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老饕推荐的米其林餐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31日 07:49 《名汇Famous》

  1900年,米其林轮胎的创办人出版了一本供旅客在旅途中选择餐厅的指南,即《米其林红色宝典》(Michelin RedGuide series)。和给自助背包客看的《孤独星球》(Lonely Planet)一样,每年翻新推出的 《米其林红色宝典》则被“美食家”奉为至宝,被誉为欧洲的美食圣经。后来,它开始每年为法国的餐馆评定星级,于是就出现了米其林星级餐厅。

米其林大厨的魔法 米其林大厨的魔法

  而至尊的三颗星是“值得特别安排一趟旅行”去造访的餐厅,有着令人永志不忘的美味,据说值得打“飞的”专程前去用餐。数着米其林的“星星”吃大餐,是一种很高级别的享受,即使是米其林一星,在欧美的餐饮界也已经是很高的荣耀。

  而对于我们来说,去吃米其林餐厅通常是要坐飞机的,因为大陆境内并没有米其林星级餐厅。这和评委会的视野有关,目前米其林仅在亚洲的日本以及中国的香港、澳门地区进行评定,尚未在中国大陆地区开展此项业务。但是没有关系,如果你不愿意打“飞的”,可以选择那些有米其林餐厅工作经验的大厨,这在大陆可不少呢。

  福楼餐厅

  在这儿,你会享受到的是巴黎式的经典法餐,从简单的冰激凌甜点到鲜嫩的烤小羊排。不过我们刚刚得知,最近蜗牛可能因为一些原因要从菜单上消失一段时间。但这并不影响曾在米其林星级餐厅工作的行政总厨伯特兰的发挥。出生在法国马赛一个美食之乡,来自一个田园美食之家的伯特兰从小习惯新鲜的海鲜和家里花园中新鲜的四季蔬菜。他对美食的态度是清淡和创新,并要时刻关注高品质的配料,这种精细并充满创意的搭配成了福楼的招牌。此外,伯特兰一直追求极至的刀工,你可以从餐厅每道菜上细致的切痕上看出来。作为一家法餐厅,福楼还对蔬菜、鱼以及亚洲的辛辣口味抱有着强烈的好奇心。

  千层草莓和开心果配迷迭香冰霜

  烘烤制成的开心果蛋糕,加上草莓做的啫喱口感的蛋糕。一层一层交替叠加,不同的口感和味道碰撞出新的感觉。重点是迷迭香冰霜!迷迭香的味道入口,新奇又刺激。扒马鲛鱼佐香醋小葱汁配酿茄子和焙土豆

  马鲛鱼刺少肉多,体多脂肪,因为体形巨大,有时也被称为国王鱼(kingfish)。厨师选择了泰国品种的小茄子做配菜,把茄肉挖出,用香叶炒,做成松软的茄泥,再塞回去,口味独特。另外就是传统的烤土豆,不用油、水,只加海盐烤熟,让土豆的味道浓缩,再佐以奶油,口感和口味都无比协调。

  扇贝,洋葱百里香佐罗勒黄油汁配鳄梨酱冰霜

  法式传统开胃菜。用小火烩熟洋葱和黄油,一点点烹出洋葱的香气,加上黄油的香甜,香味浓郁。煎熟扇贝,口感软硬适中。重点是中间的鳄梨酱,颜色很像抹茶冰激凌,实际上却是有些酸的口味,非常爽口。

  福楼

  地址:朝阳区霄云路18号

  电话:010-65955135

  Otto e Mezzo BOMBANA

  风靡香港的Otto e Mezzo BOMBANA餐厅落户上海后,着实掀起了一波不小的风潮。以至于如今要提前好几个星期才能成功地订到一个餐位,各路名人也纷至沓来,餐厅内常常星光璀璨。

  而这家位于外滩源的协进大楼内的餐厅,内部的景观摩登绚丽,金属、玻璃和食材组合出一个现代的空间,而户外狭长的阳台则依旧保留了往昔的砖石和铁制栏杆,进出之间,让人有往来穿越之感。餐厅有一个宽敞的公共用餐区域,而且作为顶级的西餐厅,一个专业的、拥有大量藏酒的葡萄酒窖是必不可少的。上好的火腿、奶酪、烈酒和调味品则被陈列在公共区域的透明陈列柜中。为了做出难以超越的菜肴,餐厅也不惜从每种食材的顶级产地进货,三文鱼从新西兰进口,独有的冷水水温令这里的三文鱼肥硕鲜美;海胆则来自北海道,你要知道,这里出产全世界最令人着迷的海胆。

  对话BOMBANA主厨Alan Yu

  Q:BOMBANA的烹饪理念和烹饪风格是怎么样的?

  A:烹饪理念是用最好的食材,以最简单的、无多余添加物的烹饪方式来做出美味。我们是从最经典的西式菜肴出发,加入自己独有的创意呈现给客人。

  Q:餐厅从哪方面让客人拥有米其林级别的体验?

  A:除了食材、还有非凡经验和资历的厨师团队打造出的美食、最般配的葡萄酒和最新颖的鸡尾酒。

  牛小排和牛里脊,配时令蔬菜、红酒李子酱及土豆泥

  牛里脊选用澳洲和牛,煎至三到五分熟,而难以烹饪的牛小排则低温慢炖四到五个小时,用意大利红酒或波特酒调味,嫩香可口,味道与牛里脊不相上下。

  香草小豆蔻风味草莓沫布丁,配草莓酱和洋甘菊冰激凌

  由餐厅年轻的日本甜品师傅出品,草莓酱打成沫状,在杯中与布丁混合,味道甜糯清香,上面盖一块颜色艳丽的草莓脆饼,一边搭配草莓酱衬底的洋甘菊口味冰激凌,爽滑甜美又不失质感。

  龙虾猫耳朵意面

  小而精致的意面,被称为“猫耳朵”,在烹饪的过程中很容易入味,但是其制作却是高难度的,猫耳朵配以龙虾肉等海味,用番茄调味,颜色微红,鲜美可人。

  Otto e Mezzo BOMBANA

  地址:上海市圆明园路169号协进大楼6-7楼

  电话:021-60872890

  还可以去哪吃?

  S.T.A.Y

  地址:海淀区紫竹院路29号香格里拉饭店1楼

  菜式:法餐

  米其林星级:餐厅创办者法国大厨Yannick Alléno曾在米其林三星餐厅工作,主理的两家餐厅已累计获得了五颗米其林星。

  Caprice

  地址:香港香港岛中环金融街8号四季酒店6楼

  菜式:法餐

  米其林星级:香港地区第二家三星餐厅,2010年从二星升至三星

  龙景轩

  地址:香港香港岛中环金融街8号四季酒店4楼

  菜式:港式/粤菜

  米其林星级:龙景轩是香港第一家三星餐厅,招牌菜鲍鱼鸡粒酥、龙太子虾饺。喝茶的话人均300搞定米其林三星!

  (撰文 | 陈晓栋 本刊记者 熊寥)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