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东隅酒店:Feast海鲜轻食

2013年04月07日 07:38  每日维他命

  同属香港太古,东隅酒店的Feast呼应瑜舍酒店的Village Cafe,菜单兼收并蓄、不拘一格,法意西印等需各味香草香料的菜系,和谐共居一页纸上。

法式烩海鲜 法式烩海鲜
烤扇贝 烤扇贝

  菜单虽只一页,但涵盖了种类丰富的海鲜鱼类和植物性辅料,让我们不禁猜测主厨是个自然主义分子。藏红花、辣根和茴香等香草蔬菜特有的风味可能需要不少中国客人逐渐适应,鼠尾草、柠檬草、刁草、欧芹、薄荷和菜花酱的广泛涉及反映了主厨对香草的热爱,20年意大利陈醋、罗勒油、辣根奶油酱、红椒杏仁酱(romesco)和橄榄油大蒜酱等酱汁辅佐,也很讨意法西和地中海料理拥护者的喜爱,尤其是后两者,极具加泰罗尼亚风味。海鲜的大量应用和小量呈现,及纯素菜的多选(烤根茎蔬菜、烤洋蓟、烤红椒汤),让Feast变成798一带轻食族的时尚聚点。

  菜比简餐复杂、比正餐轻松。东隅酒店虽为商务定位,但环境和菜品都不乏味,节奏轻快。一线拉通的明档操作间,上下黑板手绘的菜品线描,正对着一片无隔断的用餐区,整齐摆放的木色桌椅、钢制刀叉和玻璃杯,不规则分布的黑棍火柴灯,基本就是被重新设计的当代食堂。

  餐前面包为松软如枕的橄榄油佛卡夏,并赠送了像卡布奇诺的蔬菜奶油浓汤,小小一杯,却大大提升了用餐的附加值(同样的做法在Migas的超值午间套餐中也可看到)。所以,我们并不推荐你继续点汤——藏红花鲜虾茴香汤(68元),尽管配了蒜味蛋黄酱抹薄脆面包,但依然不能调整藏红花的的热烈与茴香的清新结合后相互彰显的“药”味。

  菜单三分之一为前菜,二分之一为主菜,可见餐厅的重点。前菜分沙拉、冷盘和热盘(58-108元)三子类,在春寒料峭的北京,热盘最受欢迎。煎烤带子(98元)最先吃光,扇贝肉大粒新鲜,西班牙风干火腿被烤得像咸脆的饼干,松子和菜花泥似托起带子的甜味,幼芹俏皮的嫩绿点缀,相当提升视效,同样出现在开胃的鲜虾红西柚沙拉(68元)中。同伴最爱炸酥皮软壳蟹(78元),配香菜、薄荷和香蒜芝麻酱汁,亚系调味,蘸红椒坚果酱的炸鱿鱼(78元)配欧芹柠檬沙拉,如tapas一样适宜下酒。来自菲律宾的餐厅经理Reggie Osila掐准时机,现调了杯猕猴桃罗勒味的Mojito。

  主菜分扒(Grill)、烤(Oven)和炒(Wok)三类。因为当晚不在吃肉的状态,我们暂时放过了这里颇受好评的扒澳洲牛排(250克-1000克,238-888元,西冷、牛柳、眼肉和战斧),直接选择了要经过烘烤的法式烩海鲜(Rustic Style Bouillabaisse,398元)。注意,这不是“剩菜杂烩”马赛鱼汤,而是一小铜锅丰盛海鲜:波士顿龙虾、虎虾、带子、海虹、鱿鱼仔和鱼排,以及光洁绵软的小土豆,配蒜味蛋黄酱抹面包,够两位享用。可惜汤汁比较咸,龙虾肉比较面,我们一边怀念生猛龙虾的甜滑口味,一边盯上了价格更亲民的柠檬草烤鸡(88元)和慢炖小牛膝(Osso Bucco,168元),以及同伴推荐的蘑菇松露帕马森奶酪risotto(78元/小份,88元/大份),下次一并点。

  北京甜品控一见到如云的蛋白饼(pavlova,58元),就应该能猜到主厨的身份。Rob Cunningham,Capital M的前澳洲主厨,把前门区的招牌甜点带到了798艺术区,价更低,水准更高。巧克力布丁配榛冰(48元)其实是烤得非常精彩的巧克力心太软,火候刚刚好,巧克力壳封完整,一叉下去立即爆浆。淀粉感轻,流质感重,甜度轻,可可味重,甜品师也很好地把控了比利时巧克力与蛋、糖和黄油的比例,要是榛子冰淇淋也同样低糖度重本味,此甜品就完美了。

  餐毕一看单,我们貌似在Feast专攻海鲜。美国朋友盛赞的法式香草蒜蓉炬蜗牛(88元)和北京姑娘赞美的澳洲牛排们,则留到下次逛798时再说了吧。

  Feast

  地址:朝阳区酒仙桥路22号东隅酒店2层(近颐堤港购物中心)

  电话:010-8414 9820

  文 Emily 图 Emil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