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评2012期酒:佩萨克、波美侯、玛歌村成亮点

2013年04月17日 09:40  酒斛网

  佩萨克·雷奥良(Pessac Leognan)的干白在今年的期酒品鉴会上脱颖而出, 其次是波美侯(Pomerol)与玛歌村(Margaux)佳酿。

  James Lawther MW对2012年份期酒的评价是“与2011年份相当,但风格不同,2012年份果香更浓郁,入口更加愉悦。”从品质上则很难用一句话概括,无法断定2012年份的美乐或赤霞珠哪个品质更好。

  去年波尔多天气恶劣,春季多雨,夏季高热。实力雄厚的酒庄,能够在葡萄园投入更多管理资金,因此酒的品质也更好。今年《品醇客》团队分三路品评,史蒂夫·史普瑞尔(Steven Spurrier)负责左岸,James Lawther右岸,李志延品评苏岱(Sauternes)与巴萨克(Barsac)产区佳酿。

  <b>佩萨克·雷奥良</b>   佩萨克·雷奥良

  史普瑞尔对佩萨克·雷奥良产区佳酿品质感到惊喜,他说:“2012对干白是个好年份,毫无疑问,我认为最好的2012年份干白出自佩萨克·雷奥良。”

  对于左岸,史普瑞尔称,“玛歌村与圣埃斯泰夫(St Estephe)的表现优于圣朱利安(St Julien)及波雅克(Pauillac)。”

  波美侯、玛歌村佳酿获好评

  都柏林葡萄酒采购商Lynne Coyle 说:“玛歌产区2012年份佳酿的单宁成熟度最高,整个产区都很杰出。”

  右岸波美侯产区也受到盛赞,很多评论家都给柏图斯东家JP Moueix旗下佳酿打了高分,包括柏图斯之花(La Fleur Petrus), Hosanna , Trotanoy , Magdelaine 和圣埃米利永产区的Belair Monange品牌。Brook说:“综合来看,波美侯产区佳酿品质很好,如同2006年,浆果在大雨来临前采收完毕,且成熟度高。”

  苏岱甜酒令人失望

  苏岱产区佳酿品质令人失望,诸如伊甘、拉菲丽丝和雷蒙德拉芳酒庄都放弃了2012年份甜酒的酿造。其它酒庄的甜酒品质一般。

  李志延的评价是:“对多数苏岱产区生产商而言,这是个普通年份,巴萨克产区佳酿品质较好,苏岱中部没有杰出产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