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座无虚席:诗情画意的米其林Pierre餐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0日 07:09 赏味美酒杂志

  “充满诗意,且具田园风味…美得像中国水墨画、秋意正浓的浪漫景致,或京都古朴的山水庭园。”如此诗情画意的描述竟然是形容一家法餐厅。你能想象,香港Pierre的法式菜肴是如何俘虏中国饕客的吗?

香港Pierre餐厅香港Pierre餐厅

  位于香港文华东方酒店顶楼,结合现代与瑰丽于一身的法国餐厅Pierre 于2010 年12 月获米其林美食指南香港及澳门版颁发两星荣誉。餐厅于2006 年开幕后就深受欢迎,而每当法国名厨Pierre Gagnaire 作四个月一次的造访,餐厅定必座无虚席。

  搭乘香港文华东方酒店的电梯从25层走出来,穿过华丽的M Bar,便来到了Pierre餐厅的门口,迎接我们的是一排盛载了过百支葡萄酒的透明玻璃酒窖。穿过长廊,来到Pierra主餐厅,这里的设计以现代豪华风格为主,并以水晶及银器点缀炭灰色、白色及深紫色等名贵家具布料,全落地玻璃窗外面是维多利亚港的美丽景致。

香港Pierre餐厅香港Pierre餐厅

  我们在遥望维多利亚港湾海景的餐桌前入座,紫色的丝绒沙发高贵而优雅。到访那天时值工作日中午,这天有午市Express Lunch,两道菜为$408港币,三道菜则$498港币,对于一个米其林两星的法餐厅来说,这样的品尝价格相当划算。我们点了三道菜的午市套餐,因为所点的菜品较为清淡,餐厅的法国侍酒师给我们推荐了一瓶来自勃艮第Domaine Vincent Girardin酒庄的Chassagne-Montrachet 2007年份,这是一款精美的勃艮第白葡萄酒,酒体细腻芬芳,有着明显的矿物质味,酸度良好,收尾时有一些坚果的圆润质感。

面包蓝和黄油面包蓝和黄油

  先上来的是面包蓝和黄油,黄油分为带盐和不带盐两种,所有的出品都是星级餐厅的水准。四个精致小巧的开胃菜(amuse-bouche),融入了新式法餐里的分子技艺,亮丽的颜色让人胃口大开。

色香味俱全的慢煮蛋色香味俱全的慢煮蛋

  Pierre 餐厅的菜式被形容为:“充满诗意,且具田园风味…美得像中国水墨画、秋意正浓的浪漫景致,或京都古朴的山水庭园。”这在我和友人点的两道前菜中尽显无疑,我盘中的这一道Raw Oyster with fresh ginger, mackerel rillettes, frozen banana; celeriac remoulade with turmeric,现刨开来的生蚝肉由新鲜生姜、冷冻香蕉、和韭黄叶等食材调味,生蚝肉质鲜而肥美,铺垫在一层厚厚的腌制过的鲭鱼泥上,两者交融在一起,味甘鲜美,层层海味迎面扑来。而友人这道Poached eggs, golden chicken liver cake更是色香味俱全的一个慢煮蛋,实乃视觉和味觉的双重享受。

生蚝肉质鲜而肥美,铺垫在一层厚厚的腌制过的鲭鱼泥上生蚝肉质鲜而肥美,铺垫在一层厚厚的腌制过的鲭鱼泥上

  主菜我选择了Parisian veal, Pierre potato and French bean / mangetout salad with sesame,切成薄片小牛肉口感极嫩,卷成卷状,淋上由扁豆和土豆混合打成的汁,有些中西合璧的感觉,这道菜还搭配了嫩豌豆色拉,清爽怡口,实为一道适合初夏的轻主食。

甜品以黑巧克力为主,搭配了许多咖啡、百利甜酒、Kahlua咖啡利口酒等材料甜品以黑巧克力为主,搭配了许多咖啡、百利甜酒、Kahlua咖啡利口酒等材料

  吃法餐当然不能错过甜品,我选择了甜品单上名字最长的“Coffee/Baileys/Kahlua pannacotta, cubes of coffee jelly, white lime sherbet; coffee fine mousse, almond tartlet”,这一道以黑巧克力为主,搭配了许多咖啡、百利甜酒、Kahlua咖啡利口酒等材料,口感非常浓郁。

  Pierre 出色的菜肴来自他源源不绝的灵感、追寻美食的热诚和熟练的技巧。他凭着无穷的创意、对材料的直觉和细致的演绎,让所创制的佳肴往往令客人感到无比惊喜,深具创意又不失传统,色、香、味俱全。他天赋的才能,给予客人意想不到的口味,而又不会给人格格不入的感觉。

  Pierre

  地址:香港中环干诺道中5号香港文华东方酒店25楼

  营业时间:午餐星期一至五中午12时至下午2时30分,晚餐星期一至六晚上7时至10时30分

  查询及预约电话: +852 2825 4001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