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全球最奢华的圣诞大餐

2012年12月14日 09:55  新浪尚品 微博

  用50克拉金箔包裹的稀有品种的火鸡、一瓶第一次世界大战之前出品的香槟、世界上最贵的鱼子酱——这些是号称全球最贵的圣诞大餐的部分菜单。

全球最奢华的圣诞大餐

  这套价值125,000英镑(130万元人民币)的大餐由伦敦John Salt餐厅的总厨Ben Spalding精心打造,可供4人享用,所选用的都是世界上最珍稀、奢侈的食材。

  在吃金灿灿的主菜之前,会先上一杯开胃酒。端上来的是一只镶钻酒杯,酒杯里盛着1907年的白雪海瑟克香槟(Piper-Heidsieck),价值37,000英镑。

  开胃酒之后,4道菜陆续上来。先是一道以150年陈的意大利黑醋调制的燕窝、Almas鱼子酱和西班牙伊比利亚火腿的前菜。

  接着,是来自日本的世界上最贵的瓜:夕张蜜瓜,配以整朵白松露和番红花。

  不过,最耀眼的菜品还是要数大餐的主角:火鸡。这道美味以重达50克拉的金箔包裹珍稀品种的脱骨火鸡与神户牛肉和牛心烤制而成,配以名贵的伊朗Akbari开心果——单是后者就价值5,000英镑。

  最后一道餐后甜品上的是世界上最贵的咖啡之一:印尼猫屎咖啡(Kopi Luwak),以及日本北海道产的Densuke无籽西瓜。这种西瓜一年才产1万只。这些盛放在一只乌干达香木镶金盘子里。

  大厨Spalding将把他收入的80%捐给英国癌症研究会和酒店业公益组织Hospitality Action。

  菜单:

  开胃酒:Diva鸡尾酒及1907年白雪海瑟克香槟

  150年陈意大利黑醋调制的燕窝、Almas鱼子酱和西班牙伊比利亚火腿

  搭配1949年白马庄葡萄酒

  以布雷斯鸡汁和伊朗番红花炖制的阿尔巴整朵白松露配夕张蜜瓜

  搭配1988年高登-查理曼、科奇葡萄酒

  以50克拉的金箔包裹烤制的珍稀品种的脱骨火鸡与神户牛肉和牛心,配以Périgord松露和伊朗Akbari开心果

  搭配1959年La Tache红酒

  搅打印尼猫屎咖啡与意大利Amedei顶级热巧克力,配Densuke西瓜,以乌干达香木镶金盘盛放

  搭配1976年伊甘酒庄(Chateau d’Yquem)酒

  

  主要配料:

  Diva伏特加 – £2,000

  1907年白雪海瑟克香槟 – £37,000

  干冰 – £180

  伊比利亚火腿 – £600

  燕窝 – £100

  Almas鱼子酱 – £5,000

  150年陈意大利黑醋 – £1,030

  整朵阿尔巴白松露 – £3,500

  布雷斯鸡(炖汁用) – £2,500

  番红花 – £500

  夕张蜜瓜– £2,500

  稀有品种的脱骨火鸡  - £500

  神户牛肉 – £4,500

  金箔 – £6,000

  Périgord 松露 – £900

  伊朗Akbari开心果 – £5,000

  猫屎咖啡 – £3,000

  Amedei 巧克力 – £150

  北海道Densuke 西瓜 – £2,600

  乌干达香木镶金盘 – £1,500

  1949年白马庄(Cheval Blanc) - £4,680

  1988年高登-查理曼(Corton-Charlemagne)、科奇(Coche-Dury)– £1,390

  1959年拉塔齐(La Tache) – £5,400

  1976伊甘酒庄(Chateau d’Yquem)酒 – £990

  (翻译/王晓霞  来源:http://www.luxuo.com)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尚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