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买假酒获赔千万美元:美国富翁欲设基金

2013年04月16日 09:56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4日报道,美国纽约一名在酒类拍卖会中上当的亿万富翁日前获得联邦法院判给他的1200万美元赔偿。他表示,可能会利用这笔赔偿金设立基金,对付拍卖欺诈与酒类交易的欺诈行为。

科赫在打赢假酒官司后显得非常高兴

  能源公司Oxbow集团的创办人威廉·科赫在2007年向纽约法庭递交诉状,指责经营多家网络公司的科技企业家格林伯格于2005年的葡萄酒拍卖会上,在知情的情况下将24瓶假冒的葡萄酒卖给他。因此,科赫要求格林伯格退回他购买葡萄酒所支付的32万美元。

  日前,法院裁决科赫可全额索回所支付的金额后,接着又宣判他可获得1200万美元的赔偿金。科赫闻判后非常高兴,并在陪审员离席时和他们握手道谢。

  不过,格林伯格否认指控,并在法院宣判后发表声明,指审判结果令人失望,因为他相信所有葡萄酒都是真品,而他也将上诉。

  格林伯格表示,他得知科赫“购买的葡萄酒出了一些问题后”,曾向他提议全额退款。他说:“我们认为,我们的做法是诚实的,也试图为相关各方做正确的事。”

  控辩双方的葡萄酒专家一致认为,在科赫所购买的24瓶葡萄酒中,有一瓶是假冒的,其余23瓶葡萄酒的真伪目前还不确定。

  但专家在作证时说,有些葡萄酒瓶上的标签是原件的副本。至今,所有葡萄酒都未开瓶,也未被品尝。

  在法庭上,格林伯格的律师辩说,总部位于纽约的Zachys拍卖商是根据“当时的情况”出售这些葡萄酒的,意即无论产品当时的品质如何,买方都接受。科赫的律师则指责格林伯格隐瞒其葡萄酒的信息来源与真实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