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商务部:启动对欧盟葡萄酒双反调查程序

2013年06月05日 15:33  财经网

  商务部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补贴条例》的有关规定,决定启动对欧盟葡萄酒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程序。

商务部:启动对欧盟葡萄酒双反调查程序

  商务部网站6月5日上午消息,商务部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补贴条例》的有关规定,决定启动对欧盟葡萄酒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程序。

  商务部已收到国内葡萄酒产业递交的申请,指控原产于欧盟的进口葡萄酒以倾销、补贴等不公平贸易方式进入我国市场,对我国葡萄酒产业造成冲击,要求商务部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

  商务部公平贸易局有关负责人指出,中国对贸易救济措施的运用一直持审慎态度。我们注意到近年来自欧盟进口葡萄酒的数量确有较快速度的增长,对于此次国内葡萄酒产业提出的申请,商务部将依法严格进行调查。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今天就欧盟对中国光伏产品征收临时反倾销税一事发表谈话指出,中方坚决反对欧方征税措施,希望欧方进一步拿出诚意,展现灵活性,通过磋商找到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沈丹阳同时表示,中国政府已启动对欧盟葡萄酒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程序。

  布鲁塞尔当地时间6月4日,欧盟委员会公布对中国光伏产品反倾销调查初裁结果,决定从6月6日至8月6日对涉案中国光伏产品征收11.8%的临时反倾销税。

  沈丹阳指出,中国政府和产业对通过对话磋商解决问题表现了极大诚意,做出了巨大努力。欧方仍执意对中国输欧光伏产品采取不公正的征税措施,中方表示坚决反对。中方同时注意到,欧方裁定的临时反倾销税率从此前建议的47.6%降低到目前的11.8%。我们希望欧方进一步拿出诚意,展现灵活性,通过磋商找到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

  据海关统计,2012年中国累计进口葡萄酒4.3亿升,同比增加8.9%;价值25.7亿美元,同比增长18.1%。其中,中国自欧盟进口葡萄酒2.9亿升,占进口总量的67.6%。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