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京城餐厅香草料理盘点

2013年06月10日 09:46  TimeOut北京·消费导刊 微博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法式夹心千层糕

  法式夹心千层糕(Mille Feuille)

  万达索菲特酒店和瑞法餐厅的饼房主厨Julie小姐告诉我们,Mille Feuille是最经典的法式甜点之一。只要看一眼,就完全被盘中绽放的灵动熨帖心田。朗脆与绵滑交融的口感,加上零落其中的香草颗粒,犹如经历了一次味觉SPA。

  由于产量稀少,香草(vanilla)的价格昂贵,尤其以大溪地、马达加斯加等产区为最。Julie用的是大溪地产区的香草,那里遵照最原始的种植及采收方式,而且相应品种的香气更加馥郁,她也希望用这样的真诚为食客带来香草的真味。Julie还说,大溪地的香草有一个有趣的魔法,就是储存在密闭罐子里的香草,过5-7年之后会自动析出糖晶体,再把这些带着糖晶体的香草放进糖罐子,整罐的白糖都会变得格外香甜。

  神户牛肉片

  源自世界上最顶级的四大牛肉产区之一的神户牛肉,配上柠檬叶、橄榄、番茄、帕玛森芝士、水瓜柳,以及芝麻菜、苦苣叶,就是这道法餐传统菜肴Carpaccio。当然,牛肉事先要用法国人最推崇的百里香腌制,和瑞法餐厅的主厨Jakovljev推陈出新,除了百里香,还加入了另一种香草柠檬叶(Kefir lime),这样,柠檬的清新味道,使得这道头盘真的让味蕾跳起来,为接下来的主菜跃跃欲试。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挪威三文鱼

  挪威三文鱼

  不同于常见的煎烤或烟熏,这道三文鱼是用63摄氏度的低温烹制的,主厨Jakovljev某种程度上是一位科学家,他迷恋数据与公式,并笃信如此的理智是对烹饪稳定性的保障。他特意强调说,三文鱼之前用莳萝、百里香、法香腌制,并在烹饪过程中坚持低温,更有利于保留三文鱼丰富的维生素及良好的口感。辅以胡椒、黄瓜、生蚝奶油、胡椒蒜汁,以及莳萝、香椿苗,这道科学家缜密出品的三文鱼,呈现的不仅是美味,还有法式的一丝不苟的奢华。

  以上Heritage和瑞法餐厅出品

  朝阳区建国路93号万达索菲特大酒店6楼(8599 6666)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浆果香草布丁

  浆果香草布丁

  特别夏天的一款甜品,餐厅大厨用整根的西西里香草籽为原料制作的布丁,甚至连浇在布丁四周的酱汁也都是以香草为原料的,吃起来奶香味儿浓郁却一点都不会觉得腻。吃的时候一定要搭配着散落在布丁边上的蓝莓、桑葚等浆果一起吃,酸酸甜甜的味道很有夏日的感觉。

  以上北京亮餐厅出品

  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2号柏悦酒店66楼(8567 1838)

  文 岂有此女 李谦 摄影 陆地 马天龙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