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冬阴功汤:另类清新泰香草

2013年06月16日 08:10  《美食与美酒》 微博

  热烈的海鲜冬阴功汤,重点是十种以上新鲜植物香料的配合。这些新鲜的香草个性迥异,都带着天然植物的朝气和青涩。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香茅

  1. 香茅

  香茅个性浓烈,因为那气味接近清新的柠檬香气,香茅又叫柠檬草。香茅的茎和根部常被切碎或研磨用在各种东南亚菜肴里,搭配蒜、辣椒和芫荽,是海鲜汤、咖喱里最常见的香料。虽然可以买到干燥的香茅,但用起来香气和风味都逊色很多。

泰国长芫荽泰国长芫荽

  2. 泰国长芫荽

  比芫荽重口味得多的长芫荽,浓烈的气味超过了植物的极限。加热以后也能保持碧绿的颜色,而且那香味和具有摧毁性辣度的鸟眼辣椒可谓天作之合,辣味的汤里少不了。

泰国沙姜泰国沙姜

  3. 泰国沙姜

  又叫甲猜,这种长相可爱的根系植物如同细细的浅棕色手指紧紧簇拥在一起。虽然名字里有姜,但尝起来并没有姜的辛辣和常有的清香,反倒有土壤的腥香和类似于矿石辛辣的味道,常常用在鱼类的菜肴里。

莱檬莱檬

  4. 莱檬

  不到兵乓球大小的绿色莱檬常被用来作为酸味剂,薄薄的皮、有别于柠檬的微苦和柑橘的清香,使它能很好地和其他香料融合在一起。

鸟眼辣椒鸟眼辣椒

  5. 鸟眼辣椒

  据说泰国鸟眼椒是世界上最辣的辣椒,个头比一般辣椒小,颜色鲜红,而且越小越辣。切细丝后是各种辣味的来源。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