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葡萄酒和啤酒的养生价值

2013年04月07日 07:37  新浪尚品 微博

  啤酒、白酒、葡萄酒或者其他酒精饮料,到底孰好孰坏?还是将其一并拒之门外更好。其实,适量地饮用酒精度较低的葡萄酒或者啤酒对我们的健康是有好处的。曾有研究表明,适度饮用葡萄酒还有助于瘦身减肥。相比之下,喝葡萄酒的养生价值高还是喝啤酒呢?以下一张图让您一目了然!

  文/红酒百科全书

  点击查看博文:卡路里较量:葡萄酒VS啤酒

卡路里较量:葡萄酒VS啤酒卡路里较量:葡萄酒VS啤酒

  葡萄酒和啤酒的卡路里含量是不一样的,想要保持苗条体型的您们可要注意了!从下图,请仔细看清楚饮料给健康带来的好处,包括葡萄酒和啤酒的卡路里含量。

  葡萄酒与啤酒的卡路里

  自从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不对酒精饮料的营养成分提出要求后,想要知道一杯饮料会给您的饮食计划耗费多大的成本就变得有些困难了。这是因为饮料公司操纵着市场信息,以迷惑消费者,让消费者们觉得饮用酒精饮料比喝其他饮料更有营养。因此,我们绝对不该相信他们。

  每一种饮料,无论是啤酒、葡萄酒还是其他酒精饮料,都是酒精、糖果卡路里,甚至有时是脂肪卡路里的混合物。只要您有3年级的数学水平,按上图换算一下,您就能轻易地看清楚葡萄酒或啤酒中的卡路里含量,并知道伏特加苏打酒(vodka-soda)并不是唯一一种可以饮用的饮料。

  葡萄酒和啤酒的养生价值

  除了一些烈酒外,其实喝葡萄酒和啤酒对人体健康有一定的好处。比如,高单宁的红葡萄酒含有前氰定低聚物,这种物质能够预防心脏病。啤酒是膳食硅的重要来源,这种物质能强壮骨骼,降低患骨质疏松症的风险。

  并不是所有葡萄酒和啤酒都含有一样的卡路里

  尽管一些啤酒的酒精含量高于其他葡萄酒,但是卡路里的总含量也会有很大的不同。最明智的做法是选择一些酒精度最低的干型葡萄酒或啤酒,这样摄取的卡路里也是最少的。在上图中,您可以确认,淡色啤酒的卡路里比贮藏啤酒和15%酒精度的葡萄酒都要高,如纳帕谷赤霞珠葡萄酒的卡路里含量比德国雷司令珍藏葡萄酒的要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