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以酒识人:喝红葡萄酒的人更有钱?

2012年12月18日 08:24  新浪尚品 微博

  爱喝红酒的人较一般的人富有,受教育程度高,也更幸福;爱喝白葡萄酒的人比较务实——这是一项最新调查发现的规律。

  该调查发现,喜欢某一类葡萄酒的人身上有一些共同点。例如,喜欢红酒的人大多有雄心有魄力,而喜欢白葡萄酒的人则更逍遥自在。

喝红酒的人受教育程度较高,工作积极进取。喝红酒的人受教育程度较高,工作积极进取。

  喜欢桃红葡萄酒的人是确凿无疑的社交网络之王,他们几乎每天都要上好几次像Facebook这类的网站。

  跟喝白葡萄酒和桃红葡萄酒的人比起来,喝红酒的人之中,已婚、有学位的比例更高,喝酒的次数也更多。

  喝白葡萄酒的人不爱远行,喜欢在国内度假,对自己的职场地位感到满意。

  发起此项调查的“独具风格的法国葡萄酒”(French Wines with Style)宣传活动发言人表示:“人们常说,你可以从一个人所饮的酒中看出很多门道。现在看来,在葡萄酒上确实应验了这种说法。此项调查似乎说明,拥有某些个性特征的人会被特定风格的葡萄酒所吸引。”

  共有2000人参与了此次包含收入、职业前景、个性特征等信息在内的调查。

  一半以上的红酒爱好者具有大学学历,典型年收入介于4万-4.5万英镑之间。尽管有81%的人对目前的工作表示满意,但有65%的人仍然雄心勃勃地希望能得到晋升。

喝白葡萄酒的人满足于过一种简单的生活。喝白葡萄酒的人满足于过一种简单的生活。

  喝红酒的人有钱:

  年收入4万-4.5万英镑

  婚姻美满

  去国外度假

  自信、自在、坚强、智慧

  每周饮酒4杯

  喝白葡萄酒的人悠闲:

  年收入2.5万-3万英镑

  快乐的单身汉

  在国内度假

  务实、聪明、害羞、安静

  每周饮酒3杯

  喝桃红葡萄酒的人不羁

  年收入3万英镑

  未婚有伴

  喜欢社交网络

  嗓门大、热情、有魅力

  每周饮酒2杯

  喝白葡萄酒的人年收入在2.5-3万英镑之间,有43%的人有大学学历。多数人对于职场晋升的兴趣不大,超过五分之二的人承认自己没有那么强烈的进取心。

  喝桃红葡萄酒的人有55%过了18岁就不上学了,平均年收入在3万英镑左右。

  喝红酒的人除了有钱,已婚的比例也最高。有86%的人对自己的婚姻状况满意。

  喝白酒的人虽然结婚的没那么多,但有85%的单身人士对单身状况表示满意。

  有三分之一喝红酒的人每年去国外出游3次,还有三分之一的人除此以外,每年还会在国内进行3次以上的短途旅游。

  喝白酒的人更多地在国内度假,而不是出国旅行。

  调查发现,迷恋Facebook的多是喝桃红葡萄酒的人,他们平均有146位好友,每周要登录13次。

  喝红酒的人对于现实生活中的朋友的热情要远大于虚拟世界的朋友,每周登录社交网站的次数只有8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