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端午佳肴:最肥美的黄鱼菜品

2013年06月12日 09:01  精品网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秘制黄鱼煎蛋

  秘制黄鱼煎蛋

  寻味地:福泰宫

  这道菜品一上来,就有当之无愧的惊喜感。煎蛋那夺人眼球的金黄,配上两条黄鱼的对称,光是这卖相就已经是过目不忘了。黄花鱼撒上花椒盐,提前腌制。用这名为爆腌的处理方法让黄鱼本身的味道更香。一般选用6两左右的大黄鱼为佳。蛋皮和鱼是分开做的,煎好的蛋皮包裹在煎制好的黄鱼上,爆腌的独特香味,加上煎制的焦香,与蛋香融在一起,自然的味道中有着饱饱的满足感。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特色黄鱼馄饨

  特色黄鱼馄饨

  寻味地:丰收日

  在以东海海鲜见长的“丰收日”,有一种很另类的黄鱼做法,那就是黄鱼馄饨。将黄鱼与荠菜、鱼肚、笋丝、蛋丝搭配起来作为馅料包成馄饨,用黄鱼熬出的原汤煮制出来,鲜美程度难以言表。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秘制黄鱼赛螃蟹

  秘制黄鱼赛螃蟹

  寻味地:福泰宫

  赛螃蟹本是道传统上海菜,但在墨守成规中有了些创新的意味。像炒制芙蓉蛋一样,炒制鸡蛋清,放油轻轻滑炒,直至软嫩,放入少许盐,提味即可。而此道菜的亮点则是黄鱼这个角色的加入,黄鱼肉颗粒掺杂其中,使其不但味道多了一份鲜味,口感上更是像极了螃蟹肉。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干烧大黄鱼

  干烧大黄鱼

  寻味地:杨家私房菜

  大黄鱼并不是只能清清淡淡的咸甜口味,重口味的食客也有属于他们的干烧大黄鱼。干烧技法不同于红烧,不用酱油,不用淀粉勾芡,而是将炸制过的黄鱼配合酒糟、肉糜、笋、香菇、辣椒和番茄酱后在锅中小火烧制,过程中黄鱼的胶质与一众食材的汁液被烹制出来而形成自然的芡汁。特点是油大、汁紧、口味微辣,带点儿酸味,当然也不失黄鱼的鲜美。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