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鱼子酱:圣诞大餐的惊喜

2012年12月18日 08:21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优雅尊贵的鱼子酱,有着其神秘的力量吸引你我去靠近,你的圣诞豪华套餐中必少不了鱼子酱的身影,这一钻石级美味让这个圣诞过得更炫。让你我的节日在鱼子酱这道鲜味中度过吧!你会发现幸福的点滴无处不在。

惊喜圣诞鱼子酱大餐惊喜圣诞鱼子酱大餐

  说到鱼子酱,你的脑海里会出现一张怎样的图呢?晶莹剔透的小丸子?这只是鱼子酱的冰山一角。它在调味上起了很重要的作用,有它没它,整道菜的味道可以改变很多。

  法国菜除了口感精致之外,用餐时酒、菜的搭配都很讲究,优雅的用餐礼仪也很讲究。吃真正的法国菜就不能不点鱼子酱。尤其在圣诞豪华盛宴中,更不能错过鱼子酱这道美馔。当一颗一颗来自海洋的奢侈馈赠,被唇齿以“Slow motion”一般爆开在味蕾之上,这场华丽的饕餮冒险才真正开始……

卡露伽鱼子酱

  鱼子酱(Caviar)又称鱼籽酱,在波斯话中意为鱼卵,是鲟鱼卵。起初波斯人将它当做情趣食品,到了公元前4世纪的古希腊亚里士多德时代,鱼子酱已成为美味的代名词。后随古罗马饮食文化传入法兰西,鱼子酱成为法国皇室餐桌上的美味佳肴,贴上了奢侈的标签。较早时期俄罗斯贵族们对法国文化顶礼膜拜,让他们结识了全世界为之挥金如土的鱼子酱,俄语里将“almas”赋予世界上最贵的鱼子酱,意为钻石,而托尔斯泰笔下的理想餐桌永远少不了龙虾和鱼子酱的身影。

  尝鱼子酱,是一种感官的纯粹奢华享受。所追求的,已然不是肚腹的饱足,而是食物与味觉间的缱绻交欢。圣诞悄然而至,纯白的雪花、诱人的蛋糕、美味的火鸡大餐再配上香郁的鱼子酱,你的圣诞大餐气势立马陡增,有远见的中国食客早已魂牵于这道无与伦比的美味。而于2003年成立的杭州千岛湖鲟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用现实为“西式黑钻石”贴上了中式的标签。

  近年来,由卡露伽鱼子酱倡导的中餐美食受到美食大师及名厨们的追捧,中西美味的结合丰富了中国食客们的味蕾体验,而鱼子酱这道极致美味也掀起了一股畅享鲜活美味的潮流。盛宴的绝对主角鲟鱼生活在千岛湖方圆573公里的原生态领域内,天然的泉水自水库引流至养殖场,恬静、祥和的环境、清纯的水质孕育了餐桌上的美味,俄罗斯鲟、西伯利亚鲟、施氏鲟等来自世界各地不同品种的鲟鱼在美丽的千岛湖快乐地生长着。全过程纯靠人工筛选,以保证每一粒鱼卵的完整。这项艺术工程“取出鱼卵→筛检→清洗→滤干→评级→加盐→装罐”需要在约15分钟之内完成,十多道工序只要再久一点,鱼卵便不新鲜,不能做成鱼子酱了。而凭经验撒盐是化自然为神奇的点睛之笔,丝毫不得马虎。经过精湛工艺生产出来的“卡露伽(Kaluga Queen)”鱼子酱每颗都饱满圆滑,色泽透明清亮。

  在充满浓浓暖意的圣诞晚餐中,放入口中一勺卡露伽鱼子酱,淡淡的海洋气息充斥着你的鼻息,它的香醇甘美都化作舌尖的味道,带上最珍惜的人享受这毫秒间的缱绻,你会发现幸福是如此简单。

  寻觅圣诞晚宴中的“珍珠”

创意的佳肴

  将新鲜的布莱塔奶酪包入土豆泥中,裹上鸡蛋液、面包糠,油炸至金黄。在炸好的马铃薯糕上放置卡露伽鱼子酱,再配以芝麻菜泥。这道佳肴外表酥脆,内部松软,芝士的奶香配上鱼子酱的鲜香,鲜滑的口感让你停不住口。

  北京香格里拉饭店

  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路29号

  010-68412211

简约的美味

  作为前奏的开胃菜选用质量上乘的西班牙黑猪火腿、吉拉多生蚝、烟熏鸭胸、香浓黑醋连度豆、兰鳍金枪鱼、卡露伽鱼子酱、酸奶油,搭配自制面包棒,多样口味进行创意混搭,为味蕾带来一丝丝融合的气息。

  北京柏悦酒店

  北京市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2号

  010-85671838

经典的盛宴

  西方鱼子酱传统搭配——蛋白、蛋黄、葱花和洋葱,来自美国关岛的主厨瑞安精心设计的土豆小饼。这种奇妙的组合,既能够中和鱼子酱本身的腥味,同时又能够极致发挥它柔滑鲜美的口感,定能够在这个圣诞兴奋您的味蕾。

  国贸大酒店

  北京建国门外大街1号北京国贸大酒店79层国贸79餐厅

  010-65052299

  TIPS 鱼子酱的益处

鱼子酱内含丰富的营养成分

  鱼子酱内含丰富的营养成分,包括皮肤所需的微量元素、矿物盐、维生素、蛋白质和重组基本脂肪酸。既能滋养皮肤、修补老化组织,有助于开刀病人的伤口愈合及元气恢复;又能美颜养容,增添你的光彩活力,还能通过滋阴功效来增强身体免疫力。其尚有床笫上的催情效果,古时多为帝王专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