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泰国香草的奇特美味

2013年06月16日 08:10  《美食与美酒》 微博
Tiger,泰廷餐厅厨师长Tiger,泰廷餐厅厨师长

  泰廷的厨师长MR.Theerawut喜欢人家叫他Tiger,他来自泰国东北部黎逸府,常常在周末骑着自行车逛市场。下面就是他关于新鲜香茅的建议。

  如何挑选香茅

  成捆的新鲜香茅可以在许多菜市场找到,一般都没有保留叶片,尽量选闻起来清香扑鼻、茎挺拔坚硬、紧紧包裹的,根部浅黄色、上部发绿的最新鲜。}

  如何使用香茅

  香茅如同蒜苗一样层层包裹着,比你想象的要坚硬和有韧性得多,所以一把锋利的刀必不可少。剥去坚硬的外皮,接近根部柔嫩清香的浅紫红色部分是整根香茅的精华,香气最浓,这部分也比较容易切或研磨;再往上到浅绿色切不动的茎,可以留下来煮汤或做饮料。

  热烈的海鲜冬阴功汤,重点是十种以上新鲜植物香料的配合。这些新鲜的香草个性迥异,都带着天然植物的朝气和青涩。

香茅莱檬薄荷冰沙香茅莱檬薄荷冰沙

  用时:30分钟,制作4人份

  配料:

  新鲜香茅一段,切段;莱檬半只,切两瓣;新鲜薄荷叶4片;矿泉水;冰块。

  步骤:

  1 将香茅洗干净,去掉最外层黄色外衣,在锅内放300毫升水,将水煮沸,放入香茅段中火煮15分钟,然后放凉。

  2 把冰块、薄荷叶、香茅汁放入榨汁机,把莱檬水挤进去,制成冰沙即可。

  热烈的海鲜冬阴功汤,重点是十种以上新鲜植物香料的配合。这些新鲜的香草个性迥异,都带着天然植物的朝气和青涩。

冬阴功汤冬阴功汤

  热烈的海鲜冬阴功汤,重点是十种以上新鲜植物香料的配合,相比我们常用的干燥香料,新鲜的香草个性迥异,都带着天然植物的朝气和青涩,非化学合成香料勾兑成的浓妆艳抹可比,也没有香料惯常的燥热,虽然重口味,却能调配出百分百的小清新,令人如同置身浓荫蔽日的热带丛林,而不是枯燥的化学实验室。

  哪里吃:泰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金宝街88号金宝汇购物中心6楼

  电话:010-85221678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