渐地发展为烤面包、杏仁糖和成熟水果如苹果和梨子的香味。味觉口感极为清爽饱满,香味典雅,结构柔滑,余味带有热烈的水果香。(357元)

  购买指南:史瓦仕(CWS)贸易有限公司

  2.Champagne Laurent-Perrier Brut 罗兰百悦香槟

  产地:法国——香槟区

  年份:NV

  品种:霞多丽、黑比诺、莫尼耶比诺

  酒体呈现浅金色,稳定持续的细洁气泡,雅致与内涵并存,口感清新,具有很好的平衡感,释放柑橘和橙色水果的芳香,酒体轮廓清晰,出众的果香呈现精湛饱满的内涵。层层递进的水果口感通过其微妙的悠长结尾充分向人展现了一款酒体精致、平衡的香槟。(588元)

  购买指南:ASC精品酒业

  3.Champagne Devaux’s Cuvee ‘D de Devaux’ 帝宝帝系列酿造香槟

  产地:法国——香槟区

  年份:NV

  品种:霞多丽、黑比诺

  金黄色中带有琥珀光泽,泡沫持久细腻。陈皮糖的香气中带有黄油和香料的味道,高贵的霞多丽和优雅的黑比诺混合,使其具有奶油般柔和的口感,清新活泼,回味悠长。(659元)

  购买指南:云门酒业

  4.Champagne Gosset Grand Rose 哥塞极品玫瑰香槟

  产地:法国——香槟区

  年份:NV

  品种:霞多丽、黑比诺

  霞多丽主宰了这款细腻丰富的混酿哥塞极品玫瑰香槟。清新而优雅,散发着野生草莓和红色莓果的诱人香气,向你倾诉着一段完美的爱情故事。(838元)

  购买指南:屈臣氏酒窖

  5.Champagne Bollinger La Grande Annee 堡林爵丰年香槟酒

  产地:法国——香槟区

  年份:2004

  品种:霞多丽、黑比诺

  丰年香槟是堡林爵酒庄出品的一款久负盛名的美酒,此款香槟仅在极佳的葡萄丰收年份出产。陈化期长达七年以上,这也保证了这款香槟醇厚的酒香、令人惊讶的多层次口感以及丰富的味觉享受。(1618元)

  购买指南:捷成洋酒

  6.Champagne Pol Roger Brut Reserve 宝禄爵珍藏天然型香槟

  产地:法国——香槟区

  年份:NV

  品种:霞多丽、黑比诺、莫尼耶比诺

  这款香槟充满着白色花卉、绿色苹果、奶油蛋卷的香味,带矿物口感,有核果的风格,以及坚果、蜂蜜味等辅以酸度的新鲜感。(740元)

  购买指南:美夏国际酒业(文/图丹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