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将建筑隐没的下沉式湖畔豪宅

2013年04月19日 14:08  中奢网

  这栋湖畔豪宅的灵感来自于传统的阿迪朗达克大营地里的建筑,阿迪朗达克建筑是指坚固的欧式建筑设计风格,因为阿迪朗达克山区是一个传统的大营地。营地的建设者用本地建材,在一个不规则的树木茂盛的地区建立一处景观建筑,为营地提供一个原始质朴的外观。这个现代化的家庭举家搬迁到纽约州北部一处树木繁茂的湖畔,所以这栋隐匿性的湖畔豪宅便诞生了。

  就如同很多景观住宅一样,住宅跟户外活动空间都分布在这一系列的建筑里,同时让景观也渗进建筑。散落各个空间被连结成一个大的建筑,设计师将其设定为一个倾斜的风景线,给屋主提供戏剧性的楼层和露台,从而削弱建筑的存在感,同时增强湖畔景色的存在感。这种“非建筑”的形式是将自身隐藏并融入景观,每一个室内空间都向地平面开放,以鼓励室内和室外空间的互动。可滑动的全高玻璃镶板让卧室变成了睡眠门廊,下沉式庭院则变成了户外客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