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中国首家高端进口葡萄酒电商平台网酒网上线

2012年12月03日 10:49  新浪尚品 微博

  12月2日,国内首家高端进口葡萄酒电商平台——网酒网(www.wangjiu.com)在北京国贸大酒店举行了上线新闻发布会。

网酒网CEO李锐 网酒网CEO李锐
中国首家高端进口葡萄酒电商平台网酒网上线 中国首家高端进口葡萄酒电商平台网酒网上线

  法国驻华使馆商务专员杜松、意大利驻华使馆商务部参赞大卫。吉利奥、中国酿酒工业协会葡萄酒分会理事长王祖明、法国香槟生产协会中国代表王莉均受邀出席此次盛会。同时,国内知名演艺明星斯琴高娃、张靓颖、钟汉良等也通过大屏幕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中国酿酒工业协会葡萄酒分会理事长王祖明对网酒网的上线作出了很高的评价。“网酒网作为葡萄酒电商企业的一支新生力量,在产品采购和服务延伸等方面都走在行业最前沿。作为国内第一家高端进口葡萄酒电商平台,网酒网的出现,势必为整个葡萄酒电商企业指出新的发展方向。” 

  全程保真 打造诚信销售体系

  对于国内葡萄酒爱好者而言,如何辨别真假一直是一件相当头疼的事情。曾经有媒体将拉菲20多万瓶的年产量与中国市场300万的年销量做对比,虽然这组数据并不严谨,但也在一定层面上反映了国内葡萄酒产业所存在的一大问题——假酒泛滥。现在网酒网通过对高端葡萄酒进行全程保真,对高端葡萄酒爱好者而言,无疑带来了福音。

  网酒网从创立之初,就坚持所售卖每一瓶葡萄酒必须直接采购自国外知名顶级酒庄,让广大葡萄酒爱好者品尝到真正的葡萄酒臻品。为保证葡萄酒品质,自去年10月成立以来,全球采购金额高达上亿元,覆盖法国、意大利、西班牙、阿根廷、澳大利亚等新旧葡萄酒世界名庄,目前已经拥有超过1000余款单品。并且与多家世界名庄建立独家战略合作关系,100%确保葡萄酒品质,通过全球直采降低了采购成本,为葡萄酒爱好者提供高性价比产品。

  除了产品保证全球直采之外,网酒网为销售的每款葡萄酒都贴有独家身份认证标示,并计划与国内知名保险机构签订“全程保真”战略协议,打造真品葡萄酒双保险。

  精准营销 誓言上线一年盈利 

  网酒网自10月份推出封闭式内测版以来,通过高端人士的口碑传播,迅速得到了众多商界精英、明星艺人、葡萄酒专业人士等的青睐。短短一个月会员注册人数不断攀升,并且通过独特的营销方式及优质的服务体验,用户购买黏性稳步提高,目前网站平均客单价已达2000元,重复购买率和购买频次更是大大高于国内同行业。

  精准的市场定位、大胆的模式创新,众多会员的鼎力支持,使网酒网甫一上线,便站在了行业高端,引起了葡萄酒及电商行业的震动。网酒网CEO李锐先生更是向媒体透露:上线一年后网站销售将达到3亿,并实现上线第一年即可盈利。

  开拓创新 探索O2O发展新模式

  网酒网作为高端葡萄酒消费的B2C专业商务平台,不仅在线上服务方面下足了功夫,也在积极探索O2O线下发展新模式。 

  在北京、天津、太原、杭州等地建有分支机构及私人会所,提供专业的窖藏条件,让用户享受奢华的私人酒窖及品鉴服务。同时,为服务更多的高端用户,上海、深圳、香港、成都会也在积极筹建中。而“限时达服务”的推出,则让消费者在最短的时间内品尝到名庄臻品。

  为拉近消费者与顶级葡萄酒的距离,让消费者对葡萄酒有更直观地感受和体验。网酒网在全国设立了多个形象店及体验中心,力图打造全新O2O电商服务模式,这在所有涉足葡萄酒的专业网站中,是一个大胆的创新。

  服务取胜 坚决不打价格战

  近两年,越来越多的电商网站都把“价格战”作为占领市场、吸引用户的制胜法宝。更有专家指出:“盈利模式单一,创新能力缺乏,必然会造成竞争方式单一,行业增长空间有限,最后只能靠价格战来维护自身利益。”

  “简单的一个广告或短期的降价行为,并不能得到真正持久的信任。”网酒网CEO李锐表示,持续的良好的购物体验,才能赢得消费者真正的忠诚度。

  所以网酒网在上线初期就坚持不模仿国内电商的营销思路,而是从“价格战”转向“价值战”、“服务战”。首创国内葡萄酒在线培训机构,推出购物移动终端平台,建立“名人社区”,开设“投资理财”专业通道,为喜欢葡萄酒的高端人士提供专业挑酒服务和葡萄酒交易、拍卖、投资等延伸服务。以上所有完全辐射葡萄酒爱好者的生活、消费等周边领域,真正实现高端品牌价值。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