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广州陶源酒家:让挑剔的鲍鱼爱好者啧啧称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9日 07:33 周末画报 微博

  鲍鱼与燕窝鱼翅不同,是味道和口感都更为鲜明的食材,所以做起来也更考验制作的手法和厨师的功力。从香港来到广州的陶源酒家对鲍鱼的专注和创新,即便是口味最挑剔的鲍鱼爱好者都要啧啧称奇。

以鲍鱼为重的陶源以鲍鱼为重的陶源

  陶源酒家作为香港的传统粤式餐厅,一向坚持自身的传统和特色,不因地方不同而改变口味,菜式将食材的魅力发挥到最大,力求让食客吃出粤菜的美妙之处。此次在珠江新城开广州第一家分店,也是老板想要在广州的地标打响招牌,吸引更多的人来尝试。

  餐厅的环境沿袭了香港酒楼和中餐的特色,大厅都是开放式的一围围圆桌,每到午市或晚饭大厅里便座无虚席,一样吃得热闹欢畅。初到陶源尝鲜,一定是先接触中午的点心,晚上来个特色小菜叉烧或冰烧三层肉,主菜自然是鲍鱼。陶源一直注重创新,菜式覆盖面广,而且作为鲍鱼专门店,很多菜式都是在鲍鱼的基础上进行创新。每天晚饭后,老板和董事长和大厨就会坐在一起讨论新菜,集思广益为新点子出力。为了进行标准化的制作,陶源会定时集合各分店举行比赛,点心、烧味、主菜等各个部门的大厨们各显神通做同样的新菜式,比完赛之后会采用冠军的做法在所有的分店推广,由此力保菜式不会因为地域的变化而改变。

  以鲍鱼为重的陶源,自然是鲍鱼最为出色。古法扣日本极品鲍是酒店的招牌菜,鲍鱼来自日本海,肉质乃是鲍鱼中的极品。陶源采用独家古法把干鲍扣回鲜鲍,鸡脚、肥瘦肉、火腿等几十种食材与鲍鱼一起用文火武火交替着焗十天之久,才成就一只如糯米年糕般软滑的极品鲍。极品鲍要求的工序最多最繁杂,但吃起来味道浓厚,口感软滑而不黏腻,才知道原来花费如此多的心血都是值得。酒店原创的至尊鲍鱼鸡粒酥则如其名般酥脆香化,鲍鱼融合着鸡粒散发出浓浓的酱香,配合着撒在上面的肉松,让人忍不住想一直吃下去。而来到陶源不得不吃的,当属招牌点心鲍汁凤爪和鲍汁叉烧包。同样是广式点心里最经典的两味,却因了鲍鱼而有了全新的生命力。凤爪自不必说,定然是入口香浓回味无穷。而叉烧包的馅,竟然也是以鲍汁为底,味道独特。一掰开热腾腾的包皮,浓厚的鲍鱼味顿时溢满整间屋子。面粉的搭配则决定了鲍汁叉烧包的皮没有一般叉烧包的皮那样粘牙,而是绵滑柔软,口感细腻。

  若是吃腻了口味偏重的鲍鱼,也可尝尝别处吃不到的绿色食物。宫廷葛仙米是酒店的特色菜,因其稀有更凸显其珍贵。葛仙米是一种对环境要求很高的藻类植物,必须是在零污染的地方才能生长。因营养价值跟燕窝一样高,它又被称作“绿色的燕窝”,但又比燕窝更富有抗癌的功效。用木瓜汁或红枣汁一炖,葛仙米如一颗颗墨绿璲玉浮于水面上,吃起来有独特的清新藻香味。而健康素三丝则是将切得玲珑剔透的莴笋丝、黑木耳丝和芫荽茎放入鸡汤中直接煮,鸡汤很清淡但要很有味,才能将香味传递给原本没什么味道的蔬菜丝,不仅清香四溢,而且绿色健康,吃下去似乎血管都被净化了一般。陶源不仅在鲍鱼上下得苦功,在其他菜式上也毫不逊色,相信喜爱粤菜的你,也能从中感受到创新和古典交融的魅力。(作者:沈亦霖)

  陶源酒家

  广州市珠江新城广州国际金融中心裙楼商场五层

  020-8883 2228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