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纽约雪茄吧在禁令后吸引更多生意

2012年12月11日 09:39  烟草在线

  纽约市,餐馆、酒吧全面禁止吸烟后,一些卷烟消费者转向消费雪茄,一些原来就经营雪茄的场所开始以雪茄销售、品吸为主业。

纽约雪茄吧在禁令后吸引更多生意

  说起来纽约人抽雪茄可谓历史悠久,但雪茄吧还算是新生事物。马卡奴窦俱乐部据称是美国最早的雪茄吧,至今也不过才创立了16年。俱乐部的东家是美国通用雪茄公司的老板——爱德加·库尔曼。库尔曼的祖上从德国移民来美后,就一直从事烟草生意,后来靠进口古巴雪茄发了财。美国和古巴交恶后,美国政府对古巴实施了经济制裁,禁止一切与古巴的进出口贸易,古巴雪茄也被列为禁运品,通用雪茄公司的生意曾一度跌入低谷。库尔曼接手后,将古巴烟叶籽带入,在康涅狄格州种植,才使得公司起死回生。此外,他们又从波多黎各、牙买加等中美洲地区进口价格相对便宜且质量不亚于古巴的雪茄,使生意得以重新兴旺。

  马卡奴窦俱乐部将自己定位于高档雪茄消费场所,类似私人俱乐部。内部装潢讲究,吸烟、排烟设备齐全,位居纽约腹地,来往多是富贵名流。同时,室内设有专门的放映室,每天播放如何正确享受雪茄的录影。在纽约实施禁烟令之后,俱乐部因主业和声名而得以幸存,但削减了过去供应全套大餐和多种酒品的服务。

  而对于真正的雪茄客来说,纽约之行不该错过的是另一番雪茄文化——享受现场卷雪茄、现场品尝。位于纽约中城的“马堤内兹手卷雪茄铺”是这个行当里的佼佼者。老板安东尼奥·马堤内兹于1994年移民到纽约,带来了老家古巴闻名的手卷雪茄工艺,不久便在纽约创立了自己的品牌,开了这个手卷雪茄铺。这家铺面不大的手工作坊备有上等的中美洲烟叶——来自多米尼加、洪都拉斯、尼加拉瓜、牙买加等,不同品种任君挑选。客人自己选择烟叶、外包、大小,交给卷制师傅。师傅便在客人的眼皮底下,用熟练的技巧和精致的包装,完成一支雪茄的全部制作过程。

  雪茄用烟叶一般要在收获18到24个月后才好出售。有人爱好久藏的精品,但需要良好的保存条件,以湿度70%、温度70华氏度(约21摄氏度)为最佳。一般来说,古巴雪茄烟叶被认为是上品,加勒比海地区的烟叶也不错。

  手卷雪茄这一行,早年的业主都是古巴人。马堤内兹也不例外,他先去了多米尼加,后来到纽约。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纽约出售的大部分雪茄都是家庭式手工制作的,许多家庭妇女就把作坊开在自己的家里,早年卷烟铺子里的师傅也是清一色的古巴人。只是这些年古巴难民为数不多,且多数聚居在佛罗里达,现在纽约市店铺里的工人大多是南美移民,于是南美的雪茄也渐渐代替了古巴雪茄的领导地位。由于劳动力低廉,雪茄的价钱也就便宜。在马堤内兹手卷雪茄铺,一支雪茄加上小费不超过10美元,比那些雪茄吧或俱乐部的可划算多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