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夏宫:黑松露萝卜烧肉

2013年05月23日 08:00  《优品》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夏宫

  夏宫餐厅位于中国大饭店大堂层,大厅设有120个座位,加上包房座位,总共可容纳约210位宾客。餐厅可为客人提供经典传统粤菜、创新淮扬美食、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中国茶以及高级侍酒师推荐的法国波尔多葡萄酒。另外,餐厅每日中午还供应品种多样的美味点心。

  黑松露萝卜烧肉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黑松露萝卜烧肉

  这是一道十分下饭的淮扬菜,来自传统,却又高于传统,创造性地加入了黑松露油和鲜松露,为传统江南名菜——红烧肉,更添浓郁滋味,令人吃过之后再难忘记,绝对会成为你的美食记忆中挥之不去的思念。

  除了黑松露外,还有新意,那就是大块白萝卜的加入。小火慢炖的红烧肉,将黑松露和五花肉的浓香慢慢渗入到萝卜当中,当吸饱了这诱人味道的萝卜被咀嚼于口中时,它不再是配角,而是和主角红烧肉一样令人再难放下。

  美食出品:夏宫

  淮扬素腰花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淮扬素腰花

  这是一道传统的江苏寺院菜。所谓寺院菜,又叫斋菜,原为道家、佛家烹饪的以三菇六耳、瓜果蔬茹及豆制品为主的素食菜肴。

  这道素腰花借助淮扬菜系中的精湛刀工,将新鲜的口蘑精雕细琢成腰花摸样,先炸后炒,吃起来咸鲜回甜,十分可口。另外,口蘑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硒”,被人们称为“素中之肉”。这么看来,这还是一道十分健康的养生美食。

  中国佛教徒吃素,据说始自南北朝时,因梁武帝萧衍信佛,讨厌吃肉,因此,他召集全国僧侣研讨吃肉的害处,之后就有了《断酒肉文》的诏令,斋食由此而生。

  美食出品:科力淮扬村(苏源店)

  八宝狮子头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八宝狮子头

  狮子头是淮扬菜中的一道传统名菜,据说诞生于隋朝,是隋炀帝的御厨研究出来的,当时叫葵花斩肉。皇帝品尝后非常高兴,于是乎,上至皇家的国宴,下至小民的商务宴请,再也少不了这个大肉丸子。到清朝时,狮子头甚至被做进了诗里——“宾厨缕切已频频,团此葵花放手新。饱腹也应思向日,纷纷肉食尔何人”。

  这道八宝狮子头十分讲究,除了肥六瘦四的五花肉,还有海参、鲍鱼、春笋、虾子、马蹄、香菇和口蘑为其锦上添花。更特别的是,五花肉不能使用绞肉机打碎,而是只能手工切成石榴籽大小才能入馅。做好的狮子头再放到用老鸡、棒骨熬制的浓汤中,小火慢炖4小时方成,当真费工又费时。

  吃狮子头得用勺,因为鲜美无比的丸子早已被炖得酥烂,入口即化间,又有马蹄的清香和脆爽。吃完丸子,再喝口清汤,鲜极,美极。

  美食出品:科力淮扬村(苏源店)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科力淮扬村(苏源店)

  淮扬村苏源店是其北京地区旗下第11个直营店,位于广安门外大街凤凰苏源大厦二楼,交通方便、环境优雅。餐厅主推国宴精品淮扬菜,大厅可容纳120人用餐,风格各异的豪华典雅包间9个,适合不同的消费需求。

  编辑&文/王艳 摄影/安利 段萌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