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顶级意大利餐厅Isola的奢华主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1日 08:20 外滩画报 微博

  香港Gaia集团旗下的Isola在当地早已是名流云集的名店了,从维港景致切换到上海的陆家嘴,不变的品质和气质,却拥有不一样的奢华体验。国金中心内高调开张的香港名店Isola意式餐厅,坐拥1000多平方米的面积,与东方明珠举目相望,势要让美食与美景并肩绽放。

香港名店Isola意式餐厅香港名店Isola意式餐厅

  就吃的层面讲,上海商场的“味道”开始变得好起来。继恒隆广场重塑餐饮局面后,陆家嘴国际金融中心最近也陆续有多家餐饮名店进驻,其中声势最浩大的要属意式餐厅Isola。虽然是国内的首家门店,Isola在香港却是久负盛名,成为诸多明星包场宴客的首选。此番在上海开店,Isola不但占据了国金中心四楼视野极佳的方位,还成为整个商场中面积最大的一家餐厅。

  其实餐厅的入口并不起眼,不明所以的人也许会觉得此处只是一个酒吧,而当你穿过门口的Lounge区,走进餐厅深处,便会为扑面而来的开阔景象所震撼。在这个超过1000平方米的用餐区域内,白色以各种形式蔓延开来:柔软而富有质感的白纱帘,素色墙身及舒适的白色布椅,尤其吸引眼球的是顶上乳白色镂空图案的金属装饰,让人联想到轻薄的蕾丝花边,据说这一设计来自曾参与设计“长城脚下的公社”的知名设计师Hugh Zimmern,而白色落地灯也是配合“蕾丝”主题定制的。除了这些人为的浪漫,自然风景也是功不可没,从巨大的落地窗看出去,仿佛东方明珠就近在咫尺,当带着暖意的阳光透过纱帘照在银色餐具及白桌布上时,让人觉得这里会是一个不错的求婚场所。

这里会是一个不错的求婚场所这里会是一个不错的求婚场所

  虽然是一家高档意大利餐厅,Isola的午餐倒是十分“平易近人”,168元的价格囊括了自助式开胃前菜、名目众多的主菜、自选甜品,以及咖啡或茶。开胃菜是自助式,却丝毫没有马虎的意思,意大利人对吃喝的讲究可见一斑,蔬菜、水果、干酪、火腿、海鲜等各色小食,每种尝一口已经可以果腹。至于主菜,“自制薯仔佐以高贡佐拉芝士及菠菜酱”最适合迷恋芝士的人,所谓的“薯仔”,是面粉中混合着土豆泥制作成颗粒状,口感很糯,并且因为淋上了厚厚的芝士,奶油味相当重。

  在名目繁杂的主菜菜单上,主厨推荐的是“嫩煎地中海蓝旗金枪鱼配烤松子炒茄子和葡萄干”和“特大通心粉配波士顿龙虾及芦笋”,其中金枪鱼吃起来相当嫩,外部包裹的芝麻在增加香味之余还丰富了鱼肉的口感。至于通心粉,则因为是“大块头”而很有嚼劲,正好能够与龙虾肉的细嫩相互中和。

  可惜的是初冬季节天气渐冷,餐厅外的一整片露台只能用作盆栽的安身之处,不然的话相信所有食客都会端着盘子来到室外,在阳光的照耀下环视陆家嘴美景,与东方明珠比肩享用意大利美食。

  经过有开放式厨房的过道,视野逐渐变得开阔。从桌布、椅套到墙面、天花板,一派柔和的白色调令人感到舒适清新,挑高的楼层以及大片的玻璃门窗使得空间更明亮、大气,标志性的蕾丝镂空设计点缀在现代简约、优雅的风格中。多人聚餐不妨可以选择私密的包间,置身在镂空元素带来的梦幻光影下,是一种奇妙的氛围体验。走上宽敞的露台,面对东方明珠的壮美身影,植株上的装饰灯以及桌上的烛台点缀出夜晚火树银花的浪漫,更是约会、求婚的绝佳之地。

波士顿龙虾 波士顿龙虾

  近期,餐厅推出了一些新菜品,并将长期保留在菜单中。波士顿龙虾在前菜和主菜中有着两种不同的风味演绎:前者采用清蒸手法很好地保留了原鲜味,配上青苹果色拉,口味清爽开胃;而主菜中的碳烤龙虾鲜香更浓郁,同时与大明虾、章鱼、鱿鱼组合成了一份丰盛的碳烤海鲜盘。澳洲神户牛排口感出众,鲜嫩多汁,也是十分推荐的主食。至于餐后甜点,最招牌自然还数提拉米苏,采用地道的马斯卡波尼芝士,恰好的湿润度和酒香,口感软滑,奶香味非常浓厚。

与东方明珠比肩享用意式美食 与东方明珠比肩享用意式美食

  爱好甜品的还可以尝试这里的下午茶,意大利主厨每天都会准备不同的精选甜点做成精美的拼盘,配上时令水果以及咖啡或茶,每位98元。而每天下午从5点至7点是欢乐时光,98元包括一杯Duval Leroy香槟以及一只进口生蚝,也可以选择588元一瓶香槟和一打生蚝的组合。

  Isola Bar&Grill

  地址:上海陆家嘴国际金融中心L4-L17号店

  电话: 021 5012 1277

  人均消费:午餐200元,晚餐500元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