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探秘加州隐藏的葡萄酒明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 07:32 酒立方网

  对我们中间的大部分人来说,一提到加州跃进脑海的首先就是纳帕和索诺玛。但是在这个葡萄酒产量占据全美国总产量90%的州区里,在六大主要产区里分布着十二个指定的葡萄种植区和法定葡萄酒产区。这六大产区分别是中央海岸区、中央山谷区、北部海岸区、南部海岸区、沙士达山区和沙漠区。

加州隐藏的葡萄酒明珠加州隐藏的葡萄酒明珠
六大产区六大产区

  这些主要产区里坐落着数个法定产区和100多个的美国葡萄培育区,即经美国认证的种植不同酿酒葡萄的区域。我不想把它们全列出来,但想要讲一讲我最近游览过的一个地方:位于Mendocino郡产区里的安德森山谷-一颗在加州酒乡里一年仓的明珠。

  正如有机会去到世界奇观参观的人们所知道的,照片和影响永远无法和亲眼所见的景色相比。安德森山谷产区同样也不例外。我知道它已经好多年了,也都读过不少关于它的文章,但当我最终来到这里的时候,它美丽的自然景观征服了我。

  最让我震惊的一件事是和纳帕、索诺玛相比,在这儿落户的居民和酒厂是那么的稀少。安德森山谷距离圣弗朗西斯科北部90公里远,当地只有20家酒厂向游客开放;它们沿着Boonville和Navarro之间长达15英里的128国道延伸线分布,彼此之间距离颇远。

  这儿的酒厂有一些你可能听说过名字:Brutocao 酒窖、Goldeneye酒窖、Handley酒窖、Roderer酒庄和Scharffenberger酒庄。但是德森谷也是更多更小规模酒厂的所在地,它们的产量和销售渠道都很有限。但尽管如此,它们都设有非常棒的俱乐部;你可以通过它们的网站上加入俱乐部,来获得品尝地球所赋予的美味礼物的机会。

这个位于加州北部独一无二的葡萄酒产区出产的葡萄酒新鲜而活泼这个位于加州北部独一无二的葡萄酒产区出产的葡萄酒新鲜而活泼

  这里出产的葡萄酒在风格和品质上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老实说,我在品尝过的上百款酒里没发现有哪款是“坏酒”。让我吃惊的另一件事是酒厂中工作人员的友好态度;他们对游客到来表示的欢迎是发自真心的。这里没有纳帕和索诺玛知名酒厂中常见的那种熙熙攘攘和人声鼎沸;不停的倒酒可能会让接待变成例行公事甚至让人厌倦。而在安德森山谷,很多地方都是酒厂的厂主或者酿酒师亲自来倒酒,所以我们和他们有了一个亲密接触。好几次,我还有机会喝到了最近年份酿造的、尚未装瓶的桶装葡萄酒和正在发酵的葡萄汁。

  这个位于加州北部独一无二的葡萄酒产区出产的葡萄酒新鲜而活泼;这是很多南部产区的葡萄酒中所缺少的特质,所以值得去找一找买回家。安德森山谷不是一个可以轻松游览的地方,你需要租辆车。但如果你想要欣赏到真正的美景、品尝到真正的美酒和领略到真正的好客,它绝对值得你你付出的辛劳。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